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時光膠囊】夏日裡恰好的涼爽

叮-腳踏車的鈴聲在熱烈的加油聲中清脆響過。

晴空般的藍與烏雲似的灰隔著鐵絲網命運般對視上,一觸及離,藍眼轉身一個灌籃;灰眼慵懶的含著棒棒糖晃過揮灑著汗水的人群。

滿是吐舌哀號的教室,只有角落不被陽光影響。

「只是剛好肚子餓…」灰色的眼貓困似的瞇著,小了半圈的棒棒糖被收回粉色的包裝紙,重新填滿嘴巴的是快涼掉的三明治與鮮奶

被炙熱的溫度扭曲空間的操場上,跳耀的汗水反射出刺眼的光芒。

「還在訓練呢!吃什麼棒棒糖,拿出來!」藍色的眼睛帶著漫不經心,一根白色的小棍子被朝天揮了揮  

「還是草莓口味的啊!」跑在附近的人聞到了一股甜香後調笑著說

揮舞的動作停下,帶著齒痕的棍子被快速收進懷裡。

悶熱的空間,老師平穩的聲音配合著蟬鳴堪比安眠曲。

灰瞳如暴雨將至的天空般陰沉,那翻滾著憤怒的眼睛凝視著桌上帶著口水與各種莫名髒汙的課本書頁。

明媚的藍眼被粗魯的大手反覆揉搓到發紅,但寫滿工整筆記的本子還是那樣乖巧的躺在眼前。

在冷氣的安撫下,夏日只剩下燦爛的顏色。

灰眼裡的煩躁,隨著旁邊的空盤子裡討厭的食物越堆越多,心情終於平和了。

藍眼舒心的看著餐盤裡的“山”,一口一口珍惜的將飯菜吃乾抹淨。

上午積蓄的能量化為午後的冰涼,水洗過的藍泛著彩虹的光。

寬大的運動外套蓋住灰色的眼睛,乾爽的少年被驅趕進了大樓裡。

在女生們的歡呼中,藍眼裡泛著得意,透膚的襯衫戰袍似的穿在高大挺拔的落湯雞身上。

放學的鐘聲混著笑鬧譜成一首青春洋溢的歌。

個性叛逆的灰眼少年在悶熱的黃昏平穩的行駛著,頸側吹著強勁又溫柔的風。

藍眼少年收起小電扇和帶著甜香的手帕,立在站前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望著什麼的身影,彷彿將所有人都排斥出自己的世界般孤傲。

夏日的球場內,有兩道身影窩在鐵絲網邊成為唯一的陰影處。

「不行就換我來吧。」含著糖的嘴含糊不清的說

噴出糖果香的大盒子被打開,日光花泥的味道輕盈的環繞穿梭,好像時光不曾流逝一樣。

「體積怎麼會差這麼多?」灰眼好奇的看著如壯漢與嬰兒般誇張對比的盒中盒

「那先從小的來?」眼中的藍比夏季的天空還要耀眼

灰霧在眼眶中流轉,掌中盒被主人交到了藍眼青年的手上,彩虹頓時在晴空綻放,藍瞳鄭重的注視著捧著的小盒。

透淨的藍色卡片躺在盒底,是一種市面上難有的色彩,雖然在意但藍色的眼睛卻被既雀躍又莊重的小字強制拉扯過去。

〝不要讓那片湛藍晴空染上陰霾。〞

藍眼青年皺著眉頭不解地拿起盒裡唯二的東西,那是一張藍眼少年的照片,來回查看後恍然大悟「你認為我的眼睛是晴…」

「不准說。」灰眼青年惱羞的搶過還未開啟的盒子

灰眼驚訝的瞪著盒內,纖長的手指將散落的照片收攏,一張又一張…

晴空下舔著粉色棒棒糖的灰眼少年、

灰眼少年在與喜好不符的書桌上讀著書、

嘴裡塞滿食物的藍眼少年貼在灰眼少年頰邊的自拍,烈日令畫面有些模糊、

想掙脫大外套卻被藍眼少年抱住而炸毛的灰眼少年,被迫對著鏡頭比YA,

最後一疊照片則是複製貼上般,吃著糖果的灰瞳少年騎著腳踏車掠過熱鬧的球場。

「不熟的話還真不知道是我呢。」在翻到最後一張照片時灰色的眼睛眨了一下,隨後唇角不受控的升到了甜蜜的高度「還以為只能從你收集我的原味商品這件事確認你會在愛情中動腦,沒想到你還會求婚啊~不過我還是想看看原本的東西。」

「再仔細看看。」藍眼青年搖頭,骨節分明的手帶動小一號的手在照片上游動

重點被指尖反覆畫圈,只有兩人才知道的初交往時的裝扮、情態,上面的字跡也被時間染黃。

「小烏雲,請問你願意跟我結婚嗎?」像念台詞一樣,灰眼青年聽到面前半跪下來的人說出了照片上的文字

「那時候才剛答應交往啊,你這個變態…」哽咽的聲音不掩傲嬌本色

「我一直後悔那時轉身投了那顆籃球。」藍眼青年輕笑,寬大的手上捧著一對戒指「你說我是晴空,但在初見時我就想把你這朵自由自在的小烏雲永遠頂在頭上,只有藍天太空曠刺眼,整片都是雲也過於陰沉…」

纖長的手指被小環鎖住,把人套住後藍眼青年也伸出手笑容燦爛的說「人生只需要一朵專門滋潤我的小烏雲就剛剛好,你認為呢?」

「…我同意。」聲音滿是笑意,灰眼裡打轉的淚水也隨著唇邊的動作滴滴滑落

同樣的夏日燦爛、行人如織,青春的汗水成長為幸福的淚水澆在交疊的誓約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