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鬼抓人

又進到了這個夢境,現在我身處在一個看不到進頭的走廊,我的正前方和身後有無數道門,而我手中有四串鑰匙,每一串別了許多鑰匙,多到讓人看了煩躁的地步。我仰頭看著白花花的天花板長嘆,事情為何會變成這樣呢?該從哪裡說起呢?

我知道新一輪的鬼抓人又開始了。

真正開始做夢是在我國小時,一開始並不是無數道門的場景,而是身處在一座用高大草叢建照的迷宮中,矮小的我面對這些高大的草叢,覺得那裡充滿巨大的壓迫感,只想趕快逃離,於是不斷沿著不同的道路尋找出口,我一心以為找到出口,就能從夢境中醒來,好像電視中演得萬年不變的套路一樣,遵循規則找到出口,或是被家人叫醒逃離夢境也好。

但我發現有一個人影一直跟在我身後,每當我轉頭,他小小的身影又會躲進轉角,等我追過去他人已經不見了。重複了好幾次,我終於從他身後抓住他,並大喊終於抓到你了,但我也從夢境中醒了過來。

其實一開始覺得好玩,每次睡覺都會很期待夢中出現的那些電影中場景,但並不是每一次都能進入夢境,這些夢境是不規律的,而我也漸漸發現了夢中的規則,我必須和夢中的小朋友玩鬼抓人,規則是只要抓到他喊抓到你了(不喊還不給醒呢),遊戲就會結束,而我才能從夢中甦醒。但時間久了,開始有了困擾的問題,只要我沒辦法抓到他,我就沒辦法甦醒,而且進入夢境,我無法從現實生活中聽到鬧鐘的聲音,家人也叫不醒我。為此我還很委屈的挨了幾次罵。

而我開始進入鬼抓人的夢境的同時,我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了預知能力。當我和其他人有肢體接觸時,我能在一瞬間看到一張照片。經過我的觀察,這是對方他今天或明天會發生的一個畫面,但照片中有時只是一瓶水壺、一個書包、考試卷等,單看照片的畫面根本無法判斷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國小時,我把看到這些照片稱為占卜,並向家人和同學們謊稱我會看面相學,然後開始規劃未來或許我可以成為占卜師,不過發生了一件事件,讓我放棄了這個夢想。那一次我碰到我閨蜜的手時,我看到照片出現一把菜刀上面沾滿了血跡。當時年幼的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血腥的"照片",和以往看到的照片差太多了,以為我閨密家會發生前一陣子新聞報導上的兇殺案,所以我緊張兮兮的和我閨密說你今天最好不要回家,你也要跟你家人說不要回家,你們家今天或明天會有血光之災喔,非常危險,妳懂吧,最近的兇殺案!   說罷,我盛重的握住她的雙手,直到她答應我的請求,我才放開她。

當然她十分聰明,覺得我又中二又可愛,表面上配合我,事實上根本不理我,但隔天她跑過來跟我說她媽媽昨天做菜時切到手蠻嚴重的,還送醫院縫了幾針。就是因為我天生會腦動大開,也許只是看到一個物件,但我都會不斷幻想出恐怖的事情,導致我的占卜被大家說不靈驗。

初中時,青少年紛紛情竇初開,我也不例外。但當我第一次牽手一位學長時,我看到四張牽手的照片,這四張照片紛紛在不同的場景,在閃神看到照片的那一瞬間,我意識到這位學長好像已經有四個對象了。隔天稍微打聽一下,發現確實他同時和兩位學姊兩位學妹在曖昧中。對此我十分感謝我的"占卜"技能。

上高中後,夢境沒有了以前用心的場景布置了,只有無數道門,我必須一一打開檢查他有沒有在房間裡面,偶爾感覺他好像很惱火我,會故意在門前裝了無數道密碼鎖,密碼一開始可以用預測的,因為實在太簡單了,無不是0000、1234、4321、5678等,但開門前要一一嘗試,再有耐心的人恐怕也會因此暴跳如雷吧,更何況我是真的有時間上的壓力。記得有次他真的很生氣,把所有門的密碼全部都設成8787,好像就是故意罵我,真是幼稚鬼。但那時的我無法猜出他設這個密碼急到哭,還是他好心告訴我密碼,讓我在一個一個打開門找他。最後逃出夢中回歸現實發現我已經入夢12個小時了,當下真的氣到哭出來,因為又跟曖昧對象爽約了!因為不定時的夢境,我從來沒有準時赴約過,因此不少人以為我在戲耍他們。

大學時,我交了一個男朋友,所幸他是個不介意我爽約的人,少數深度交流時,我都會看到無數張excel   表格,裡面滿滿的數字,每一次都不是一秒間的閃神,而是大腦全部都充斥著那些表格的照片,作為文科出身的我每次看到那些照片都會想到高中被數學支配的恐懼,非常頭痛。

「你工作上還好嗎?」

「喔⋯有點累,昨天新來的搞砸了報錯帳,導致很多資料又要重新整理,這個禮拜又要加班了。」

如果說我開始"占卜"後,最對不起的人應該是就是我這一位前任男友了,他對我感興趣應該也是從占卜開始的,當時我告訴他,可能會有人"贈與"咖啡給他,畢竟我看一張咖啡的照片,事後他很開心的表示那天有人翻倒咖啡不小心潑到他身上,對於我的占卜他是第一個給予正面評價的,因此我們開始有了話題,在不久後就開始交往了。

不過他可能是我的"占卜"生涯最衰的一個,每次看到照片,全部都會發生不好的事,也就是跟我在一起後,只要跟我有所接觸後,每天都會發生至少一件不順心的事,例如筆電突然壞掉、出門被樹枝砸到、列印紙時被紙割出血等不幸的事。久而久之,我開始稱我的占卜為詛咒,不太喜歡和他討論"占卜"的事了,雖然他對此不以為意,甚至每天還很開心地問我今天從他面向看到了甚麼。

但我人生中最恐慌的幾次夢也是在那時候發生的,不再是惡整的門,我會進入一個虛無的世界,周圍一片黑暗,只有像螢火蟲般的綠色星光飄散在四周,但只要走進一看就會發現那根本不是螢火蟲,而是數字,他們閃爍著綠色的光芒。而我必須在這片黑暗中毫無方向的亂跑尋找那一隻幼稚鬼,那時只要看到他的身影都會朝他破口大罵,哭著抓住他背後的衣服喊抓到你了,才能從夢境中醒來,每次醒來都會有茫然若失卻又恐慌的感覺。

在那時就算我自己一個人睡,有時沒有進入鬼抓人的夢境,也會夢到在高中時期,早自習坐在座位上算著密密麻麻的數學的場景,心底滿是緊張和壓力,因為真的都不會算⋯感覺比上班還累。

最後真的受不了,以聚少離多沒有安全感為由,提了分手,所幸幾次討論後達成共識,和平分開了。

在逃離了數字支配的恐懼後,開始享受單身的我,心情無比的暢通,感覺這才是所謂的生活,於是從大學畢業後工作了兩年一直享受單身到了現在⋯

這一次的夢境,門不再是密碼鎖了,已經換成了鑰匙鎖了啊!我真的服他,每次都像我的上司組長一樣愛整人,花許多心思在夢中設置場景來整我,而且這幾年我能感覺他好像樂在其中。

這一次從夢中抓到他的速度好像異常的快,在我試了無數鑰匙,打開二十幾道門後,終於在房間內找到他,並且抓住他,他的身形好像隨著我的年紀般漸漸長大,有時會想他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大呢?說來奇怪,入夢境這麼多次,我卻不曾看過他的面容,我也曾多次想繞到他正面,但都會被他躲過。

我們也未曾沒有講過話,有也是我單方面輸出,所以他的一切我根本無法知曉,就連當初我試了無數次密碼都打不開門時,他告訴我是8787還是直接顯示在密碼螢幕顯示器上,當下我真的氣到乾脆魚死網破,想用房間內的物品當作武器砸他,但後來理智戰勝怒意,想想自己還有約就算了。

醒來時間才五點,但也不想再繼續睡了,畢竟要避免回到夢中繼續玩鬼抓人遊戲,今天有國外來的客戶要接待,還是趕緊準備,提早去公司吧。

到公司和組長報告昨天的資料時,眼角瞥見同事正匆忙準備下樓迎接他們口中的重要客戶們。而我其實今天可以置身事外的,畢竟我手頭上還有許多重要客戶,但我的"可愛"組長,不太放心對接的同事,所以在安排時不小心也在群組中@我也一並參加,雖然我想裝死,但看到組長稀疏的毛髮中默默流了幾滴緊張的汗水,難免覺得新奇,想去湊個熱鬧。

提前到會議找了最不起眼的角落坐下,在其他陸續進入的同事們羨慕和飲恨的眼光,堅定地坐穩,一副這個位置誰都不准搶的樣子。

貴賓還進來時,我已從旁邊側耳聽到了這一次來的客戶們,有一位長超級帥,身高一百八,對人超禮貌,正當他們已經開始討論起他的背景時,我聽到周圍許多抽氣聲,抬頭一看,進來的這一群客戶們同事口中的帥哥,確實鶴立雞群啊!

會議結束後,無奈有介紹公司內部的過程,我還是默默站到組長旁邊,他正與客戶們介紹著公司的部門,而我則是微笑點頭附和幾句,但是視線還是不小心多落在那位鶴立雞群的客戶身上,畢竟人總是被美好的事物吸引啊,這位客戶的皮囊確實在一群年紀過半的老人中,像是一朵綻放的玫瑰花啊,唯一值得停留的風景...

正當我恍神之際,又要移動到下一個地方了,一個不小心又落到了最後面,從身後看過去也能感慨怎麼會有人從背影也看起來風度翩翩啊,不對,我好像也認識一位...

不知道前面發生了甚麼,他們趕忙停了下來,當我又恍神時刻,額頭好像撞到了前方的重要客戶的背,在那一刻,已經做好會閃神的準備了,但當我看到畫面時,卻是一張一隻手碰到鬼的後背的照片,這個即視感我再熟悉不過了,於是還以為處在夢中的我,習慣性張口:啊,抓到你了。

話音剛落,我意識到這裡才是所謂現實的世界時,所有人都回頭用一種莫名奇妙的眼神看著我,前方的組長則用力的瞪著我,以多年的默契,那個眼神應該是在譴責我,怎麼可以跟客戶說這麼無禮的話!

啊此刻的我只有深深的懊悔,努力撐出大大的微笑,想隨便找個理由呼嚨過去,抬頭卻看到他微笑的注視著我,眼底滿是⋯笑意?

感覺到此刻充滿各種危機,多年的生存法則告訴我,這個男人不妙,嚴重不妙。

「哈哈,前幾天和侄子玩鬼抓人,太入魔了,抱歉。」

身旁的同事也有意化解這份尷尬,紛紛打哈哈調侃,接下來的行程萬幸的順利進行下去,事後大家都不在意剛剛突發的小插曲,不過除了當事者的兩人,還有另外一個人。

送走客戶回去後,組長把我叫過去訓話。

「你知道你剛剛多失禮嗎?你是沒睡飽嗎?你以為這裡是酒吧,客戶隨便你這樣調戲的啊,怎麼會冒起這種話,這裡是職場不是妳私生活玩的扮家家酒,到底在幹什麼?去年妳好像也給我犯這種錯誤,莫名告訴客戶,要小心車,有事嗎?人家明天就要去牽新車了,小心車,這不是有點咒他嗎?怎樣是嫌他⋯」

後面的話有點老生長談了,我一如往常的開始放空,組長說的那件事,其實事後想想我還是會這樣做,畢竟我看到的照片是車子快要撞到人的照片,不知道他是被撞者,還是撞的加害者,總覺得人命關天還是提醒一下比較好,畢竟客戶為人也算和善。但沒想到的是他剛好隔天要牽車,原本的喜事聽到到他耳裡卻有這麼不祥的預兆了,當時組長的眼神到現在我還至今難忘,好像瞬間化身閻羅王的表情叫我閉上嘴。後來客戶笑了笑,跟我說他會注意,畢竟他聽聞我有個奇怪的看面相傳言,雖然同事他們覺得時而準時而不準,但當作茶餘飯後的消遣,大家對我的占卜樂此不疲。

可能發現我又再恍神,組長怒拍桌。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跟你說這個客戶不是你能調戲的對象,之後連繫妳可不要給我用這種態度去接洽啊!」

我撇撇嘴,但事後那個客戶可是打電話來跟我致謝的欸,告訴他小心車後,他開車都特別注意,但還是有人沒有長眼睛闖紅燈,所幸那位客戶時速不快,反應及時煞車,才免於不幸。但等等我又沒調戲人家⋯咦不對⋯蛤?

「組長⋯我不是接洽那位客戶的對接者吧?之前不是說好的是小美負責嗎?」

「你剛剛沒在聽啊?人家客戶很滿意妳,指名要妳接洽。」

組長狠狠瞪了我一眼,揉了揉他的太陽穴,我眼角看到他的額頭的青筋又冒了出來,不敢再做無謂的抵抗,點點頭裝作乖巧應了聲好。

「你給我好好幹啊,不要給我用輕佻的語氣跟他說話!」組長也無奈我裝乖了,抬起手一副趕蒼蠅似示意我離開。

喔喔講的好像我看上他了,但立場相反好嗎,我怎麼覺得我是被纏上的那一個!雖然每次鬼抓人都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但我有個直覺,他好像就是夢中的幼稚鬼呀!我在心中無奈的大吼。

______________

:曾有從"占卜"中得到甚麼好處過嗎?

:有喔,考試周只要和老師肢體接觸就能看到試卷喔,為此有些考試都有辦法滿分。除了數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