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虐戀】香草泡泡的季節

      「各位旅客,合興站快到了。下車時請注意月台與車廂間的縫隙。下一站:富貴。」

      隨著臺鐵列車進站音樂響起沒多久,區間車車門打開的剎那,一個女孩穿著厚重,邊戴著耳罩式耳機聽歌邊哼唱著「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的旋律從車廂走出來。

      冷風颼颼,風時大時小,吹得她不由自主地把防風外套穿得更嚴密些。

      她記得臺灣的氣候幾乎臨近年底前夕才會有冬季的氛圍,也記得那時的他就是在聖誕節這天在這裡跟她互相交換聖誕禮物、互相許諾對方永遠在身邊,不離不棄。

      她漫步走到許願牆,宛如沒看見般越過寫著「有一種願望,可以跨越時間,跟星星一樣,微光永恆」的告示牌,逕自在那眾多許願木牌中尋找曾經的愛情。

      翻了翻,看呀看,她只覺得那些戀人都一個個傻,而她自己也是其中一個傻瓜。

      再往前走,她來到了紅通通一片的鑰匙鎖牆前,那上面掛著戀人們的愛情密碼鎖,包括他們的。

      勇氣塔上的樓梯臺階、許願鐘塔的告白、愛情候車室的交換禮物,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又那麼的陌生,對比現在就是那麼諷刺。

      是誰忘了愛?又是誰還記得?

      她人不知不覺地走進愛情候車室內,在那恍若看見了曾經相愛的他們坐在椅子上拆開交換禮物的包裝紙,互相調侃彼此禮物怎會是這樣子。

      耳邊彷彿傳來牆上時鐘的滴答滴答響,她下意識用雙手摸了摸頭上的交換禮物,好似是要確認它還在不在,又好似想摀住兩耳不想聽見耳畔仍播放的旋律。

      她在聖誕節這天舊地重遊的目的只是想找回愛情,找回曾經相愛的他們,卻忘了他們早已是分手一年半的戀人,而她愛的男孩早已是別人的男朋友。

      「祝你我一聲Merry   Christmas.」她伴隨耳機傳來的女聲,一同跟著哼唱這句歌詞,眼淚撲簌簌流了下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後記──靜靜的試著忘了愛

這故事終於被我寫出來了。



還記得台論時期的它只有短短幾百字的楔子初稿,而且還來不及在聖誕節前夕寫完,如今我寫出當時想寫的事物,也遂了當初的心願。



故事中的「合興車站」,並不是虛構的喔!而是真實存在的車站,它位於臺灣新竹縣內灣支線的某一站,又稱為「愛情車站」。有興趣的人可以搭乘內灣支線一日遊逛逛喔!愛情合興車站對於熱戀的情侶們必去的約會景點之一。

這故事的靈感其實只是N年前的一時感慨,感慨愛情來得快去得也快,情侶間那些曾立下的山盟海誓,永遠永遠愛你什麼的,那些愛過的痕跡在分手之後或者傷透心之際都變得荒唐、諷刺、刺耳、可笑。



故事中隱藏著一首歌,一首令我現在仍懷念喜歡唱的歌,歌名叫〈忘了愛〉,它是Toro 郭葦昀唱的,也是N年前臺灣偶像劇《雪天使》的片尾曲。(原本還想拿這首歌名當這短文的名字 XDD)



另外、〈香草泡泡的季節〉這首歌,曾用無名小站的人一定很熟悉。



總之,這故事除了感概還是感概呀!
感嘆時光的飛梭、無情,懷念時代的眼淚。



至於虐不虐,應該是沒虐到才對。



由於我怕寫太多會爆字,所以沒寫得很細膩,鋪陳不夠,後來自己發完文,過個幾天又再看過幾遍覺得沒虐點。等之後有空再來修稿唄!



祝 遲來的聖誕節快樂&2024新年快樂!


2023-12-31 22: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