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時光膠囊】《夏日的花朵》

玉丸島,當地因煙花而聞名。每個夏天的尾聲,來自本島的人們會像螞蟻一樣越過長橋。為了就是欣賞島上的特產,煙花秀。

梶原花,16歲島民,為了製造史上最大的煙花玉,她瞞著父親偷偷自行研發煙花玉。有次家裡來了一位陌生的客人,花無意間聽到了客人和父親的對話。他希望父親能再次在玉丸島舉辦全國煙花大賽。這對花來說是個圓夢的機會,同時也是能夠完成母親遺願的機會。

“最美的花都是夜晚才開的。”  

這是母親一直告訴花的。然而,父親拒絕了。客人戴起橘色的鴨嘴帽,很有禮貌地請辭,但他還會回來的。送行時父親只送他到家門口,臉上露出比平時更嚴肅的表情。

“你為什麼拒絕他!這是完成媽媽的心願的大好機會!”

從樓上下來的花和父親一見面就往臉上責怪。可父親的威嚴和固執如搬不動的泰山,花也不甘示弱,兩人的大吵最後在奶奶的勸住下才潦草結束。

“原因很簡單,我們家早就不幹這行了。”

梶原家之前是製作煙花的供應商,父親更是島上的煙花商會會長,和母親一起經營梶原花火社。然而悲劇總是讓人猝不及防,在五年前的煙花大賽中,母親為了發射史上最大顆煙花,不小心走火原地爆炸,被炸成重傷的母親在送院途中因為失血過多而身亡。

“一郎,我失敗了。呵呵。”

這是母親的最後一句話。失去愛妻的父親無心做煙花,導致島上的煙花事業沒落。夏天從本島過來的人潮也隨年減少。那次之後父親轉行了,跟著爺爺出海捕魚,一直至今。

“絕不能放棄!”

花決定找當初來她家的客人。她在島上四處打聽才得知他是煙花文化協會會長,是個中年大叔,不知為何每個人都叫他橘子先生。二度造訪的他毫不意外地說服失敗。花找上他,在同學家開的咖啡廳裡想到了一個可以繞過父親舉辦大賽的方法,那就是請願書。

兩人目的相同,一拍即合,造訪了島上的每一戶家;每一個角落。為了就是讓所有的島民簽上這個請願書。

那麼大的動作,父親自然是知道的,他並沒有阻止,也無閒暇管女兒做的事。他知道即使全島人簽了也無法舉辦大賽。

可市長看到幾乎所有島民簽署請願書時,激動得批准了在島上舉辦煙花大賽。除了父親,全島人都積極籌備這個時隔5年的煙花大賽。花和橘子先生作為主辦方卻完全沒有經驗,大賽的籌備工作也是一塌糊塗。同時花也要製作自己的煙花參賽,不料過程中發生了爆炸,受了一些擦傷。父親勃然大怒,把器材和她辛苦收集的材料都扔掉。兩父女爆發了最激烈的一次爭吵。

“別第二次殺死媽媽!”

花失望地躲進自己的房間滔滔大哭,留下父親站在原地,對花說的話陷入沉思和自責。他再次打開被塵封已久的小倉庫,那裡充滿著父親和母親一起製作煙花的回憶。

記憶裡的少女綁著馬尾,飄逸的長髮至今依然停留在腦中。在島的山丘上,那裡有一棵古老的櫻花樹,那是我第一次與少女邂逅的地方。

“我叫伊藤玉美,這麼一來我們就是逃學的夥伴了。請多多指教。呵呵。”

“我才沒和你一起逃學!”

對她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總覺得她是個不聽話的孩子,很好動,對什麼都好奇的女生。相反的我是個家裡蹲,性格內向的男生,我跟她的性格可以說是南極和北極。

“你這件衣服上面寫的字好好笑喔,呵呵。”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不知不覺中交往了。我們的第一次約會就在我家,因為夏天太熱了。我們在家裡打遊戲,看漫畫,無聊了還會到家附近的小倉庫探索。那裡她無意間拿起老爸的煙花玉模型。

“小玉,如果說你現在手裡拿著的是顆炸彈,你會怎麼辦?”

“真的嗎?那太厲害了。“

看她雙眼發光讓我很無語,之後我也有好好解釋那是什麼東西。沒想到她眼睛的光變得更亮了,決定發射它試試看。我勸住她別做傻事,因為那只是一顆空玉。還以為她會就此放棄,但我還是小看了她。一星期後她帶我到海邊發射她親手製作的煙花玉。在不知哪裡找來的煙花師傅指導下,發射她人生第一顆煙花玉。哪怕不是很完美,可她成就感的喜悅深深感染了我,心裡也和她高興起來。

“真漂亮,像一朵花一樣。”

我是看不出來哪裡像,只知道從此刻起她完全愛上了煙花。我們高中畢業後,在縣立的大學就讀。她依然研究着煙花,也參加了許多煙花比賽。每次她出賽都搞得像全村總動員般。煙花比賽真是個耗錢耗人力的活兒,可每次看到她的煙花在空中綻放時,被人們欣賞時,無論多少次,我都會覺得這一切值得。

“你不介意的話,能嫁給我嗎?”

這年是我們第一次獲得全國煙花大賽的總冠軍,也是我跟她求婚的日子。

“我願意!我願意!這是怎麼回事呀!我現在太幸福了!嗚哇哇哇!”

我們結婚了,一年後花也順利出世,但是煙花的事業依然進行。她突然有了新目標,那就是突破常規極限炸出歷史上最大的煙花。我自然是支持的,並不是說我原本就喜歡煙花,而是因為自己愛的人喜歡煙花所以才喜歡煙花的。

父親把倉庫門關上,他在花的房門底下的縫隙間塞入了一張紙條,裡面寫着父親想在請願書上簽名。父女暫時休戰,全力籌備煙花大賽。有了父親指揮,所有工作都順暢很多,花也能全神貫注去製作破紀錄的煙花玉。

大賽當天,花成功將自製的煙花玉送上天。儘管沒達到破紀錄的大,可在這一瞬間,母親的願望已經讓所有人眼前一亮;那一刻的父親在山丘上,同一棵櫻花樹,望著夜空炸開的超大煙花,彷彿述說着兩個人的故事。

“我們因為煙花相戀;也因為煙花相離;是那麼漫長又短暫的愛情。如同煙花瞬間的綻放;卻讓人回憶綿綿。”

花最後只獲得安慰獎,不過一朵美麗的花才剛要綻放。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