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時光膠囊】來自深藏在土裡的幸運草

夏天的基本配備無疑是炙熱的太陽、樹上的蟬鳴、路邊攤的雪花冰,以及大家都會嚮往的消暑之地──海邊。

但屬於我夏天的專屬回憶,則是一個曾經朝我跑來的男孩。

「葉湯圓,這裡有一片四葉幸運草,妳快過來看啊!妳不是一直在找嗎?」那個男孩稚嫩的聲音依舊還在,也許這輩子大概忘不了的。

「柯天澔,你是要我說幾次!我叫葉媛芝,不是葉湯圓!」真是的!為什麼好好的名字可以被他改成這樣!

這位男孩生在夏季,是確確實實屬於夏天的孩子。他的陽光、開朗,帶點小調皮,一舉一動令人移不開目光。

第一個夏天,在我們幼稚園畢業那一天,我手中的花束不經意打到站在一旁的他,他不甘示弱的用他的花束回敬我,於是我們在拍下畢業合照時用花束互打了起來,所以洗出來的照片就唯獨我跟他是如此的滑稽。

第二個夏天,是在國小的時候的,我跟一個我自認為是好朋友的小雪一同出去玩,結果他跟來了,將我拉在他身後,在我疑惑的同時,他皺眉開口:「妳討厭葉媛芝幹嘛還跟她玩啊!」

平時很少叫我名字的他,居然在這時候叫了我的全名。

我訝異的看著小雪,而小雪的神情明顯心虛,她轉身直接跑走,原來好朋友一直都很討厭我嗎?她是假裝跟我要好的嗎?

小雪離開之後,他轉過頭望向我那失落難過的臉,便拍著我的肩膀:「搞什麼啊!這種朋友不要也罷!我帶妳去吃雪花冰,保證讓妳心情好轉!」語畢,他便拉著我往冰店的方向走去。

柯天澔是跟我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對他的情感不如以往?

「葉湯圓,妳為什麼要拿盒子將我剛剛摘的四葉幸運草放進去啊?」柯天澔如此問道。

「因為是很珍貴的東西,所以要特別埋起來。」我莞爾說道。但他不知道,盒子裡頭除了他為我摘的幸運草,我其實還有在裡頭藏著一個小紙條,屬於我的秘密,關於夏天的秘密,他不會知道,永遠不會的。

我挖開家裡前方菩提樹下一個小洞,將他送給我的,以及秘密都給埋了進去。

將土壤填平之後,我若無其事的站起身,說:「走吧,我還要去你家吃飯呢。」

柯天澔喔了一聲,接著往前走,而我跟在他後頭,最後我還轉頭看向那顆菩提樹下剛被我埋起來的洞,之後微微一笑,繼續跟在他的後頭。

──我喜歡有你的夏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