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作練習01:看圖說故事

「噓。別動。」黑衣青年伸手捂住少年的嘴。

少年嘗試掙脫未果,索性放棄掙扎靠在青年身上。這個人身上散發這一股冷酷威嚴的氣息,他是這學期才來到班上的插班生,但少年總不覺得他像個高中生。

緊張的環境令少年開始胡思亂想,關於青年的身份,他已經腦補出了10萬字的小說。只不過這些内容並不會被身後的人發現,青年神情嚴肅,正在聽著不遠處的對話。

「之前的鳳梨糖在...」轉角不遠處就是幾人談話的地方,他們在用暗語小聲溝通著,這讓少年覺得自己似乎撞破了什麽犯罪現場。

兩人的感官都被放大到極緻,因呼吸而規律起伏的胸膛,落在手背上的鼻息,任何微小的動作都變得十分明顯。等人那群人走後,他們才意識到剛才的動作有多親密。

確定人都走遠之後,青年才鬆開禁錮住少年的手。少年愣愣地看向他,剛才的情況訊息量太多,他不知道從何問起。

觀察少年的表情,青年大概知道了他在想什麽。

「剛才的事,別說出去。」他揉了揉少年的頭髮,沒有正面回答少年沒問出口的問題,又道:「走吧,我送你去搭車。」青年拍拍他的肩,帶著少年朝巷口走去。

「那個是...」少年的思緒仍在高速運轉,看到朝夕相處的同學截然不同的樣子,加上那句封口令,最終勉强擠出一句話。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但不是現在。」青年知道他沒說完的話是什麽,於是這樣回答道。

「你之後還會來上學嗎?」作爲班上的小透明,這個青年是他少數聊得來的同學,只不過現況告訴他,他們聊得來或許只是出於社交技巧而已,但是他仍然不願意失去這個來之不易的朋友。

「這個學期還會。」

言下之意就是下個學期就不會了。在新的班級好不容易交了一個朋友,才一個學期就得道別了嗎?這個消息令原本活躍的腦細胞瞬間停下。

原本預期排山倒海的問題沒有到來,青年停下腳步看了一眼少年,而少年仿佛沒有注意到,只是盯著腳下的柏油路機械地走著。這個情況是個人都能察覺到不對勁,於是青年又跟上了少年,問道:「怎麽了?」

少年把頭瞥向一邊,回答道:「沒事。只覺得今天的訊息量有點太多了,還沒來得及消化。」

「嗯,沒事就好。抱歉,今天讓你看到這麽驚險的場面。」青年想了想又補充道:「如果遇到了什麽事情,可以隨時傳訊息過來,那個帳號可以聯絡到我;以後也是,只不過這個學期過後大概就不會每天看訊息了。」

少年抬頭看向眼前的青年,他就像會讀心似的,總是三言兩語就點出自己在意的地方,並且解決了他所在意的問題。少年想起了不久前意外的肢體接觸,他的體溫似乎殘留在校服外套上,令他整個人暖融融的。

「啊,前面有飲料店,我買個飲料給你好了。我記得你都喝珍珠奶茶半糖少冰對吧,在這邊等我一下。」

剛才少年猛然抬頭看著自己的模樣充斥在他腦海,且那時候落在手上的鼻息似乎仍停留在那邊,他忍不住摸了摸手背,平時沉著冷靜的青年這回完全冷靜不下來。

青年很快拿著飲料回來,等少年喝了一口飲料之後,又道:「走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