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明日方舟二創角色的生日短文篇

#11/07

365.242199174是一個被半強迫刻在我腦海裡的,又臭又長,甚至毫無用武之地的一長串循環小數,為什麼我不能只去記它365,或者365又1/4呢?

我那位把占星術當成專業的朋友嚴正的警告我,不能小看這些數字的影響力,哪怕是小數點後好幾個位數都有可能改變占卜的結果。

好幾次,我都說我沒興趣,占卜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太像是一種飯後的消遣了,更不用提那時候的我還只是個只看錢的血浪子。但那傢伙還是把我抓得死死的,要我幫助他在那六千年才有一輪的天文奇觀進行一套仿佛邪教般的儀式,具體情況我已經忘光了,只見他擺了好幾支蠟燭、畫了個五角星和一個大圓圈,還有隻羊,一隻瞎了半隻眼的渾蛋笨羊,因為他吃了我的一本筆記本,我到現在還耿耿於懷。

「這樣有什麼意義?」我受不了這種不明所以的無奈,拋出了我們共同的疑問。

「我不知道。」對,這是我們共同的疑問,這位閱歷無數本天文學、占星學的書呆子果斷地回答了我的問題,即使他總是喜歡把自己關在書房裡,也從不用迷信的方式跟我介紹占星術,縱使到現在我也仍然覺得它是一項迷信,這一次他選擇跟我坦白這件事就連占卜也說不上。

「那為什麼我們要大費周章的搞這些像是...異端民族的行為?」

出於有趣,為了氣氛,他什麼毫無關聯的理由都說了,就是沒給我一個有點說服力的解釋。這種事六千年才來一次,做這些還得要有什麼意義?

「當然,你知道這些蠟燭和這隻羊花了我們多少錢嗎?」

「值得。」

我敢打賭他壓根不記得多少錢,但這句話意外的被我給記到了現在。

「你得知道,這些星星每次輪迴的時間都不同,要它們得同時在一起可是得花上好幾個世紀,既然我這條命如此的短,那更不可能放過這種機會了。」

我冷不防地嘆了口氣,說了很不貼心的話。

「既然你都快死了,那做這些有什麼意義?」

「未來學占星術的未知朋友會知道,在這一天畫一個魔法陣,然後獻祭一隻羊是沒有意義的。」

「聽起來你只是讓毫無意義變得更可笑了。」

「那當然,但我們能慶祝今天有大餐吃了。」

「大餐?」

我們同時看向了那只羊,最後一次的一起觀星,在最後一刻也沒有任何奇蹟發生,但我們享受了一次被燭火包圍的一頓晚餐,那確實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生日快樂,我的朋友。」他給了我本關於占星術、也關於他的書,我臉皮再厚也無法拒絕這個禮物。

「真會推銷。」

「當然,不過你也不用感到壓力,我複印了很多這些書,你弄丟了,還能回到這裡拿,在那時候...」

「會成為一個紀念館。」我開了玩笑忽悠了過去。

「欸,那其實很好,但你一定不可能有辦法進得來,所以最好把書收好。」

然後每年的那天,我都會做一件同樣的事情來紀念他,紀念其實毫無意義,我跟他不熟,而他只是找不到人聊天,真可怕,一個孤獨的人真可怕,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在他的房間堆滿了自己親自手寫的書,或許只是同情吧,反正我也不是個很在意節日的存在,因為我總是漂流著,慶祝那些沒有人記得的事,是沒有意義的。

「生日快樂!」後輩們一個個在密閉的屋子裡高呼著賀詞,那些喜悅和節慶般的談話從門間洋溢出來,我停靠在門邊,稍微的拖慢腳步。

「生日快樂,莉塔,這是禮物,我們特地準備的哦。」

「謝、謝謝...」那孩子接受驚喜的我認得出來,平時說話有條有理,一遇到意外和開心的事情都聽出些違和,淺淺的高昂、小小的雀躍,更不用說連自己都忘記的生日會在這種情況出現。

博士緩緩的走了過來,我尷尬的抓了抓頭道歉,立馬走進房間。

「好啦好啦,派對結束了,去工作去工作!」我大聲地拍著手,示意每個幹員趕緊出去執行他們的任務,這次安排的任務由我帶隊,作戰成員也是博士親手交給我安排的,他很細心的進行了每一步的調整才能讓我這麼如此亂來,畢竟要是被老傢伙知道我用任務的名義去辦一場驚喜的派對,那肯定會要了我的命。

「沒問題,隊長。」幾個和莉塔相處不錯的幹員一一從我的身邊出去,跟博士打了聲招呼後回去他們的崗位,房間只剩下了莉塔。

「怎麼了?不喜歡?」

「你真的很有問題。」

「好啦,快回去崗位,我們是來出任務的。」

莉塔走了過來,輕輕地抱住了我的腰。

「生日快樂,老師。」

她留下了一個,有些沉的長方形包裝在我手上,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迅速地離開了我的視線之外。

「連小算盤都打得一樣。」博士調侃了我兩具,我無奈笑了兩聲。

「誰也想不到一個正經的任務被我們這樣搞,被你老闆知道了我們可就完蛋了。」

「沒事,我習慣了。」說完的當下,他把一個和莉塔給我的,一模一樣的大小和包裝,轉交到了我的手上。

「身為一個資深的幹員,兼任作戰輔助小隊長,我應該譴責你這樣的行為。」我無奈地笑著回復他的行為。

「得了,你也是共犯。」

「誰先拜託你的?」

「莉塔。」

「確實,我臉皮再厚,這種情況也不可能拒絕的了。」我默默地按住這兩個驚喜,好吧,我的嘴角是守不住了,被我用趕緊處理任務的藉口來迴避了之後的話題。

回去的那天,我把塞進我的補給箱的兩個私人物品偷渡了出來,像是做什麼虧心事一樣的跑回了宿舍。

我笑了笑,打開了這兩個人的禮物,都是書本,都沒有說是誰出版的,一本講烹飪、一本講礦石病,兩個好傢伙,都在推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