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想隨打-牽手

「我們可以牽手嗎?」少年露出靦腆笑容,向少女伸出左手。

少女看一眼他的手,下意識想將右手放在他掌心。

少年眼睛睜大,宛如少女即將送他一份禮物,讓他期待不已。

「不行,最多只能這樣而已哦。」少女用左手小指輕勾他的小指,不敢看他的臉,只是往前看。

楓葉飄落,化成一縷紅,佈滿整條小徑。

「這樣就好。」少年輕笑。

兩人用小指牽著彼此,雙頰微熱,藏不住羞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一如繼往,酸魚
酸魚學會冷眼無表情,看向『抓馬』一臉等著看酸魚的笑話。

又是一個故事,先歸檔在做做成系統,想想要則麽表達才能符合垂直水平。

『被利用』的氣味,比酸魚身上的酸味還要臭。
2022-12-10 20: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的確很有酸酸大的原則:)同時從最後一句看來,對方利用酸酸大,實在母湯。

感覺酸酸大和抓馬之間,都有不同的故事,也會歸檔再做成系統。

等待 酸酸大分享哦~
2022-12-10 23:00回覆
長篇

親愛的的小莫,妳真的不再寫長篇了嗎?
寫長篇故事真的很累,由其在職場上的我們。
我寫文時,最常在開車時思考故事情節,景該怎麼配?情緒如何渲染?人物的反應合理嗎?我在下筆前花很多時間思考這一部份,想清楚了才動筆,但若想不出來,新章節就會延宕許久,這過程其實有點痛苦,但當寫出自己想要的畫面時,就會釋懷所有的辛苦。
所以寫文是痛並快樂著?哈哈!
停筆期間,我看了幾本對案作者的書,有重溫也有新的故事,其實我常羨慕那些作者的文筆,如九鷺非香、唐七、林家成、尾魚及藍色獅等等,我總想著就算跟不上(沒可能跟上的,覺得她們還是天生就是挺有才華的~),至少在能力範圍內,努力寫出自己想寫的故事。
雖然心中有熱血很想即刻動筆,但目前我還在努力搜集資料看書,以及設計情節中,希望能有一些存稿後再開新文,想到有機會可以寫一個清冷颯氣,武力值爆表,劍術超群的女主,就覺得很興奮!然後我還有一個期許,就是希望自己的寫作速度能快一點,至少達到週更的速度,別再寫個文就2年了~


2022-12-10 18: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親愛的 Mary,其實我一直把寫長篇這件事,放在心上。

我好想寫長篇啊(吶喊)~

前年(2020年)因應華賞,有試寫一篇長篇,過程不斷陷入完美主義。覺得缺乏相關體會,這部作品無法完整,就暫時擱著。(神奇認知)

同時就像 Mary 說的,寫長篇的確很累,對職場上的我們更是。

常告訴自己「有時間就來寫吧!」,閒暇時間,消化情緒、疲勞和工作,再思考一下現實問題,就讓時間流走了。(藉口w)

/

Mary對景色和角色的著墨,一直是我所佩服的。 同時關於對寫文的狀況,我深深有同感。

反覆琢磨內容的過程,需要花很多心力,也是最痛苦的階段。當寫出腦中的畫面,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我想,寫文既痛苦又快樂,就是夢想實現的必經過程吧:)

/

看見比我們厲害的人,的確心生嚮往,進而提供自己動力~
哪怕跟不上他們,也像 Mary所說的,在能力範圍內,寫出想要的故事。

對我而言,像 Mary這麼忙碌,還能在兩年完成一本長篇,已經很厲害了,也是我努力的目標之一。

目前能力,大概還是寫極短篇和小小說,同時提醒自己要記得寫文這件事。不要像早期,只是曇花一現。

/

感受到 Mary 對寫文的那股熱情,似乎喚起我一些動力了w 也認同先有存稿再開文,可以減少更新的壓力。

我想過乾脆整本書寫完,再來公開,就不用擔心存稿沒了。

後來想想,讀者的留言,或後續想法轉變,可能刺激自己的靈感,讓整個劇情變動幅度很大,就覺得保留空間也很好。

/

很期待清冷颯氣,劍術超群的女主啊(〃'▽'〃) 這是我一直欣賞的角色類型啊~

祝福 Mary 收集資料順利,寫作速度飛起來~(?

 最後,別忘了以健康優先,不要太拚了XD
2022-12-10 23:39回覆

不管牽哪隻手指~
結果還是牽下去了呀
2022-12-10 00: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凱莉說的沒錯~即使只有牽小指,也算是牽手吶(〃'▽'〃) 
2022-12-10 22:5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