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TMIN防騙指南」如何避免遇到"交友詐騙"當心別被甜言蜜語衝昏頭腦

關注BTMIN防騙指南,了解更多防騙知識。

覺得自己的社交圈太小、工作太忙,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通過交友軟體來找尋新的戀情,不管妳是否同意,網上交友確實是考驗智力的心理遊戲,它可能會給妳帶來不可思議的緣分,認識更多有趣的人,但面對形形色色的交友軟體和手機螢幕後面的那個陌生人,要如何避免遇上「愛情詐騙」,並且找到「對的人」?下面幾點點請一定要謹記:

玩交友軟體該注意1:使用有共同朋友的APP

現在交友軟體的選擇百百種,跟認識的朋友在同個APP上相遇雖然有些尷尬,但也代表多了一層保障,大家都在用的東西爛不到哪裡去(吧)。不僅如此,也有不少人在交友軟體上與久未聯絡的朋友相遇,最後譜出好結局的故事,總之,敞開心胸去重新認識一個人絕不是壞事。

玩交友軟體該注意2:仔細閱讀對方的個人資料

誰玩社群媒體、交友軟體不是只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在上頭呢?我們常常只看照片就斷定對象是否合適,而忽視了更為重要的個人資料和平時的動態資訊。除了華麗夢幻的照片,建議大家可以多多閱讀「個人資料」,例如平時興趣、性格、成長背景,都能從打字的方式及個人資料呈現略知一二。

玩交友軟體該注意3:善用搜索引擎

在網路上認識新朋友,Google他或是IG搜尋絕對是你最好的夥伴!活在21世紀的現代人很難在網路上完全隱匿,在社群搜尋對象的照片和背景,查看他的職業的資料,確認他提供的資訊屬實,如果發現他所說的與事實有所出入,就務必要小心提防!

玩交友軟體該注意4:暗地關注他的社群軟體

在與對方交談一段時間後,可以提出交換Facebook、IG,畢竟很少人會在自己的社群頁面肆無忌憚地說謊,這也可以全面了解一個人日常生活狀態。當然,也有可能非常不幸遇到了虛構的帳戶,但他們通常都有這樣的特點:

1.朋友數目少

2.沒有很多團體照(多數的相片都是個人照)

3.相片模糊不清

4.在多數相片中也沒被標籤

5.長期沒有Like和留言,或數目很少

6.專頁上的活動量不尋常地低

用這些方式判斷他是不是騙子,也是很不錯的依據。

玩交友軟體該注意5:要求通話或視訊

聊天聊得滿順利,但彼此都還沒相約見面,可以試著用電話或視訊確認彼此對感情的認真程度。這是個直接了當的好方法,畢竟文字交流和直接對話的感覺很不一樣,而且如果老是找理由避開通話或視訊,也能由此警惕他可能是「騙子」,或單純是想玩玩,甚至可能已有交往對象,在不知不覺中你就成了小三。

當然別忘了多加提防,保護自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