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喜愛這件事就和財富一樣

如標題所述,我認為一個人受到喜愛的程度就和財富一樣,富的人愈富,窮的人愈窮。

從小就受家人愛護、旁人喜愛的人,自然也就較懂得如何與人相處,並天性較為活潑外向,且在與長者的相處之中天然的習得名為撒嬌的技能,使得自身會受到更多人的喜愛及愛護。

相反的較不懂與人相處,表達自身的人,被貼上了陰沉、難相處的標籤。但實際上大多數這樣的人還是希望得到他人的喜愛。卻被他人一再忽視與排斥。但他們只是無從學會如何受他人的喜愛,就有如應屆畢業生看到招聘訊息上只徵有經驗的人一樣,不是不想工作,只是沒有機會,而感到茫然無措,懷疑自我。

不管是何種愛,從來都不是公平的,並沒有說誰對誰錯,我也沒有極端的想要平均分配這世上的愛。

只是站在角落的我,偶爾看到別人受到愛護時,彷彿在陰暗處看著陽光底下的人,總是十分的羨慕。但當有人對我好時,我卻總感覺被陽光燙到般,既痛苦又貪戀,很惶恐,不知該如何是好。

曾有人跟我說:你要坦然接受別人對你的好,不要總想著要還回去,總沉浸在可能會失去的恐慌中。

很可惜,我至今還是無法學會並實踐這句話。但我想,情況有再好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