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世界上最好的默契 -Coinabb

世界上最好的默契   -Coinabb

當下8月,外面的天氣很好,太陽很大,可人情格外冷漠。當我們把所有的得體禮貌化成情商高,把所有的欲言又止稱爲識大體。而我們的内心更加希望遇見一個聊得來,聽得懂自己的人,能夠懂自己的“欲言又止”。

擁有一個聊得來和聽得懂的人,感覺就像同時擁有了知己和情人,彼此一個眼神對方都懂,說什麼笑話都能get到笑點,言外之意也不需要說破,他全都明白。

小美一直覺得和男友很默契,可是現在她不這樣認爲了。以前她不開心了,男友通過一個眼神,都能夠感覺到,會閧她,會帶她去吃好吃的。現在他只會問句怎麼啦,也不去閧她,只有淡淡的一句安慰的話就完事了。從來不會爲買衣服吵架的他們,有一天因爲網購衣服選款式吵得不可開交,這是第一次兩人在選择上面失去了默契,選择了不同的衣服。

發生了這些事後,小美覺得他們沒有了以前的默契,她懷疑男孩是不是不喜歡她,一直爲這種變化感到苦惱。

但其實這並不是小美的玻璃心、小心眼作祟,而是小美已經習慣男孩這樣做,她之所以感到失去默契,是因爲男孩沒有和以前一樣對她。

習慣一個人,自然會了解他的一些做法和想法,但是不等於默契。可能只是他在隱忍,有一天他不想裝了,就不再遷就。被呵護的一方就覺得恐慌不安,好像是沒有了默契。殊不知妳們之間從未有過默契。

世間最好的默契,不是有人懂妳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懂妳的欲言又止。

感情里最好的默契是——我知道妳不會走,妳知道我不會變。相互惦記,各自忙碌,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難過的時候,有人陪伴,有話直說,有事明說,相處時不用防備,聊天時毫無顧忌。

心事這東西,妳捂著嘴,它就會從妳眼睛里跑出來。欲言又止,說的就是這個,心疼妳的人,自然能看到。

這個世界的神奇在於——相同或相似的靈魂總是在千方百計地相逢!妳要相信,妳就能尋找到。在地球這個鉅大的磁場里,人就像一個個的磁力,相斥相吸著。

在精神世界里,人都有兩個自己,一是本身,二是與自己靈魂相似的人。他們三觀相同、彼此發自内心的互相欣賞,因爲同類中人,所以才有安全感、認同感。他們的谈話是輕鬆的,自由的,對雙方是一種享受。

親情也好,愛情也罷,能維係住一段感情的是兩個人,任何感情的疏離開始於一個不問一個不說,一個問得隨便,一個答得敷衍,一個语氣越來越不耐烦,一個感覺越來越琢磨不透,最後,感情越來越淡了,慢慢地就散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