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遊走在綠茶邊緣的好女人~我的心情記事

8/17昨天從妹妹那裡聽到前男友交了新女朋友,心情是變得五味雜陳起來,我說我是祝福他的,我那糾結的心理昨天到剛剛都還說不出個所以然,直到方才那沉重的瞬間,我在內心裡問了一句上帝:為什麼我沒資格擁有我想要的生活?

就像我以前到現在都會講:我想要一個完整的家庭!或許這句話等同於別人說:我想要中樂透頭彩!這種的難度。並不是機率的問題,而是妳沒有那種命!

記得以前曾瘦到四十八公斤,因為婚姻破碎的關係,那時候吃不下;現在胖到六十公斤,想不起來那時候吃不下去是什麼感覺;現在倒是留意了一下,當心情沉重時,接著感覺胸悶、腹悶,就算有什麼食物也提不起食慾

8/18前天晚上得知這個訊息後,其實我最害怕的是晚上睡覺。原來我就是易作惡夢的體質。說來好笑,第一天夢到的竟然是我決定找黃先生這個人當備胎,還有點期待他是不是昨天會打電話來,殊不知要是我有這種靈異體質乾脆當靈媒,也好常常跟我身體復原的爸爸相聚;結果我今早張開眼睛是非常清楚我昨晚夢得到的是,我去找了前男友,他在我夢中跟我手牽著手,告訴我那個新女友不過三天就不理他了。我當然在醒來後不停地向我的上帝懺悔。

倒底我可以有多賤?明明在這之前看到他的相片都會有些厭煩,可以因為這樣就又反轉?反正我只好對自己說,把這些情緒都轉作減肥的動力吧!看看這次能撐多久,可不要一公斤都沒效,前男友上次可以暴瘦五公斤。

我認為上帝讓我經歷(雖然禱詞裡有不要給我試煉,也知道人生從來沒有好事如願),給我明白我的迷惑(也雖然我仍是在迷惑中清醒又繼續迷惑)。我在離婚時所承受的痛苦與疑問,經由跟謝老闆的分開,彷彿我的立場變成當時陳先生的身份,而謝老闆就是當時的我:

我(陳先生)也不是討厭謝老闆(要離婚前的我),就是沒辦法再跟你繼續下去,因為我們的想法跟理念已經到了話不投機的地步。

謝老闆(當時的我)提出分手(離婚),並不是真的想分手,只是不得已、想不到其他出路的做法,把我在他家裡的東西不留情地清空還我(我請陳老闆搬出我們當時的家),是以為當我離去後會發現他的好,殊不知只是堅定了我(陳老闆)離去的決心。

可是當我跟美珍提了謝老闆交女朋友的事,脫口說了:我感覺被第二次背叛。

今早算是很開心瘦了一公斤,而且也沒有做惡夢,多虧昨晚睡前是努力的祝福別人...

9/8先前還以為我恢復的差不多,已經不太為謝老闆的事情煩悶,幫女兒載行李去台中、上班也算忙碌,東西又開始吃多,還擔心會不會胖回來(一公斤也是難得可貴的)。結果剛剛在全聯買東西,為了要買燈泡,架上的型號跟之前用的不一樣,當下驚覺可以藉這個理由傳訊息給謝老闆,我必須坦承當時的心情是驚喜的。隨即發送訊息過去,一直迫不及待想等他回訊,而當時他並沒有馬上回訊息,我竟在內心裡O.S:你該不會是交了女朋友就封鎖我、還是你女朋友會檢查你的手機、你不要以為封鎖我就就連絡不到你......其實我也明白完全是自己想多了,告訴自己他工作很忙當然沒辦法馬上回,你至少要等一天諸如此類的。結果大概十幾分鐘後,謝老闆回訊了,我心裡也是高興,還故意迂迴地寫我要消息一陣子,他在還沒看到我傳的訊息前,其實他已經傳來「老闆娘呀」,我就猜到他要說什麼了;後來就是那種客套的:恭喜呀、祝福呀、我們還是朋友呀~~(不拉)(不拉)。中間有句「真的、真的」真實的話:「你果然是個好人!」君子坦蕩蕩!一切都是坦然的,而且是符合好男人(男友)的原則。我剛剛腦袋裡蹦出陳先生,他就是小人了吧!

9/9猶記昨晚還不停沈浸自己失戀的哀傷,果然體重又輕了一點點(就一點點(一點點))。早上也不是做惡夢驚醒,是因為淨膚雷射臉皮癢醒的,感覺睡不回去,就玩個手機,哪知道期間腦海又在想謝老闆的事,竟莫名又生氣起來。明明昨天還讚揚他是坦蕩蕩的好人,今日卻思索他不過只是想叫我認清事實,不要去打擾他,並且是越想越生氣。突然意識到自己是否是經歷創傷五階段,趕緊去估狗一下,結果憤怒是第二階段,心想要挨到接受不就還挺久的,仔細看看第一階段是「否認」,倒不覺得自己有否認什麼呀!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分明都是自己的問題,卻佯裝是苦主。想著不如趕緊再認識新的,卻怕條件比謝老闆差。難怪妹妹是懶得跟我說下去。

9/15過了快將近一個星期,但我其實在三四天前已經覺得有些無感,慢慢減少想起這件事。我以為前面那幾天只是自己沒事找事,根本算不上什麼情傷,但昨晚我又突然覺得事情沒那麼單純,我可能是進入了五階段的另一段,因為我竟然就這麼放棄玩了兩年多的「蝦蝦果園」,對「消消樂」也提不起什麼興致,跟數年前瘋糖果(Candy)、Running   man在一夕之間就通通停了~~經查五階段第三階段是「懇求」,我似乎跳過了,或者是很快的經歷,因為以文章內舉的例子:「如果她能醒來,我什麼都願意做。」看來像對上天的祈求,因為太過理智,知道不該這麼做,所以就直接進入第四階:「沮喪」,雖然我也不覺得自己有哪沮喪,但似乎變得不太一樣,雖然本來就沒什麼熱情,現在大概就剩點星星之火啦!我星期六更是不諱言跟主說:反正祢也不理我,那我也不要去做禮拜。哪知主不是不理我,而是打算狠狠地教訓我。

9/22遊走綠茶邊緣的好女人。這是今天的感想,久違(其實也不能算很久)的謝老闆終於現身我家,因為凌晨兩點突然的淹水事件搞得我們三兄妹手忙腳亂,內心因為知道可以因此找謝老闆,於是緊張起來,妹妹還明白點出我的心事,但是她大概沒想到我會因此一夜沒睡,心裡胡思亂想,先是想著該怎麼傳訊息內容給他,這樣也可以想三個鐘頭,接著說要試想最壞的狀況:他不想理我、他跟女友同住了所以不敢回訊息給我、他跟女友剛好去外地遊玩所以沒辦法來;自行安慰若如此就可以好好睡。心中禱告著:我有罪、我有罪⋯⋯因為前兩天在內心冒犯了我的天父,認為反正禱告沒用就認為我的父不會再管我了,結果來了這一齣來懲罰我,叫我心神不寧,才明白知道自己寧願不要相見也不願去試探謝老闆跟試探自己,但主分明是要我看清現實,雖然不算立刻,大概十幾分鐘謝老闆就回電,口裡說今天沒有時間,可還是應允會先過來看看。不要臉的我穿著睡衣還抹粉,早早到一樓等他,連媽媽都誤會我是因為漏水事件才睡不著,不過此時謝老闆都離開兩個小時了,我還是睜著眼睛寫記事本,兩個小時裡琢磨著我們的對話而得出我開頭主題這個感想。我略述一些:他問我我過得好嗎?(豈不是按我的劇本走嗎?)我搖頭說不好,對他接著的詢問有回—算了,我不要干擾你!真是太標準的綠茶,如果他當真如實向女友稟告,之後房子再有什麼狀況怕是找不到人處理。綠茶趁機說了台詞:因為你過的非常好所以我不好。對方自是尷尬的微笑。我說我為情消瘦,吧啦吧啦講一堆台詞還擺弄自以為風情萬種的笑容,他也開始講他跟她目前的狀況,雖然交往不久也已經同居也談到結婚,所以他出門前已向她交代去向(真是誠實的熱戀期男友男友)那為何我又自認是遊走綠茶邊緣的好女人?因為講得綠茶台詞(經典應該是:你認為你一直在等我,其實我也一直在等你)讓他內疚了,我坦承(但我解讀為提醒)你看不出我是故意讓你內疚的嗎?你不用介意我,我們就是在不對的時間又遇到不對的人,因為我知道她一定比我適合你。哇噻,哪門子基督徒聖潔的靈魂呀⋯⋯可是我捫心自問,我確實都沒干擾他,問燈泡、做惡夢(夢到他分手)關心他近況那兩次簡短且無傷大雅的內容哪有干擾呀!而且我之後也絕對盡可能不去打擾他,所以,我還是個好女人!遊走綠茶邊緣,但還是好女人。說你一定要趕快結婚、生孩子,然後看她不順眼時再踢走她,這應該聽得出是玩笑話,雖然我有99%真心話,但我說會繼續等他就是玩笑話了,不過是我預測我也不可能會遇到適合的人就類單身的等他(實際用類等他的單身狀態形容較合適),送別時還跟他說他下回來施工一定要我有在的時候,這樣我才能再看看他。媽的,結論我發覺綠茶成分高達99.99。真是自欺欺人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