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迫踏上屠龍之旅的me,走進那間酒館:全都是套路(請帶入全都是泡沫~)

陳金水無言地盯著眼前的酒館。

他一個現代大學生惹到個滿腦子言情泡泡的怪傢伙,被迫掉進一個需要滅掉惡龍的老哏世界,歷經無數爛套路後,如今已是,心如止水。

他默默開門,門吱啞一聲,透出古老氣息。

一個老婆婆坐在壁爐前搖著搖椅織毛線。

「少年,讓我猜猜,你是為了傳說中的惡龍而來的?」

陳金水頓了頓,關上門,盯著外頭的酒館標誌。

想了想,再開門。

人聲鼎沸從室內湧了出來,凹凸有緻的酒館侍女平衡著六個大托盤,在大魚大肉中熱情招呼。

「一位客人嗎,快請坐!」

他狐疑,二度關門,盯著酒館的標誌半秒,再開門。

一抹慘絕人寰的黑暗陰影盤旋其中,骷髏十指張牙五爪地對著門口嘶吼。

「哧哧哧哧喀喀喀──!」

在黑影迎面撲來之際,陳金水淡定地關上門,連帶聽到一個撞上門板的可憐嗚咽聲。

他滿臉黑線,等了等,第四次開門。

原先在織毛線的老婆婆可憐兮兮地倒在門邊。

陳金水蹲下身,好意詢問,「這是霍X的移動城堡?有付吉ド力版權費嗎?」

老婆婆發出老人的憤怒,「老娘怎麼經營酒館要你多嘴!一個年輕人好手好腳的沒聽過扶老太太起來是美德嗎?」

陳金水感慨地拍了拍老太太的肩。

「不只吉ド力,還有迪土尼和哈利皮特,林林總總加起來,一大筆錢啊,其實只要鎖定同個故事體系,就不用繳那麼多授權金了,現在經營得很辛苦吧,我了解。」

聽著聽著,婆婆悲從中來。

「什麼故事體系啊!我就是小本生意,就是聽說這幾個傢伙很有名大家都很愛啊!哪知道這些啊!」

「很多大家都很愛啊,三相神四元素女武神六御帝七原罪八崎蛇九尾狐十神獸十一門徒十二聖騎士,妳喜歡哪個?」

「……啥鬼?」

「爛大街的奇幻設定。」陳金水搖頭晃腦,「加個數字就會變得高大上,譬如妳剛剛,就該說五大惡龍啊,勇者就會欸咦,原來惡龍有五隻嗎?然後用更多代價換情報,這樣妳還怕酒館虧本?」

「……這是詐欺吧?」

「是未達觸發條件,一般作者後期都會補設定,妳還幫作者埋伏筆了呢,這就叫洞察先機指點江山功不可沒。」

老婆婆似乎開啟了新思路。

一會兒道,「那些設定都是別國的,有點太媚外。」

「那,三尊四獸五行六煞七星八卦九宮十哲?」

「還有嗎?」

「有,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天罡地煞一百零八條好漢。不過這些參雜很多禮樂八股,難用,容易被吉。」

老太太悠悠地爬了起來,抹了抹摔髒的臉,抬頭,凝重地看向陳金水。

「這些概念很好。」

「謝謝。」

「不如這樣,你把我的酒館頂下來,做顧問收諮詢費,我當你的金主媽媽?」

「……這負債轉讓得很順手啊,高利貸媽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