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明明想屠龍卻遇到龍王這也太倒楣了吧

              龍種。

      天生擁有非凡力量,立於魔獸的頂點。

      擁有壯碩的身軀、堅硬的鱗甲、鋒利的爪牙,但真正讓其立足頂端之務,乃是被稱為龍語的魔咒。

      在古代,龍種及其他魔獸無時不刻威脅著人類的生存環境,為了改變這一處境,人們對魔獸進行研究,經過數代人的不懈之下,創造出屬於人類的魔咒。儘管威力仍顯不足,但面對魔獸的威脅也或多或少能夠自保。

      直到某天,想保護自己村莊免受侵害的年輕人斬殺了一頭龍種,並以龍體素材打造出蘊藏神秘力量的裝備,於是開啟人們對龍種的追獵,渴望名聲、力量及財富的野心家、權貴和貪婪者踏上名為屠龍者的道路,進而開啟屠龍世紀。

      多年以來,由首位屠龍者所開啟的屠龍行動致使人類跟龍種之衝突愈漸激烈,人龍衝突下甚至有大城市被龍群攻破,更遑論人口稀少的小鄉村?當然,這些日子人類的魔咒也獲得成長,並且利用龍體素材打造裝備──龍裝──搗毀不少龍種群聚地,因此雙方積怨越發深重……

      喘著粗氣,佝僂身子,雷克艱難地拖著一條腿通過城門。

      結束了。他心想。這一趟算是告一段落,好久沒回來了,去老地方坐坐吧。

      工作後喝上一杯,天堂也不過如此吧──這麼想的他推開酒館大門,緩緩走過通道,費力地坐在吧台前。

      「一杯麥酒。」

      「想不到你活著從外面回來了。」謝頂的老闆感嘆般說道,並將一杯麥酒推給他。

      「是活著回來了,但得休息一段時間。」拿起杯子咕督咕嘟猛灌,直喝了大半杯才停下。

      「看得出來。」老闆瞥了眼他的腿。「收穫如何?」

      雷克放下酒杯,得意地說:「走了三座群聚地,清理得一乾二淨!」

      「他是在吹牛吧,居然說闖了三座群聚地?」

      「他誰呀,以為自己是傳奇屠龍者嗎!」

      他的話傳到四周,眾人頓時議論紛紛。

      「等等,看他身上的裝備,好像……」有人認出他的身份。「是雷克!他是龍種獵手雷克!」

      「真的是他嗎!?他不是失蹤半年了嗎?」

      雷克沒有理會周遭的紛雜,在喝完一杯後又續了一杯。

      老闆呵呵笑,「你的名氣還是那麼大啊。」

      「附加價值罷了,能幫助我更好行動。」他無所謂地說。

      「是嗎?」

      「最近發生什麼了?回程看到軍隊往南方去了,是要跟諾爾曼王國開戰嗎?」

      「你剛回來所以不知道,」老闆從另一端拿來一份報紙。「看看吧。」

      接過那疊略厚的紙張,雷克掃了眼頭版,原本漫不經心的態度立刻收斂。

      這是法蘭王國發布的月報,頭版通常刊登一些國家大事,但由於官方的監管,也成為歌頌王公貴族的無趣板塊。但這份報紙不同,上面的內容讓雷克沉默許久。

      『近百頭龍種率領魔獸群大舉進攻,兩座城市因此淪陷,傷亡慘重,大批難民湧進周邊城市。』

      真正讓他沉默的內容並非以上,而是──

      『──疑似龍王種現身──』

      他作了一個噩夢。

      以為再也不會作夢,卻又一次出現,折磨著他。

      龐大的四足爬行生物闖入他居住的城鎮,他一眼就認出那是龍種,其體型是他生平所見最大的,即使後來當了屠龍者也沒有再見過那種大小的龍種。那頭龍種在鎮上肆虐,屠龍者們聯手也無法消滅,反倒將牠激怒,下個瞬間,就被憤怒的龍種碾碎。

      沒人有能力阻擋,僅僅一頭龍種便摧毀了城鎮;在龍語的力量下遭遇強烈地震,房屋倒塌、地面開裂、街道隆起,魔咒造成的斷層讓城鎮支離破碎。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沒有留下來欣賞自己的成果,放出龍語後就逕自離開,彷彿在路上看到螞蟻窩,然後順便搗爛。

      往日祥和的城鎮變成斷垣殘壁,放眼所及俱是死傷;悲痛的哭號聲、呻吟聲不絕於耳。

      這裡不是家園……

      ……是地獄。

      回來也過了三天,雷克把之前收集的龍體素材賣出,留下一部份用來補強自己的龍裝,這是為了下次「工作」所作的準備。除了工作的準備事項,酒館也是每日必去,從中午坐到晚上再回去睡覺。

      坐在老位置啜飲著麥酒,眼睛總是不自主瞟到吧台另一端所放的一疊報紙。

      他的思緒緩緩飄向遠方,回想起自己剛踏上屠龍之路時老師說的話。

      「摧毀你故鄉的龍種?」老屠龍者咬下一塊肉,含糊不清的說:「你描述的是龍王種吧。」

      「龍王種?是龍種的王嗎?」

      「哈!」嚥下口中食物的老屠龍者譏諷道:「只不過是比一般龍更大更強,什麼王不王的?都是那些膽小鼠輩誇大真相罷了,如果被我遇見,肯定三兩下把牠劈成肉排!」

      「老師你殺過嗎?」

      「哼。不是說了嗎,龍王種只是被誇大了,根本沒什麼龍王種,但要是真的存在,牠也絕對會死在我的劍下!」

      叫嚷著要殺掉龍王種的老人最終死於心臟病,並未實現願望,但雷克默默地接下這個願望,以此為目標不斷獵殺龍種。

      當他沉浸在往事之時,外頭一陣騷動把他驚醒。

      「吵死了,外面!」煩悶地嘟囔一句又喝了口麥酒,吵雜聲卻愈來愈大,不甚在意的他隱約聽到有人提到龍種,頓時有了精神,他離開位子走到門邊,想聽聽人群到底在說什麼,結果他聽到了令人驚駭的消息──

      往南方討伐龍種的被擊潰,只有少部分士兵逃回來,此刻被城主帶去問話。

      他搖頭嘆了口氣,然後抬頭望天,卻看到遠方有星星點點的身影正朝這裡飛來,那瞬間,雷克便做出判斷,絕不是候鳥之類,身為屠龍者的他相當熟悉。

              是龍種,而且是最麻煩的、會飛的龍種。

              他推開人群衝出去,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家中穿戴好裝備,當他走到室外再看,那群飛龍已經近到一般人能發現並產生恐懼,城牆上的衛兵慌張地發出求援訊號;對多數人來說,屠龍依舊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即便是士兵也不太有機會面對真正的龍種,能夠斬殺龍種的人不只會被當作英雄,身價也會水漲船高。但這些現在並不重要,雷克表明自己屠龍者的身份,登上城牆幫忙抵禦龍種,他拿起專屬的龍裝「獵龍弓」,搭配以龍之爪牙作簇的特製箭矢,加上用魔咒強化後的臂力,撥動幾次弓弦,射落了幾頭龍種,眾人為之振奮。

              不過他沒有跟著眾人一樣歡欣鼓舞,根據報紙的內容所說,龍種會率領眾多魔獸襲城,就算他把天上的龍種都擊殺,隨之而來的大群魔獸仍然有能力攻破城門,那時他也無能為力。

              突然,身經百戰的直覺起了反應,再一次看向遠方,這一次,讓他汗毛倒豎,背脊一陣冰寒。

              碩大無朋的巨型飛龍振翅而來,許多小型飛龍群星拱月般圍繞在其身旁,龐大的陣勢如同王者出行,氣派、威嚴。

              「龍王種……」雷克呢喃自語,臉色鐵青,嘴角彎曲成詭異的弧度。

              討伐過諸多龍種的他明白,眼前的生物絕對不是單純比普通龍種巨大(雖然體型的確很大)的單一個體,現在的他經歷了許多,不再是當初對龍種一知半解,只能從大人那裡聽到屠龍故事的小孩,如今他就是大人會說給孩童聽的故事之角色,所以他了解,故事與真相往往大相徑庭。

              「呵呵,呵呵呵!」雷克癲狂地笑著,挽弓搭箭,將全身的力氣灌注在這次射擊。「翻滾吧,翻滾吧,翻滾吧翻滾吧翻滾吧!層層疊加,倍數乘五,我的力量、我的全心,於此劇烈翻滾!」他高聲誦唸咒文,發動最大限度的魔咒之力,把自己的力量提升五倍。

              然後,射出那支箭。

              龍種。

              具有非凡的力量,生來便立於眾生的頂點。

              身軀、鱗甲、爪牙以及最重要的龍語,擁有的一切都在訴說著,牠們是世間最強大的生物。

              而位於這一物種頂端的生物,被稱為龍王。

              黃昏夕照,殘陽如血,蕭瑟的秋風刮得人生疼。

              男人拖著殘軀緩緩走過這片廢墟,每走一步都要花好一番工夫,並且留下一大灘血跡,走到老地方時已經在路上畫出一道刺眼的赤道。

              風暴襲捲,摧毀了整座城,即使是堅固的堡壘也成了碎石堆,這裡卻幾乎毫髮無損,屹立不倒。

              「你的麥酒。」在他艱難移動時,謝髮的老闆已然準備好,把酒置於吧台上。

              沒有多說,用搖晃地雙手將灑出大半的麥酒送到嘴邊,急急喝了口結果被嗆到,痛苦咳嗽,這一下耗盡所有氣力,趴倒在吧台上,有一口沒一口地喘氣。

              酒館老闆的嘴顫抖了下,似乎想說什麼,最後搖搖頭嘆了口氣,在對方的請求中扶住他的下巴,小心翼翼地將酒倒入口中,慢慢的,再也吞嚥不下,酒水溢出,眼神變得迷離,徹底沒了聲息。

              倖存的人在逃離,酒吧老闆悲傷的望了一眼,然後跟著離去,不再回頭。

              能走的離開家鄉去往遠方,走不了的永遠留在了此地,有些人則銘記於背井離鄉的人心中,不曾消散。

                                                                                                                                                                         

                                                                                                                                                                  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