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中秋節孩子們的番外-你的偏愛

中秋節孩子們的番外-你的偏愛

主CP:十八歲的蒔瑀跟二十七歲的思惟

彩蛋:看下去就知道

一大早,念燚就趕著蒔瑀跟思惟出門,說好聽點是叫她們去買烤肉的材料,實際上是按捺不住八卦的心,悄悄派流伊跟蹤。

琉希皺著眉,嘆氣的說了句:「思惟這孩子,從以前就很有自己的想法,記得她二十二歲剛考上駕照那時,送蒔瑀去學校,路上很多行人都看著她,她也冷冷的回望。」

念燚想到思惟被定下來的那一年,忍不住笑著說:「要不是蒔瑀從一開始就對思惟一見鍾情,再到後來的二見傾心,最後對她死纏爛打,依照思惟的個性,要在一起,恐怕有的等了。」

話才說完幾個老人都不約而同的嘆了口氣。

峻曄尷尬的笑著說了句:「總之,先別管孩子們了,她們倆都成年了,有自己的想法,我們還是靜觀其變吧!」

難得可以脫離幾位長輩的掌控,蒔瑀像隻翩翩起舞的小蝴蝶,直奔超市的生鮮食品區,買了幾盒五花肉跟羊肉和雞肉還有蝦子和魚和火鍋料。

繞去傳統市場買了幾串香腸,再逛便利商店買了幾條吐司。

最後又跑雜貨店買了煙火跟仙女棒。

「煙火跟仙女棒是雙胞胎和筱言要玩的吧!」

「羊肉是念媽咪要吃的,五花肉是媽媽跟峻曄媽咪要吃的。」

「雞肉是澐海媽咪的,蝦子是昕玥媽咪跟禕璿媽咪喜歡吃的。」

  「魚是奶奶說要買的,火鍋料是煜翔舅舅說要買的。」

「那你自己呢?有沒有想吃什麼?」

「扣掉大家買東西的錢,就沒有什麼錢了,所以要省著點花。」

將食品採購完,剛好外面在下雨,只好先回來了,清點完所有東西,將所有吃的放進冰箱後,蒔瑀打了個噴嚏。

胡亂塞了一套衣服給蒔瑀,思惟說了句:「給你,快去洗個澡換上,免得感冒,剩下的清單給我,我來找。」

等蒔瑀洗完澡,頭髮還在滴水,念燚拿毛巾幫她擦乾,她隨口問了句:

「思惟姐呢,她也淋雨了,要記得叫她去洗澡。」

「你還是先擔心一下你自己吧!你身體一向不好,要是出了什麼大毛病,我就要被老哥碎碎唸。」

蒔瑀拍拍胸脯保證的說了句:「放心啦!姑姑,有事情我擔著,不會讓爸爸對你說那些亂七八糟的話語。」

就在蒔瑀還在豪氣干雲的說著話,思惟也從另一間房間出來,她滿臉疑惑的看著蒔瑀,好似在問,你怎麼了。

流伊被自家媽媽叫去超市買菜,當然是開車去,誰像思惟跟蒔瑀兩個騎重機雙載,最後淋得全身濕透了。

中午先準備拜拜的事宜,轉瞬間,到了晚上的重頭戲,吃月餅、殺柚子、吃烤肉啦。

蒔瑀在大門口抬頭看著月亮,嘴邊卻說了一句:「思惟姐,肚子餓了,我要吃肉肉,要吐司跟菜還有肉的那種唷。」

思惟的語氣有多寵溺就有多寵溺,她笑著說了句:「好!除了這個呢?還要什麼?」

流伊接了通電話,跟大家說有一個同學因為家庭因素,要來家裡一起烤肉,韋家的大家長表示可以,其他家人也沒意見,流伊就開車去接人了。

過一會,有著甜美笑容的那位就出現了。

「各位對不起,我實在是沒地方可以去,剛好流伊說你們家族在烤肉,我也不想一個人待在家,所以就來打擾了。」

念燚大笑著說:「今天是流伊第一次帶同學來家裡,我先乾為敬。」

小大人似的聲音說著:「念燚姑姑,你不乖,璿璿姑丈說你不可以喝酒的,我要跟姑丈說。」

念燚苦著臉,嘟囔著:「言兒,你就不要拆穿我了,我就喝一杯,就這麼一杯,我就不喝了。」

筱言拉著流伊同學的手說了句:「大姐姐,你做證人,我念燚姑姑只喝這一杯,要是多喝,我就錄影存證發給姑丈。」

「好!我名字是韓若穎,你是誰?」

「我叫莫筱言。」

「我,韓若穎作證,如果韋女士有貪杯的嫌疑,絕不徇私,定會公平公正說出真相,這樣可以了嗎?」

「好!OK,謝謝你,韓姐姐,你看,有煙火。」按下暫停鍵儲存,影片結束。

只見莫筱言按下手機螢幕,一連串的煙火秀在手機裡咻咻咻咻。

「韓姐姐,我用這煙火秀祝你中秋節快樂。」

「謝謝!你也中秋節快樂。」

一旁的流伊大吼一聲:「來玩仙女棒了。」

筱言拉著若穎的手跑著並笑著說:「好!韓姐姐,一起來玩仙女棒吧。」

看著燃燒的仙女棒,望了望身旁的那個小孩,默默在心裡想著,許下了有些自私的願望:「嗯!希望多年後,我還能和你再相逢,到時,我可要把你收編了。」

        全文完。

2022/09/11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