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親吻,亞特蘭提斯的祭壇》後記

哈囉各位!這裡是姜狐冷冷的後記喔~

這邊我想先回覆凌煙雨逝的留言~

To   凌煙雨逝:

謝謝你的鼓勵,看到你的留言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然後,沒錯的,那名男子確實愛上了河中的自己(笑

他們同為彌生,也愛著對方,雖然在小說裡對於那兩人的描寫沒有很多,而且在一開始他們還都只能以小鳥的形態出現,但是他們真的是我私心很喜歡的一對副cp(嘿嘿

然後關於那個名牌,我是想呼應亞特失去了自己的名字這件事,而當中的一些描述與概念則是源自觀落陰這樣一個習俗儀式,那些場景也是從觀落陰中的探元神宮和本命花叢為發想。

所以說明牌上的字其實就是   “亞特蘭.提斯”   喔!

==========

就像我在正文最後說的,為了不影響比賽文章的字數計算,我決定把後記獨立出來。

《親吻,亞特蘭提斯的祭壇》裡我運用了大量的故事穿插設定,而這篇後記就是想講講關於那些小故事的靈感來源。

在廟宇那段有提到的,屋頂畫作融化後滴落的這部分,靈感來自兩幅畫,分別是,安德烈亞.曼帖那的《婚禮堂圓形穹頂畫》,以及傑克遜.波洛克的《Number   1》。

以下附上網上這兩幅畫的連結網址。

https://www.ss.net.tw/paint-142_86-4809.html

https://www.ss.net.tw/paint-161_105-6705.html

穹頂畫讓我想到了“畫也可以是一個世界”這樣的構思,而滴色畫則是讓我聯想到了畫作融化,將人帶進畫中世界的這樣一個過程。

畫中世界的大體劇情結構是參考了著名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及其學生賈可蒙.卡坡蒂的故事。

現在位於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的“孿生《蒙娜麗莎》”,對於這幅畫的其中一種說法是,它是由達文西的弟子兼同性戀人沙萊(也就是賈可蒙.卡坡蒂)所繪,(對於這幅畫的創作者還有很多其他說法,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找找看其他文獻),而達文西與卡波蒂便是皮耶和依爾的雛形。

以下為孿生《蒙娜麗莎》的網址連結。

https://kknews.cc/zh-tw/comic/robze2x.html

網址內容也有關於這幅畫的背景故事,不過在這邊冷冷想要強調一下,我最一開始看到這幅畫是透過一本書,《一日一頁藝術史》,關於達文西和沙萊的描述我也是以從裡面得知的版本為主,這邊因為不清楚會不會牽涉到版權問題,所以我不做過多的描寫,只不過真心向大家推薦這本書,我接下來會提到的其他畫作,除了巫師的靈感來源,其他的幾幅畫都可以在這本書裡面找到喔!

(補充:聖女畫的構思源於達文西的《施洗者約翰》,對於這幅畫的創作背景,在《一日一頁藝術史》當中也有提到。)

畫中世界包含了很多的小故事,都是以女性為主角,分別是以下:

酒樓裡的舞女,靈感來自埃德加.竇加的《芭蕾舞星(謝幕)》

https://www.ss.net.tw/paint-156_37-2031.html

身穿囚服的少女,靈感來自伊麗莎貝塔.西拉尼臨摹圭多.雷尼作品的複製畫,《貝亞特麗切.倩契的肖像畫》

https://www.wikiwand.com/zh-tw/%E8%B2%9D%E4%BA%9E%E7%89%B9%E9%BA%97%E5%88%87%C2%B7%E5%80%A9%E5%A5%91

獨自帶著死去孩子的屍體的妓女,靈感來自文森.梵谷的《悲傷》(或譯為《憂愁》)

https://wiki.kfd.me/zh-tw/%E6%86%82%E6%84%81_(%E6%A2%B5%E8%B0%B7)

斬下敵將頭顱的女人,靈感來自克里斯托法諾.阿洛里的《猶滴手抓荷羅菲南的頭顱》

https://www.mlito.com/tag/%E5%85%8B%E9%87%8C%E6%96%AF%E6%89%98%E6%B3%95%E8%AF%BA%C2%B7%E4%BA%9A%E6%B4%9B%E9%87%8C

巫師的形象靈感來自,阿爾豐斯.慕夏的《祖母綠》

https://tupin.i9ene.com/?p=1869

畫中世界最後提到了鑲在牆壁里的棺木,靈感來自早期基督教的Catacomb。

由於詳細內容一樣出自《一日一頁藝術史》,這邊就不多做講解。

到這邊,靈感來源的解說就告一段落了喔~

這個以短文方式呈現的後記本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要跟大家介紹這些畫作!

之後如果有寫要放在小說最後面的那種正常版後記,會跟大家聊更多關於我創作這本書的心路歷程,不過因為我想也藉由後記跟大家聊天,並回應大家的一些想法,所以我打算等徵文比賽的時間過後再來寫,那這段期間裡如果到我的書本底下留言我都會做回覆,只不過要是涉及到劇情,我就不一定能夠講的很詳細,因為我怕不小心暴雷(笑

最後我想再跟大家推薦一次《一日一頁藝術史》這本書!

真!的!超!級!推!

短文版後記就到這裡了喔~謝謝各位!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