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年8月12日,有雨;鞋又湿了

下课送完学生回家,我不是直接从小区正门进,而是重走带学生去上课的那一条路。课室和几个直播的房间挤在一起,另一边是书店。这一边,原本也是书店包了下来的,做教培,从跆拳道和书法,到编程都有。双减一出,就捡包袱走人,也不是完全关掉,而是放到其他地方,更偏的地方。这里不是市中心,却很靠近政治的中心,各种政府机构都在不远的地方。之前还有公公婆婆拖着细蚊过来,看到我开门,还很惊讶,说怎么又开了。如果家长没有需求,那教培又怎么搞的下去。

拐进书店,直接问收银员要找的东西,他带我过去,找到然后扫码支付走人。全程超过了十分钟。在收银员的指引下找到什么东西很轻易,只是想起这么多年都没有——岂止是没有去过书店,甚至都没有出去买过东西,购物已经成为了上网的一部分,已经不再是生活的一种独立的行为了。同样稀奇的是,就是今年今月,也依然有孩子在书店席地而坐。我还以为只有新华书店的时间之河会比绥江慢一点,没想到是所有书店都如此。那也是因为实在书店里面吧?下楼梯继续往前,茶餐厅的外面,小孩子拿了老婆婆的手机玩,还很体贴地用玩具枪来交换。不过,当我回到小区,往前几步的两个小孩哇哇叫着用力踩落水氹的瞬间,我的想法又坚定了起来,手机是不可能占有孩子一切时间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