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變身的公用電話

曾幾何時,幾乎被棄置的公用電話,開始又有人在使用了。不僅如此,最近居然有人在排隊,而且越排越長,頗有淩駕葡式蛋撻或者珍珠奶茶的架勢。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莫非是「駭客任務」捲土重來,大夥排隊等著接電話,離開這被「矩陣」掌控的都市文明。

基於好奇,某個深夜趁著人少,我也跑去排隊湊熱鬧。10分鐘後我拿起老舊的話筒,心想究竟要打電話給誰。

此時聽筒已傳來女子清脆的聲音:如果要算命,請按1;要兌獎,請按2;要與人聊天,請按3。以上選擇皆需投幣50元。如5秒無動作則自動切斷,把機會留給下一人。

我按下1之後,對方馬上要我輸入出生年月日,再要我輸入問卜的種類:事業,婚姻,愛情,還是學業等等?接著就是信不信由你的冗長解命。原來為了拓展業務,現在居然把公用電話變身為算命先生了。

我又按了2試試,結果對方要我輸入當期統一發票號碼,或者任意一組八位數字來兌獎,並號稱獎項比統一發票還多。我輸入完成後按井字鍵,對方立刻告訴我:沒有中獎,下次再試。原來這傢伙還暗藏吃角子賭博功能。

第三個功能又是什麼呢?我選擇之後,對方要我稍待,沒多久之後聽筒裡傳來某阿媽好奇的聲音。詢問之後,原來對方也是排隊排半天,然後按3隨機找人聊天的。

我想這年頭倒有很多孤獨長輩想找人聊天,投入50塊錢,天南地北講個十分鐘還是很高興的。可惜我想找的是辣妹,話不投機,   簡短敷衍之後,祇有認賠掛斷了。排在我後頭那傢伙,不等我離開,就迫不及待地擠上前來,不曉得是對哪個功能著迷成這樣。

歸途中,回首那列耐心等候的人龍,很好奇究竟是怎樣的機緣巧合,讓公用電話又借屍還魂了。想想人類不管再怎麼變,算命的功能,賭博的功能,還有聊天解悶的功能,似乎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就算心中並沒有任何電話號碼,也可以去公用電話拎起聽筒,扔下五十塊硬幣試試的。

(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