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與諸神在電梯相遇

搬進這幢希臘風格的大樓一個多星期,卻總感覺陰森森不太對勁。大廳裡的眾神雕像雖然陳舊,但卻栩栩如生。老舊的電梯像是希臘神殿的入口,進去之後,發現它可以上達上百,下通數十層。搭乘者個個道貌岸然,像極大廳裡活過來的雕像。經過和大廈管理員幾次溝通閑話,才逐漸明瞭是怎麼回事。

原來這一棟乃奧林匹克山大樓。裡頭居住的,正是奧林匹克眾神!頂樓住的是宙斯和希拉,其餘樓層則分別由阿波羅、雅典娜、戰神、火神、美神等十二眾神分住。而地下數層,隸屬海神波西頓管轄;繼續往下,到達冥河岸邊,則是地獄之神哈得斯的家園。

我聽後大吃一驚,仔細一看,這盲人管理員,正是希臘神殿的祭司!此時終於瞭解,那位要我幫他管理空房的朋友,臨去時丟下的一句話:「你既然這麼喜歡希臘神話,乾脆跟眾神住在一起算了!」

也好,和眾神相處,不能耳濡目染,修為半仙,但此時至少不會得到Covid-19,更不會在玩網絡遊戲時,被妖魔怪獸抓走。既來之則安之,就好好瞭解一下奧林匹克眾神的生活吧。

沒多久之後,我就發現最常出現在電梯裡的,正是天后女神希拉。她雖然貴為宙斯的正宮,雍容華貴,風姿不減,   卻總是心神不寧,時時到各樓層東探西訪,尋找她的老公。我聽說宙斯雖然法力無邊,非常好色,但卻是有名的懼內先生。每回出去「狩獵」前,總先把自己變成蒼蠅、田鼠或者飛禽走獸,偷偷摸摸從電梯溜出去。這也是管理員警告我,千萬不要在電梯裡打蒼蠅或者捉田鼠的原因。

上回宙斯偷溜出去,把自己化身為一隻金牛,去誘拐腓尼基的公主歐羅巴,之後背著美女狂奔尋樂,終於產生了地上的歐羅巴洲,以及天上的金牛座。被希拉碎碎念沒多久,他又去誘拐美女依娥。正宮生氣了,命令一位百眼天神盯住他們。結果居然被宙斯的兒子信使神,以催眠曲讓他閉上所有眼睛   ,再度被宙斯得逞。

某一天,電梯裡出現了一隻天鵝,門一打開就飛出去,迫不及待地勾引了斯巴達國王的妻子;另一天一隻雄鷹展翅,從電梯底層展翅飛翔,去和一位美少年搞同性戀,沒多久還封他為酒童。

總而言之,我在電梯裡目睹的,總是焦慮憤怒的希拉,和一群由宙斯變身的,狡黠的動物。

沒有多久,這棟大樓爆發了金蘋果事件,造成眾神大打出手,逼我在電梯裡當和事佬。事件導火線,是有人居心叵測,要贈送金蘋果給最美的女神,造成女神們的勾心鬥角。最後在希拉、雅典娜和美神維納斯之間,產生了激烈的拜票競爭,我的信箱也因此塞滿了文宣。結果由美神賄賂裁判而獲勝,卻因此引發了特洛伊城大戰。

維納斯協助金蘋果的裁判帕里斯,將美女海倫從斯巴達偷到特洛伊城,引起希臘聯軍的憤怒,終於造成了十年的特洛伊戰爭。幸好地上十年,天上祇有十天。我每天目睹幫助希臘聯軍的雅典娜,和幫助特洛伊城的戰神阿瑞斯打架,從電梯裏打到大廳,從天堂樓層打到海上,再打到地獄樓層。

我擔心戰爭會影響人民生活,結果還好。太陽神阿波羅,每天還是準時駕駛馬車駛過天際,從黎明飛向黃昏。而宙斯則若無其事地繼續變身偷情,希拉則繼續嫉妒捉姦。戰爭歸戰爭,日常歸日常,看來真是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