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開車完全守法嗎

如果你不是一個完全守法的駕駛,請千萬注意,不要開進日本推理小說大師,東野圭吾的故事裡。

在狹窄的單行道上,因有急事或懶惰,隨便在路邊停車也許不算什麼。但在小說中,你和你的未婚妻,卻幾乎因此而離奇喪命。

原因是你擋住了趕往醫院急救的唯一捷徑,而造成富人唯一的兒子,在送醫路上過世了。

這位富人在傷痛之餘,決定對你報復。他先假裝因為擦傷了你的車,而向你道歉,賠了你超乎意外的钜款。在贏得你的信任之後,邀請你去他山上的私人別墅度假。

在第一個夜裡,當你和未婚妻正享受這別墅的豪華與幽靜的氛圍時,他開始幽幽地告訴你這個故事,然後說他恨不得將亂停車的車主給殺了,把你嚇得毛骨悚然。勉強敷衍之後,你趕緊趁著黑夜,帶著未婚妻狼狽逃走。

在披星戴月的逃脫過程中,車行至半途,竟發現前方狹窄的山路邊停了一輛卡車,而另外一邊是萬丈懸崖,逼得你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從與車身同寬的路上穿過。結果一不留神,小客車的車輪已懸空,眼看就要掉下懸崖了。

此時你發現那個富人,打別墅從後頭追了上來。原以為他要眼睜睜地看著你摔下懸崖,以洩心頭之憤,沒想到他發動了那部停著的卡車,用繩索把懸在半空中的汽車,連人給拉了回來,算是救了你倆,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在另一個推理故事裏,你行駛在一條無法超車的狹窄道路上,而前面偏偏有一位開得很慢的初學者。你不耐煩地先按喇叭,然後突然加速逼近車尾,把他嚇地加速前進。這樣來回幾次,你越來越得意時,前面突然出現了一個大轉彎,而初學者在慌亂當中撞上了路邊護欄,車子猛然停下。你發現自己闖禍,趕緊跑去現場查看,發現這位女士已失去知覺,扒在駕駛盤上望著你。你左右張望,發現四下無人,就丟下她不救,加速開車逃逸了。

那位昏厥的女士剛開始得了失憶症,但是當她逐漸恢復記憶的時候,回憶起在那條路上,她除了被逼車之外,還曾發現有孩童被殺,而且這兩案件可能是同一人幹的。

警方原本對跟車事件不很在乎,但一旦發現這個逼車者可能和謀殺事件有關,立刻加足馬力調查,循著指認和現場的蛛絲馬跡找上了你,逼你坦承是跟車者,而且認定你也是殺人犯,把你嚇得半死。

經過冗長的漏夜偵訊和證據比對,你終於洗清了殺人罪行。然後你才發現,原來那位被逼車的女士,當時根本沒有暈厥。她在看清楚你之後,假裝失憶了幾天,然後經由自己秘密調查,查出這條路上還發生過其他命案,於是就編出了這個故事來報復你。她知道光憑跟車,沒法羅織你什麼重罪,但謀殺嫌疑人這檔,至少可以把小市民你嚇個半死。

所以說,如果你覺得窄路邊停車沒什麼,從後頭逼別人的車也蠻有趣,那麼請你千萬記得,不要開進日本推理小說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