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絕代雙驕的時空對唱

李魚兒和趙無缺雙驕已赴天堂,且看他倆隔空對招,來場虛擬對決。

簡介

趙無缺早年留美,乃視聽傳播博士,號稱趙茶房。以幽默漫畫和詼諧文筆著稱,曾因瓊瑤宮主之介紹而與東方不敗短暫交往,當年乃最有價值的鑽石王老五。

李魚兒才氣縱橫,笑傲商界法政界文藝界,樹敵無數而橫眉冷對。女友多到被缺女主角的導演抱怨。曾因獨白下的傳統感動胡大美女而有105天的驚世婚姻,也因涉嫌侵佔戰友財產作牢,最後又因纏訟反敗為勝而發財。

開場

趙無缺(下簡稱缺):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洗碗盤(留美包機載著一百多位洗碗高手,洋洋灑灑往金元帝國而來。)

李漁兒(下簡稱魚):上帝是無所不知的;我因為僅次於上帝,所以有所不知。

自評

缺:身高、體重、智商皆一八○,號稱寶島第一「三八」。

魚:五十年來和五百年內,中國人寫白話文的前三名是:魚兒,魚兒,魚兒

敵人

魚:想罵我的人多著呢。要罵請排隊,輪到不輪到還難說呢!

魚:我罵人的方法就是:別人都罵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一個本領,我能證明你是王八蛋。

魚:有人向我挑戰,說:「你放馬過來。」我不回話,只是疾馳而去,然後馬後炮打倒他。

魚:我不能等最後審判時才收拾所有的小人與敵人。在半道裏,我也要隨手宰他幾個。

修養

缺:但求好人滿天下,管他知音有幾人!

魚:所謂長大,就是你知道那是什麼事;所謂成熟,就是你知道後故意說不知道。

魚:我沒有前衛,前衛就是我的錘子;我沒有後台,後台就是我的脊梁。

座右銘

缺:標籤是別人貼的,日子是自己要過的。

魚:正視問題,不一定能解決它;不正視問題,一定不能解決它。

缺:無常是正常,忙碌是營養,煩惱是成長,快樂是希望。

魚:妓女不靠性慾接客,我不靠靈感寫作。

缺:一隻小鳥停在你手心,你不要捉住牠。是你的,牠會停的;你捉住,不是你的,也沒有用。

魚:我從來不講壞話,只講真話;我從來不講好話,因為真話就是最好的好話。

魚:有時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信你的解釋,朋友無須你的解釋。

家庭

缺:我現在是有兒有女萬事足,就是睡眠不足。

魚:結婚多次的男人,比結婚多年的男人快樂;結婚多年的男人,比結婚多次的男人幸福。

政治

缺:眾人之事,輪不到我管;兩人之事,我管不著;還是多管管自己的事,才是康莊大道。

魚:(我)當選是沒有天理的,我不當選也是沒有天理的;所以想來想去,只有「吊車尾」是符合大家的期望。

缺:大丈夫不可一日無權,小丈夫不可一日無錢。

魚:人間的關係有三種:一,他跟你罵我;二,你跟我罵他;三,我跟他罵你。

魚:笨人的可怕不在其笨,而在其自作聰明。

愛與女人

缺:愛有多深,路就有多長;只要有明天,人生就有無窮的力量。

魚:陶淵明「好讀書,不求甚解」;我「好女人,不求甚解」(女人如果甚解,你將倒盡脾胃)。

(內容摘錄自WikiQuote兩人之語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