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教養零分之後 - 師丈的詭計

蔣老師和家長們開過線上直播會議之後,她感到非常沮喪,不知自己還能不能撐得下去。師丈安慰她說,還沒到絕望的時候,既然家長不能感同身受,我們就該協助他們感受真實的狀況。

「怎麼做呢?他們平日工作繁忙,上下班之外每天還東奔西跑,送貨員般接送孩子到處補習學藝,連安靜聼我講句話的時間都沒有。」

「可是週末總會回家吧。我們為何不把孩子們來訪的一幕幕,如實搬到家長們家中上演,請他們親自品嚐,然後再看下回的會議,結論是否仍然一樣。」

於是蔣老師帶著姑且一試的心裡,第2天宣佈從下週起,每週末由一位同學邀請五位同學到家中做客半天,然後忠實記錄家長們的感想,作為期中報告。

結果沒多久就聽說,每個週末對輪值的家長有如夢魘一場。同學們恰似蝗蟲過境,大啖美食,嬉笑怒駡外加評首論足,帶給家長的一律是杯盤狼藉的戰後景象,讓疲累不堪的父母收拾殘局。

不僅如此,家長們開始發現,自己被無端安了各種綽號:家長A被人稱作沙發馬鈴薯,家長B被封為破鑼大嬸,而家長C的廚藝,也被譽為阿基師分之一。還有,家長D的化妝品被同學拿來上美術課;家長E的情色雜誌,則從床底下被翻出來,

同學們似乎對他們的的傑作相當得意,而對自己父母被嘲笑也不以為意。可是一旦傳入家長們的耳朵,則怒髮衝冠者有之,委屈淚奔者有之,   他們簡直不敢相信,別人家父母是怎麼教小孩的!

同學們繳交期中報告之後,蔣老師又和家長們開了一個線上討論會,而正如師丈所料,這次父母們的立場,有了很大的轉變。他們從開始互相攻擊謾駡,怪罪對方沒管教好子女,到逐漸體會出老師當初的語重心長。此時他們每人都當過了蔣老師,而且也都同意自己有一部分責任。

「其實,」蔣老師說,「同學們的期中報告,把家長們形容得都是熱情好客,優雅風趣,同學們也都彬彬有禮,節制有度。每場聚會也都是賓主盡歡,最後依依不捨。」

在家長們驚訝的表情下,老師繼續說:「相信同學們內心深處也很期待適當的約束管教,讓這群不羈的野馬蛻變成訓練有素的良駒。所以衹要我們同時開始管,同學們的教養成績,很快就會突飛猛進的。」

(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