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腐向】寒假輔導、題本、試卷

畢旅結束,正式放寒假,可是面臨會考的九年級生沒有寒假,只有寒假輔導。

午餐時間,齊司昊和夏毅嘉還捨不得放下題本,繼續激烈的討論著。

「這題應該是A,你看題目用的是關代,所以A這句用that是對的。」夏毅嘉苦口婆心的向齊司昊解釋。

「可是B用which也是對的,難道是答案有錯?」齊司昊也不甘示弱

「你們兩個都錯了,你看A這句的時態錯,主詞是人不能用which,所以B也錯」

藍若受不了兩人的吵鬧,開口解題。

「這不能用現在式啊!」「他講剛剛為什麼不能?」齊司昊和夏毅嘉無視了藍若,藍若還沒遇過這般對待,平常只要她開口解題,全班都是洗耳恭聽的,這兩人到底想怎樣?

「剛剛也是過去啊,所以藍若講的沒錯,A和B都不能選。」欣沛坐到試卷前才會認真起來,但難得認真的她也被忽視了。

「你們兩個,選D!」藍若和欣沛同時大喊,引來全部人的目光,唯獨沒吸引到齊司昊和夏毅嘉的。

「你們班小聲點,學校還有老師在辦公!」巡堂的英文老師進來提醒,殊不知自己時辰已到。

「老師等等,我們要問這題、這題還有這題,還有題本的最後一小題,跟早上發的那張試卷的第二大題······」這英文老師驚動了齊司昊和夏毅嘉,勢必付出代價。

代價就是,罰站半小時解題,外加取消午餐及午睡時間。

問完問題,齊司昊和夏毅嘉心滿意足地繼續下午的自習。

「題目說,疾病的基因在X染色體上,那C沒錯啊。」放學鐘聲一打,齊司昊又抱著題目找到夏毅嘉

「那他說男性較容易得到此疾病也對啊!」夏毅嘉大概早就在等齊司昊了

「第39題老師說題目錯了,你們兩個又沒在聽。」藍若嘆了口氣

「題目改選錯的,所以選B才對」欣沛也接話

兩人又再度被無視,有默契的對看一眼,開始制定某種計畫,還拉蕭亦菲一起。

等人都走光後,蕭亦菲問了句「你們兩個還打算回家嗎?」

只有兩人的高談闊論回應她。

一小時後,齊司昊和夏毅嘉發現教室空無一人,門窗上鎖,講桌上留下兩個便當和一張字條。

「看你們沒打算回家,就住學校吧。」

齊司昊和夏毅嘉只是抱出自己的題本和文具,繼續刷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