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年5月16日,阴云密布;无感

一早起来,下好密雨,一直到好像八点九点才停。

上午计划做设定,不是一部小说的设定,而是就做设定,以后就用这个,其实这个念头,在我写“宅女”的时候已经有了,但当时还只是一个念头,免得自己一时手贱,被人说是影射或者黑幕——想多了,根本就没有人看好不好。但有这个念头是一回事,用又是一回事。真正到了“有心”的时候,我才在地理上动用了这个概念,当时造成了不少麻烦,因为原本“扎女”、“有心”、“书店”,本来就是刻意安排在同一个地方,不同的街区,现在却变成了不同的县域。但也硬着头皮写下来了。现在才真正列出了大部分的时间表。只是是不是列得才长了?《高堡奇人》的错列也不过是二十年?我呢?两百年都不止,那还有意义吗?不过,也只有这样做,才能够抵消我内心的怨恨——我辛辛苦苦整理出来的《中外编年》没了……不是真的没了,是保留了一个旧的版本,新的完整的版本被自己认错加手贱给删了。我只好安慰之际,反正做了之后也一直都没有用,反正也是从书上来的,以后直接查书就好啦,最多多查几本。但今日上午下来,并没有查书,查的是百度。

下午忙的是改作业改试卷和备课。题海战术,我开始有点怀疑了,不是怀疑有没有用,而是怀疑其根本目的,大概不在于学生,其用心,是不是其实是在老师身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