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幽聲夜語番外:再相遇

碧水鎮世界落幕後,重傷的胡悅得到了百華一半的的寶珠從得以保全性命,痊癒後的他決定去修行一段時間。  

 

原本身為守護神兼狐妖的胡悅力量盡失,為了保護心愛的小百華,分開一段時間是必需的。  

  漫長的修行時間結束了,胡悅終於取回了大半的力量,現在的他終於有能力保護她。  

想到小百華,胡悅勾起了一抹迷人的微笑,細長的桃花眼微微瞇著  

「這都過去幾年了啊…我想想…一年…五年了啊…」  

記憶中的小百華還停留在高中時期,小麥色皮膚、鬼靈精怪的大眼睛、微卷俏皮的短髮,甚至是臉上那一點點的小雀斑。  

回想到這裡,胡悅又忍不住微笑了起來,眼神裡滿是寵溺。  

「好想趕快見到她…」  

–  

轉眼間過了五年,岳百華也從當年的高中生成長為一名光鮮亮麗的社會人。  

  原本俏麗的短髮也長長綁著一根高高的馬尾,臉上也褪去了當年的稚嫩,唯一不變的是那雙鬼靈精怪的眼睛,現在正一動不動地盯著眼前的人看。  

「叔叔,早就跟你說不要熬夜了吧,這樣很容易老的!」  

岳時仲看著眼前的少女「好好好,我知道了」他伸手揉了揉百華的頭,眼神裡充滿了寵溺。  

岳時仲是一位協會的驅魔師,幾年前因為百華父母雙亡的緣故收養了百華,而百華的母親則是一位功力高深的蛇妖。  

  父母雙亡的百華仍樂觀的性格的性格,怎麼叫人不寵她。  

  「叔叔,我要出門啦,今天也要去事務所。」百華邊說邊走到門口,一邊穿鞋一邊叮嚀「記得要去補眠喔!」  

岳時仲對她露出微笑「知道了,你趕快去吧,不然又要遲到被扣工資了」  

聽到關門聲後,岳時仲深吸一口氣,他應該差不多要回來了吧,那隻該死的臭狐狸。  

–  

百華一路奔跑到事務所,這五年裡她也沒有閒著。  

她靠著體內寶珠的力量加上刻苦的訓練,通過協會的考試後也成為了一名獨當一面的驅魔師。目前正受雇於事務所。  

一推開門,沙發上坐著一名可愛的少女,黝黑的大眼睛晡簌晡簌的眨著,黑色的長直髮向瀑布一樣順流而下。  

「釉釉!」百華一看到這名可愛動人的少女立刻衝過去抱她,臉頰順勢蹭到釉釉的臉上。完全忽略了另一旁的少年的嫌棄的眼神。  

「喂!岳百華,你給我離釉釉遠一   點。」小橘嫌棄地瞪著百華,心底滿是不削,有種要衝上去幹架口氣說道。  

「好了小橘。」釉釉輕聲制止,並在小橘的臉上輕輕的親了一口,後者頓時臉紅,安靜了下來。  

小橘輕輕的嘟囔道「明明我們都交往了…」  

還是釉釉懂怎麼治小橘,一旁的百華被這一波操作驚呆了,被撒了一波的狗糧先不說,這讓百華想起了胡悅,臉上流露出一絲寂寞。  

分開的這段時間,百華靠著努力學習努力打工來壓抑對胡岳的思念,雖然有著寶珠維繫著兩人之間的羈絆,但五年間沒消沒息還是讓百華感受到了孤單。  

尤其是看到情侶的時候,特別的想他。  

一旁的釉釉似乎察覺到百華的情緒,輕聲說道「別擔心胡先生,他一錠很快就會回來的。」  

百華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拍拍臉頰,站起身來往事務所門口走去「我們快點出發去工作吧,聽說這次的委託人是要驅逐一隻小妖怪。」  

釉釉和小橘也站起身來,跟著百華踏出事務所的大門。  

–  

到了委託人指定的目的地後,環顧四周是一片茂密幽靜的森林,委託人表示附近居民時常能聽到奇怪的聲音,且有居民進去森林後失蹤,委託人不得已只好請求協會幫忙。  

聽聞事情經過後,三人動身進入森林,一路上安靜無聲,像是與世隔絕一樣。  

小橘警戒的看著四周,   始終守在釉釉身旁,百華則在兩人前面探勘著。  

「咻咻咻」像是什麼東西,奔跑的時候摩擦樹葉的聲音。  

  「什麼人!」百華大叫著,隨即拔出插在腰間上的細長劍。這根劍是叔叔在她通過驅魔師考試的時候送她的法器,它可以與百華體內的寶珠共鳴,引出寶珠的力量讓百華使用。  

小橘也拔出了自己的武器,特長的鐮刀看起來怵目驚心。  

那個聲音似乎也聽到了動靜,慢慢的從樹林裡走出來。  

百華和小橘緊張的戒備著,情況蓄勢待發。  

那個身影慢慢的探出來,看清楚後是一隻黑色狐狸,五條碩大無比的尾巴正在它的身上肆意的扭動著。  

猝不及防的就朝三人攻擊!  

小橘和釉釉被黑尾掃到,被打到了另一邊去。  

「釉釉   !小橘!」百華閃避了奇襲,準備向大黑狐反擊,殊不知長劍在此時卻無法使用。  

眼看幾條大尾巴向百華攻擊去,漆黑的尾巴如同黑網一樣向百華壓去。  

躲不掉了,百華心想,手臂順勢擋在眼睛面前。  

過了兩秒,攻擊並沒有如預期般落下。  

百華睜開眼睛,黑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西裝筆挺的男人站在面前。  

「好久不見,小百華」男人勾起迷人的微笑說道。  

百華揉了揉眼睛,甚至還不敢相信「胡…胡先生…!」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面前,五年了啊五年了。  

百華眼眶一熱,兩行眼淚從臉頰上滑落,胡岳頓時緊張了起來「小百華你怎麼哭了呀。」  

胡岳走近,一把把地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少女抱起,用公主抱的方式。  

「胡…胡先生…」百華哭的稀哩嘩啦,沒辦法她真的太想他了     。  

胡岳寵溺的摸了摸百華的頭「小百華,我在這呢。」  

「啊,釉釉跟小橘!」百華驚呼道。  

「沒事的,他們倆個我先把他們傳送回事務所,這裡剩下我們」胡岳笑道,我的小白華真是個體貼的乖孩子。  

百華這才放心下來,緊緊的抱住眼前這名男人。          

「小百華不用擔心,我不會再離開你了。」胡悅說道。   兩人緊緊相擁,此刻的他們十分珍惜重聚的那一刻。  

                                                                                                                                                                       

–(小後續)  

委託人其實是岳時仲假扮的,目的是引岳百華來見胡悅。  

但他在看見胡悅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著百華走出森林後他就後悔答應幫胡悅這個忙了。  

「臭狐狸!給我放開百華!」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