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凡人單戀時

     

      學生時期大家總喜歡在畢業前夕告白,我想是因為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覺得踏出校門後就再也不會聯絡,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了,所以至少,想說的話要及時告訴對方才行。

      其實想即時告訴對方的衝動,並不限於學生時代,人生很長,無論是哪個時刻,遇見喜歡的人,總是會有同樣的衝動。

      說來諷刺,曾經有幾次被告白的經驗,當時完全不明白,為何他們總是很急切地,想要把滿腔的思念與愛意,完完整整的塞過來,最後只會讓人想落荒而逃,我無法理解。

      可是輪到自己時,我也做了一模一樣的事情。

      最後能感動的,往往只有自己,總懊惱著為何要講話這麼直白,為何不能緩慢前行,是不是時間能夠重來,結果會有所不同。

      是不是一起吃飯時可以更細心點,先想好點餐,先拿帳單,先看出對方心思,是不是講話可以更風趣點,更有自信點,合作處理事情時,可以更快想到方法……

      哪來這麼多自怨自艾的「是不是」。

      難過幾天,大腦防禦機制會開始安慰起自己。

      「沒事的,至少我坦白心意了,人生只有一回,說愛是要及時的。」

      安慰了自己,卻趕不走鬱悶。

     

      失戀難過時,最好的解藥就是忙碌了。

      就像把顆玻璃的心意送出,對方沒有收下,落到地上摔個四分五裂,最後還是得自己默默撿回來,然後再拼湊成屬於自己的樣子。

      「沒關係的,我知道會好起來的。」

      把沒能交付出的熱情,寫進文字裡。把思念的時間,將家裡廁所刷過一遍,把房間電燈忽明忽滅的燈管,換過一輪新的。

      還有很多事情得去做。

      打球、練琴、工作,寫小說,多看點書……,通通做完後,也就沒這麼失落了,我知道。

      什麼時候,會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什麼時候,能夠變得更好,變得配得上那個閃閃發光的她?

     

      沒什麼,也就是跌到了,再爬起來,然後繼續加油,繼續努力充實自己過好日子罷了。

                                                        2022.03.14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