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灑下記憶的麵包屑

如果.記憶也是一種病。

有時候有些事讓人記一輩子.有時候有些事一回頭就什麼都想不起來。

我試著做筆記.我試著請旁邊人幫忙記.我也吃了幫助記憶的維他命.記憶卻依然時有時沒有的.我問我的孩子有一天我忘記了你會不會把我丟了!哈哈哈...孩子說他會把我找回來的。其實我努力在記了.努力減少失憶的可能.放了很多關鍵字留言給如果忘記的自己.就像放麵包屑一樣.想像自己每次都能找到回家的路.現在的我還找的到路.那萬一的那天萬一到來呢?我也不知道。

容易忘記其實也是有好處的.不開心的事不會記得太久.所以不容易白頭髮.常常開心放下.真要說壞處吧.大概就是出門要走好幾趟.因為腦袋一次只記得一樣東西.輸出後才有辦法再輸入下一件.所以必須靠著大量的麵包屑拼圖.拼出所有工作的頭尾.目前的病情還沒到達會影響工作和生活的地步.但是我還是在做著萬一的準備.至少我還能循著這把鑰匙找到重要的記憶。

其實.我相信世界上每樣東西都有記憶.吃到對胃口的食物的記憶.閉上眼觸摸東西的質感的記憶.看過的圖片的樣子的記憶.聽過的聲音的記憶.但是對於失憶的人好像反倒對讀過的文字比較沒什麼記憶.每個人狀況不同.我在努力留下麵包屑.練習在黑暗中找到方向和要用的東西.希望完全失憶的那天可以慢點到來.或者是不會發生.加油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