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年賀文 GL

《願戰的新年》

離新年到來只剩下幾個小時,計畫已久的葉珊四點多就已經起床做好早餐,之後將齊莉亞從床上拉起不讓她賴床,隨後又到齊爾斯與櫻月幸的房間將兩人叫醒。

在房裡傳出齊爾斯的回應後,齊莉亞也洗漱完畢走出浴室。

「葉珊我還想睡覺啦……」邊打瞌睡邊走到葉珊身邊,看起來一點都沒有清醒的樣子。

聽到房間裡齊爾斯正試圖弄醒櫻月幸無果,葉珊忍不住產生嘆氣的衝動。

她正要提醒對方大家早已說好要一起去新年典禮,開口瞬間卻被開門聲打斷。

房間裡的齊爾斯露出頭,表情陰沉的向兩人說:「葉珊跟老姐先去吧,我跟那笨蛋會在倒數完畢前到約好的地方。   」

說罷他關上房門,房間裡又傳出少女哀嚎及男人訓話的聲音。

葉珊發出嘆氣聲,乾脆拉著齊莉亞的手臂將對方帶下樓。

「我們先吃早餐,我告訴妳今天的計畫。」她讓齊莉亞坐到椅子上,自己將有些冷掉的培根與蛋分成兩份裝入盤子放到餐桌上。

“原定計畫不用執行了,只做正事就好。“

「好啊!」齊莉亞想都不想回答到,她開心的用叉子插起一塊培根,期待的看向葉珊。

「本來要在廣場那待到晚上,不過齊爾斯跟櫻月幸要晚點到,所以我們先去其他地方走走。」

葉珊說出更改後的計畫,她不太喜歡吵鬧的地方,既然狀況允許那自然想跟對方到安靜點的地方。

「沒問題。」吃了一口培根後,齊莉亞露出回應到,隨後將目標轉向盤子裡的其他食物。

她願意完全照著葉珊的計畫行動,跟著對方做的每一件事都能讓她得到樂趣,更別說還有戀人這層身份在,她根本不需要多想葉珊計畫後面的意義。

只需要做好準備,迎接隨時要到來的驚喜就可以了。

吃完早餐葉便拉著齊莉亞出門,買衣服、看電影、吃飯,在幾小時內完成一天的計畫,最後拉著齊莉亞前往城市內的中央大樓,兩人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那時候她還是殺手,明明任務剛失敗身上沾滿鮮血,齊莉亞卻將她帶回家。

葉珊現在想想自己那時就該發現齊莉亞有點問題,否則怎麼會傻傻跟著她回家,走入與往日不同而語的生活。

走著走著葉珊的思緒飄到她們認識的那一天,下意識停下腳步思考後來是什麼原因,讓她願意跟齊莉亞她們一起走到今天。

直到齊莉亞的聲音從身邊傳來她才回神,想起在半小時就要開始跨年倒數。

「寶貝怎麼了?」齊莉亞停在她面前,她的頭稍微歪些望著葉珊,似乎不明白她為什麼突然不走了。

葉珊看著仍瞇成一條線的雙眼暫時放棄思考,只說聲沒什麼便再次邁開腳步,帶著齊莉亞走上通往天台的樓梯,那裡能夠看到整座城市的面貌,也能在跨年時看到見到的煙火。

走上天台,乾爽的天氣比起當時的雨天舒適許多,所見景色也更加清晰。

葉珊看看四周,準備找到藏好的驚喜送給對方,但齊莉亞已經跑到見面的角落。

「當初就是在這裡發現妳的,那時發生的事我都記得。」看齊莉亞笑著對她說到,葉珊嘆了口氣走到對方背後,將盒子從牆壁裡的縫隙拿出。

她承認齊莉亞記得這一切讓她有些開心,但也讓她準備好的驚喜有些尷尬。

盒子裡放著的東西,是葉珊在某處知名飾品店訂製的一對項鍊。

項鍊由一連串愛心與符號形狀的鐵圈相連而成,中間是一個小小的匣子,可以將照片或小東西放在裡頭。

項鍊的款式是當時她被齊莉亞帶回家時注意到的,從那時發現齊莉亞對某個鍊子感興趣後她便將這件事記在心中,直到這一次想將其作為驚喜送給對方。

讓葉珊感到擔心的,便是不知道平常健忘的齊莉亞是不是在她不知情時已經買了那鍊子。

「沒錯。」猶豫片刻後她還是將盒子遞給齊莉亞,如果現實如她擔心的那樣就算了吧,回去時在補償對方就可以了。

「新年禮物,希望妳喜歡。」

葉珊看著齊莉亞將項鍊拿出,看她的表情從疑惑到驚訝,最後睜開那雙如深淵般漆黑的眼睛。

「這個不是彥月那家店的.......」見到齊莉亞的反應葉珊知道她成功了,她的禮物像計畫中的一樣成功帶給齊莉亞驚喜。

「對,我知道你對那個有興趣。」達成期望的成果使葉珊表情變得柔和,她露出淺淺的微笑,欣賞齊莉亞難得驚慌的模樣。

齊莉亞甚至忘記變回瞇瞇眼,本該沒有情感的眼睛在臉上表情襯托下,此刻竟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

「未來請多指教。」葉珊走向齊莉亞替她戴好項鍊,隨後輕聲向她說出:「我愛妳。」

看著齊莉亞呈現停止思考的模樣,葉珊心理湧出大量成就感。

「我也愛妳.......」

她與齊莉亞相擁享受此刻的幸福,她們等待跨年倒數開始,等待齊爾斯和櫻月幸抵達天台。

過了幾分鐘樓聽到從樓梯傳出奔跑聲,抱再一起的兩人急忙分開,隨著門被打開齊爾斯和櫻月幸總算出現在她們面前。

「趕上了.......」兩人喘著氣說到,齊爾斯手上還提著一袋東西,從袋子傳出的氣味來看似乎是什麼食物。

葉珊接過齊爾斯遞給自己的袋子,隨後便聽到齊爾斯又開始對櫻月幸訓話。

「妳這笨蛋下次別給我亂跑。」齊爾斯在一旁捏著櫻月幸耳朵向她念到,葉珊跟齊莉雅對此早已見怪不怪,因此將視線望向城市中心準備發射煙火的廣場。

「五、四、三、二.......」

隨著倒數聲傳遍整座城市,連齊爾斯也暫時閉上嘴,帶著櫻月幸走到兩人身邊。

「一!」

牠們看著城市中心放出第一發煙火,隨後無數美麗的圖案在空中出現,宣告新的一年到來。

「新年快樂!」

在煙火的光芒下葉珊看向身旁三人,此刻他們正目不轉睛地看著天空上的煙火。

她幽幽嘆了口氣暗自無奈自己到最後還是沒想通下午時的問題,隨後抬起頭,向她的伴侶家人們一樣對著新年露出笑容。

"新年快樂。"

ps.我知道我這波賀文直接錯過好幾個月,但管他的我就是要發就是要吃我家兒子女兒狗糧,以及在最後再次感謝凌纓提供的人設靈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