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想像與行動

      小時候上課時,每個老師都在講台上念念有詞,而不想上課的我,常常讓我的意識飛到了之前看一半的電視劇中,慢慢幻想著下一集影片的內容會是什麼,而當電視劇裡的劇情和我心裡所想的劇情不一樣時,我便會感到非常失落,因此我喜歡上了想像故事這件事情,因為自己所想像的故事絕對是自己想要的劇情。

      慢慢的我也開始從我生活周圍找到可以讓我想像新的故事的靈感,而我也漸漸把想像故事這件事情當成的我休閒放鬆的活動。

      就這樣時間過了很久,我腦海裡的故事越編越長,也越編越多篇,而每篇故事都有著很多的支線,就這樣這些故事都藏在了我的心裡。

      而在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中,我放了一個很長很長的暑假,這讓我感受到了暑假的漫長,加上我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找到了自己喜歡做的事快速的成長,這也讓我想要體驗一下平常沒做過的事,而其中一件事就是寫小說。

      剛開始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寫小說時,我把我的恐懼和我的朋友說,而我朋友們也都很支持我去嘗試這件事情,於是在朋友們的支持下,我便開始了我寫小說了路程。

      當我開始寫小說時,我感受到與平常想像故事時不同的感覺。

      我發現想像故事雖然可以讓故事流程走的很快,但當我把我所想像的故事打成文章時,這讓我不得不去想故事中的細節與事情發生的因果關係,這讓我把原本我所想像的故事變得更加精彩了。

      當我看到我寫的小說「逆天仙路」觀看人數越來越多、有人收藏的我的小說、甚至在人氣排名衝到第九名時,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開心,這讓我感受到了有人認同了我的作品,也讓我學習到和別人分享事物的愉悅感。

      所以我很感謝我的朋友,當時推了我一把,讓我進入了寫小說的世界裡。

      (正好在徵文活動的最後一天看到了這個活動,看來這就是想要讓我回想起之前暑假寫小說時的心情吧,看來這就是命啊~~)

回作家的PO

回應(1)


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疫情之下開出的花朵
想知道魔凱女大平時看到的幻想是什麼呢?我從小就會看到忍者一樣的人在車外跑步
在我還不知道何謂跑酷時,就看到他跟著車子在巷弄穿梭,還能追上高速公路、跳到別人的車頂上等等
他陪伴我好幾年呢,高中時他會坐在房間窗邊,但只要我一根他談起愛情,他就會給我個噁心的表情,離開。

也想知道這種「仙劍奇俠傳」(抱歉,我老)風格的文章,靈感來自何處?
2022-02-02 18: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仙俠類我最有印象的是花千古,想寫某類型的故事就先去看看那些類型的作品,再以自己的想法寫出這種類型的文章~~
我最近比較喜歡幻想一些霸總類型的故事,畢竟這正好貼近了正想戀愛賀爾蒙高漲的我。
2022-02-04 18:0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