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創作源自於孤獨

【尋找初心】創作源自於孤獨,因為孤獨而創作

我自認為我是從傷疤中生活過來的人。

其一,我是未婚生子的小孩,阿公那邊的人並不接納我;

其二,我經歷過校園霸凌,走過了恐懼與接納殘破的自己。

從我的出生、我的樣子,決定了我進入popo,並且在這裡敲打文字

而我用自己擅長的文字打造了自己的世界,我期待它能夠更加完整

因此而有了這個故事。

我創作的第一個故事是《獨行》,第一個角色是《獨行》的男主角「江植宇」。男主角江植宇是一個孤獨的人,他出生在富裕的家庭,生活在優渥的環境當中,然而「命運不會一直這麼溫柔」,江植宇家境遭逢變故而破產後,他封閉了自己的心,卻逐漸聽見了心裡另一個聲音,那是來自於其他生命的聲音。

自從父母失聯而他被安置在孤兒院之後,他開始能聽見一草一木甚至任何動物的聲音,他能夠與那些動物說話、談心,也因為那些動物的存在還有牠們的加油打氣讓江植宇有了生命的動力與力量,也讓江植宇決定放棄人類生活進入大自然與動物過單純樸實的生活。而女主角「呂彌歡」是個普通高中生,擁有著聰明又靈活的個性讓她廣交好友,班上許多同學都很喜歡她,但有人喜歡她也有人忌妒她,金恩彩也是個結交許多朋友,更是漂亮又聰明的女生,但是她非常忌妒彌歡,天生自帶光環的她無法接受女主角彌歡受人喜愛的程度勝過於她,因此任何事情都會與她比較競爭,不甘願輸給她。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校園,加入了台灣「奇萊山」的神祕背景,奇萊山的登山意外多,也擁有許多詭異的靈異傳說,因此男主角江植宇生活的地方就是奇萊山,在故事的設定當中是一個既神秘又可怕的背景,而女主角彌歡跟金恩彩為了打賭而前往奇萊山,卻在山中遇到動物攻擊,而男主角江植宇救下了女主角呂彌歡,也發現了女主角與他的淵源很深,讓他決定進入校園探查女主角的底細,也因為江植宇與呂彌歡的靠近使得江植宇心理的創傷慢慢癒合。最後還是回歸到這句話,「命運不會一直這麼溫柔,但也不會一直這麼殘忍」,男主角後來與女主角相愛後再也無法聽見動物們的聲音,也讓他回歸人類的生活,儘管如此江植宇仍舊以人類身分保護著自己的成長地,也守護著陪伴他長大的動物與奇萊山。

《獨行》的總字數有八萬餘字,是我人生當中第一部完成的長篇作品,發表於google部落格,如今已經是被我荒廢多年沒有再更新的部落格,創作獨行這部長篇小說時,我雖然已經脫離了被霸凌者的角色,但當時的我不怎麼結交朋友,跟同學的關係也很疏遠,因此我將自己設定成江植宇這個角色,渴望用自己擅長也熟悉的文字塑造一個角色跟自己交朋友,獨行並不是流暢的故事,我至今也沒有將它發表在部落格以外的地方,但是因為有了獨行這本長篇小說的第一步,讓我發現了popo這個地方,也讓我持續創作長篇小說至今。

最後,感謝文字,讓我建築自己的宇宙;   感謝生命,讓我擁有自己的故事;   感謝那些傷害,讓我不甘於妥協;   感謝每一位點進作品裡的讀者;   讓我相信堅持能看見陽光。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雖然一些歧視仍有,但多數人已經開明許多。父母輩的事,小孩沒錯。
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生前欠債累累,宣佈破產後確帶年輕妻子買奢侈品,生活奢華。大家還是還喜歡孫芸芸。侯佩岑也是非婚生子,還帶媽媽上大陸實境節目。
小時候,我因為是單親家庭的小孩被人歧視。別人的想法是別人的事,我們過好自己就好。加油!
 
2022-01-14 16: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些都是過去,也是成長的過程,成為我寫作的動力
謝謝你的留言!
2022-01-14 23:27回覆

這樣介紹完我好想看獨行這本書
有機會連載嗎?
2022-01-12 16: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還真的沒有想過要連載呢呵呵呵
連載的話修改期應該會很長(它真的太初期了)
謝謝你的留言~~~^^
2022-01-12 18: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