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我曾是枯枝上的扁葉

我曾像攀附在枯枝上的扁葉一般,等待凋落之日來臨,希望溫熱的晨光能包袱失去希望的少女,讓她在墜地之前能成為一片大家都喜愛的,如秋楓般火紅的枯葉。

我將曾經說不出口的話,寫在一本筆記本上。

那是我完成的第一部小說。

這部小說在我國中三年級時完成,那時,內向的個性不小心為我引來外界的黑暗,而那份痛苦我說不出口,因為大家都在害怕------害怕這把火會燒到自己身上。

「若是提起勇氣聽我傾訴的話,她會不會和我一樣深陷黑暗之中而無法自拔?」

我告訴自己,我不能那麼自私。

第一本小說寫的是國中的生活。

一個女孩站在偌大的廣場上,駐立在人群之首,潔白的光輝自上空傾倒而下,像是要讓全世界看見她一樣,她逃不出光芒的手掌,於是大眾注視到了她。

女孩看見人群的吵雜,她卻聽不見那些言語是什麼。

此時,神明突然降臨在女孩眼前,女孩向他求助,希望恢復聽力,神明在後來實現了她的夢想,女孩止不住喜悅的回頭,想聽聽人們到底對她說了什麼。

「到底有沒有人要跟她們一組?要不然全班都不要拍畢業照啊!」

劃破空氣的怒吼將她拉回現實。

此時,她正站在攝影師旁,等待和她一起拍畢業照的人。

啊,原來神明是溫柔的,為了不讓她在數十雙眼睛之前哭泣,所以才剝奪了她的聽力。

因為聽不見惡言惡語,就不會害怕孤單。

但是這部小說的結局是快樂的,女孩在最後靠著自己的力量走了出來。

整體來說,是一部很溫馨的故事。

對尚時年幼的我來說,有一個傾訴的管道就已經足夠支撐著我,小說就像是突然闖進人生的晨光一般,使我能在黑暗循著一束光芒,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我想用最溫潤的文字,寫最深沉的悲歌,卻不會讓讀的人失去希望,因為我希望他們能跟我一樣,相信落地的枯葉總有一天會隨風翱翔到偌大的藍空。

最後,成為每個人的神明。

希望我的文字能帶給你們一點力量!

祝大家新年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太美了
因君而追大大的故事太美了
國中寫這樣的題材,肯定是有很多故事,很多情緒累積..

希望你知道
你的文字,簡短的故事已經帶給我力量
2022-01-06 14: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烏!你的閱讀和回覆也帶給我很大的感動。
我在下筆之前一直反覆思考「這樣寫會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現在看到你的評論,很快就消除了這個煩惱,真的很謝謝你。
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的,一起加油吧!
2022-01-06 16: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