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電影觀後感-暮光之城全集

3.8

聲明:此內容極為主觀,是作者要自己留存用,若有冒犯請無視並離開,謝謝合作。

不得不說看完真心刷新三觀,我都想來打份心得報告了。

在國小(還是國中?我不太記得了,反正是我年紀很小的時候的事情),這部電影在青少女的世界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我身邊有朋友常常在討論裡面的劇情:愛德華多帥多帥…,之前家裡沒有網路,也沒有零用錢可以租借電影,所以當然也就沒有機會可以真正和朋友一起討論,但是對於一個非人類戀情愛好者,神話的劇情是吸引我的。

第一集之前電視上有播過,看過片段的畫面,最經典擋車畫面我不得不說有被帥到,到了我這個年紀還會被驚艷到不簡單,但是我始終不太懂男女主角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愛上對方,而且還是死心踏地的那種。

女生本來就是個奇怪的人(小說裡面好像也有說),男方或許是賀爾蒙吧?也就是他們形容女主角身上的味道很鮮甜。

總歸的來說整齣戲劇給我深刻印象的就是那個畫面,加上男二有點暴力傾向又喜歡強迫人,男主是包容力爆高的綠帽奴,而女主,呵呵,他不僅是個奇怪的人,還是個會腳踏兩條船的婊子,尤其看到最後一集,男二對她女兒烙印時(烙印不是能夠控制的)整個翻臉不認人,也不想想在你低落的時候是誰陪著你?在你有危險的時候逃離自己的家族保護著你?整個就是綠茶的完整表現,需要時把你使喚來使喚去,偶爾給個甜頭,等到不需要實在甩開不管你是不是出於本意。

反正女主跟要殺他的紅髮吸血鬼沒什麼差,利用他人對自己的喜愛去教唆。

可能這個故事適合青少年讀,畢竟賀爾蒙發達,在那個時期有最多的幻想,但是到了社會人的年紀,吸引力就不怎麼大了,大方向劇情還不錯,唯一缺點就是能猜的到後續,看得出來暮光之城有在致敬羅密歐與茱麗葉,在愛德華得知貝拉死亡,自己也想尋死,這邊劇情是感動的,以及吸血鬼大戰的部分,有點燃起熱血,但就大部分的感情戲,我覺得不行。

如果滿分10分,我可能只會給3.8。

如果之後有補看小說,我再看到時候覺得如何。聽說小說比較好看,我們拭目以待。(當然是看原文的囉~)

下一部電影,親親小站1、2。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