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遲到的光棍節加更,來個分手後的首篇短文

//尾戒真的不能亂戴//

三天前,11月9號,我的網戀對象向我提出了分手……

經典的渣男物語出現在對話當中:「我希望你能過好自己的生活」、「我沒有當初的感覺了」、「你正逢考試,我總感覺壓力很大,感覺我好像會害到你,一直忍住不去打擾你,當時間久了就變害怕」……諸如此類的話。

這些話有如<囂張>的歌詞:「你的一字一句猶如刀疤劃心上,我的一舉一動隨你改變多荒唐…」呆呆地看著這些訊息,當時我有種心如刀割般的疼……

我曾和他說過,我受不了冷暴力,沒想到到了最後他真的這樣對我……

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冷暴力,上一次是在國中,當時的我沒太太多猶豫,很爽快就提出分手,而這一次為何不能?因為我愛他啊……(苦笑

上一次是剛開始交往就對我冷淡,所以還沒全心投入的我能夠很快的抽身、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喂XD

但這次可是讓我用心維持到五個月的戀情啊……

仔細一想,我是從何時開始漸漸被冷淡、疏遠的呢?

好像是我生日的前天吧!自從…在右手戴上象徵單身的尾戒之後(今年的生日禮物之一)

隔天我就被封鎖了,雖然在後來問過說是他哥哥封鎖的,怕被家人發現…

那一、兩個月的關係在那時我還不覺得有被冷暴力,不過在一個月前好不容易捱到他解開我封鎖之後,一切都變了……

他曾跟我說他要休學去找工作、上班,而現在他經常以工作為由已讀不回我,我當他是真的很忙,我還提醒他要好好休息、別讓自己太累了……

如今想想,我好傻…真的笨死了……

因為愛他,所以我不斷地替他找理由、不管多荒唐,但他其實是在逃避我…

後來我做了一件在感情中算是禁忌的事,但在周遭的人都勸我分手的情況下我真的受不了了──於是我到IG加了一個他的好友……

談過之後對方也叫我分手,甚至毫不留情地直接告訴我他已經不喜歡我了,這就像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兩人之間的關係也宛如腳下的薄冰被擊碎……

此時突然收到了「他」的訊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跟你聊天會害怕,我就選擇逃避」

我好開心,因為他回我訊息了,我告訴他不用擔心我的成績、只要等我離他近一點就好……他向我道歉,為了先前的逃避。

講開了,我除了開心,還是只有開心…沒辦法,習慣委曲求全的我就是這麼容易哄騙,我就想說再來能夠回到像以前那種互動,沒想到放學後……

「我們分手吧」、「我不會回你了」這兩則訊息映入我的眼簾,當下我直接懵了,我趕緊私訊他的朋友、用詞也因為激動的情緒而顯得態度差,對方跟我說我不能再一直綁著他了……

冷靜之後我想了想,是啊……心裡已經沒有我的人,我也沒有資格再自私地把他留在身邊了。

現在不分手,只會徒增兩人心裡的負擔,也許分手才是對我們兩人最好的抉擇;現在不分手,遲早我還是得面對分手的事實……

我可以習慣黑暗,假如我從未見過太陽;

我可以習慣孤單,假如我從未與你相遇。

謝謝你曾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如今我們已然成為彼此生命中的過客,但是我真的好喜歡你……

雖然我知道你大概是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了,但我還是想要說,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變得更好的人,讓我後悔沒能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同樣的,我也會讓自己變得比現在更好,讓你後悔跟我分手。

我曾在書裡看見一句話:「If   the   relationship   doesn't   make   you   a   better   person,then   you   are   with   the   wrong   one.」(如果在這段戀愛,沒有使你成為更好的人,那麼,你是跟錯了人。)應該就是在告訴我這件事吧!

到最後其實我還是有千言萬語、個個疑問仍未說出、釐清,只能將它濃縮成簡單幾句……

祝你分手要快樂…炫。

我,不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可以習慣黑暗,假如我從未見過太陽
我可以習慣孤單,假如我從未與妳相遇

⋯很深入心坎,

我也有過這種感覺,習慣了孤單,一個人上學、一個人放學。

然而卻在一個契機裡,我們認識了,我們一起上下課、一起聊天、一起討論是非對錯。

這樣美好而沈淪的日子就這樣持續了半年⋯



相遇過後的某天⋯我鼓起勇氣吿白了⋯

然而,得到的回覆卻是「對不起,我不喜歡你」。
如此直白,如此殘忍而又無情的回覆將我壓垮了。
也許是我自作多情了,但是我卻很想對她說「既然不喜歡,為何要這麼做」。

但是⋯我卻不想毀了我們最後合理和氣的一起走的那段路。

那兩句話,猶如印證了那時的我,如此的悲哀而又可笑。

但卻讓我成長了⋯



或許,直到某天⋯那顆照耀自己的星光會出現⋯到那時,不再有任何遺憾。

嗯⋯辛苦了⋯羽楓



 


2021-11-12 22: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



原來我們都對那句話的感觸很深(嘆氣

也許那是一種對他人的依賴吧!我再來會在《重新相遇了,然後呢?》中提到
(也是我在這篇短文中說到上一次的冷暴力對象)
因為那一次我也是誤會了對方對我的照顧,以為他喜歡我(也許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吧)
不過到後來我才知道,或許他對我只是像在照顧妹妹(?

總之,一起加油吧!
雖然我不敢保證下一個更好,但是遲早能遇到對的人


2021-11-13 08: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