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神秘的房東先生讀後心得 作者椰子樹

      當妳(你)第一次讀椰子樹的書時,心裏也許會覺得,作者的文筆都不如專業暢銷作家的文筆,那般唯美浪漫,富有內涵又有深度?那麼我告訴你,這種感覺就對了!

      但...當你(妳)慢慢地讀下去就會開始上癮。一試成主顧,讀後就會愛上。你將能從椰子樹筆下的文章,體會到純任自然,毫無拘執,幽默風趣,放飛自我,跳脫框架毫無侷限的奇妙世界。

      神秘的房東先生,文章中女主失戀的傷感,在椰子樹筆下描述的很細膩,貼近真實。妳(你)將會透過文字感受到那種揪心的酸楚。尤其是,當我看到後段,女主沈冬冬寫給前男友,那一封承載著思念與祝福的訊息,那種執著這麼久突然要放手的心酸不捨的情感,深深地觸動人心。(想哭)

      文章中,椰子樹筆下的女主,將無厘頭又歡脫的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戀愛中那種因害羞臉紅而語無倫次,到底要還是不要自我矛盾的內心戲,對食物堅持的吃貨特質,在神秘的房東先生這本書裡,描寫得相當活潑生動。

      椰子樹筆下的男主,是個霸氣側露,電力爆表的男人。在禁止吸煙的計程車內抽煙,男主直接拿鈔票堵住司機即將開口規勸的嘴。看到女主上了其他男人的車,為了讓女友下車,直接開車追撞那台載著女友的車輛。一副“老子有錢賠”有錢就是任性的霸氣情節。是我至今看過的書裡沒有的。連我小六和高二的姪女們,都被男主電到眼冒愛心暈乎乎的,直呼:『好帥喔!我也想要這種男朋友。』

      提著一卡小皮箱入住超便宜的新家,女主沈冬冬有了自己的小天地。她只知道她佛心房東住在樓上,曾經抵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和禁不起閨蜜的慫恿,入侵到房東的私人區域。隔天房東在門上留下了一張便利貼:樓上是我的私人區域,請妳別靠近!

      當她出門前房子凌亂不堪,亂七八糟的房子,下班回到家總是乾淨整潔。隔日門上貼著一張暖心的便利貼:我替妳收拾好了!

      出門前房子裡殘留的一丁點糧食,總在她回到家冰箱裡補齊各式各樣的飲料和糧食。她傳訊息問房東冰箱裡和房子裡的食物都可以吃嗎?卻沒想到佛心的房東回了訊息:房子裡面的東西,請自便!

      當沈冬冬在夜裡想起前男友,為了逝去五年感情而傷感時,隔日房東傳來一則訊息:若妳有什麼煩惱,可以跟我說。

      當夜裡大雨滂沱,大雨下得令沈冬冬不安時,凌晨手機上傳來訊息:我在樓上,有事叫我。我在客廳。雨停了,我上樓了。

      而這素未謀面的神秘房東,刻劃得極富神秘感又具有暖男特質。無論是長相、身份都令人引發遐想。

      神秘的房東先生,整本書情節跌宕起伏緊扣人心,情感豐富,人物形象飽滿。

      這本書沒有華麗豐富的文采,沒有多深的寓意,但卻是最能說寫進人心,讓人能感同身受,引發共鳴。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椰子樹真的厲害
2021-12-15 10: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真的,純任自然的作者,以精簡的文字敲進人心!
難得!
謝謝77來留言唷!(暗爽
2021-12-27 14:04回覆

今天起椰子樹要認真經營IG了
將公開房東各種不為人知小祕密
(冒著被砍頭的風險)
今後也將持續更新各種碼字相關廢文
或報告新坑進度
想知道瘋狂派作家私底下有著什麼樣的創作辛酸血淚嗎?
歡迎加我唷


欸,不對,你們兩個都加了XDD
2021-10-27 18: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神秘的房東先生
超好看的!!(。♡‿♡。)



我剛剛看到麥當勞
減肥ing的我
好餓!
 
2021-10-28 10:33回覆

對呀對呀只要是椰子樹寫的書都超級好看
2021-10-26 20: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神秘的房東,不只是內容吸引人
書皮也很漂亮,滿滿的少女心!
尤其是(男主)~超帥的
2021-10-28 00:34回覆

哇屋~
2021-10-26 13: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嗚哇嗚哇嗚嗚~
軟萌可愛的小雪來啦!(搓手、猥褻)

神秘的房東先生很好看對吧!

 
2021-10-26 16:39回覆

買尬
天啊

豆豆你好強喔
寫得都讓我好想看喔(假如我沒看過的話

我絕對打不出這種文
我好難過(抹淚(捧心
2021-10-25 2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光臨~
漂亮的小妍舞來啦!

對吧!對吧!神秘的房東先生很好看吧!
看到最後女主寫給前男友的信息
差點飆淚!

好書值得推薦!

 
2021-10-25 23:0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