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接棒~夕雪sky 寫文手20題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A:國中摯友給我取的外號,延用至今。(紀念她在有生之年和我的友情)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A:2021/6/19開始寫文。引發我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起初是無聊打發時間,但在看見人氣數的增加,代表著有人收看我的文章後,就覺得不能再隨便寫應付了事,所以在反覆看著自己的文章後(越看越不爽),決定停更》修稿。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A:不設限耶!什麼都能寫,就是不愛勾心鬥角的文風。至於其他人有什麼看法,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也很想知道,問題是沒有人跟我說。淚奔~(༎ຶ   ෴   ༎ຶ))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A:繾綣異世是我的第一本書,沒有之前可以比較。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A:不設限。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A:穿越、冒險吧!因為第一本書就是穿越題材。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  

A:驚悚、暗黑、推理、虐心...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A:沒注意過。有靈感就會寫很快,沒靈感就可以停頓好幾天。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A:沒有準備,直接上。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A:在寫文時幾乎都在孩子睡覺時間。寫文並沒有造成任何的困擾。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

A:打字派。手機和筆電。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A:沒有寫草稿的習慣,只是會隨手在便條紙上寫下關鍵

詞。沒有草稿就沒有差別。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穿越、冒險、戰鬥、奇幻。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

A: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A:沒有(畢竟當初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才寫的)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A:第一位給我回應的讀者[夕雪sky],看見她的留言,高興地都快飛了!

沒想到,過沒多久,椰子樹也來給我留言打氣,我實在是太多港動了!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A:喜歡也很熱衷。因為每天都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要把這些天馬行空的想法,用文字寫出來這就是一個難題了!)-ᄒᴥᄒ-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

A:目前修稿未完結,還不知道。每一個字每一篇,我都很喜歡!(開玩笑!自己打出來的文章怎麼可能會不喜歡!自己都不喜歡了,還有誰會喜歡。)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A:當然喜歡現在的文風。期望自己的文筆能更進步,更能引人入勝。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A:這可就難為我了!我沒什麼朋友在寫作。(如果點名[夕雪sky]會不會被揍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哈哈
小D寫的很好看吶!
那不然我有空寫個自我介紹給過嗎?
2021-09-30 21: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看了你的短文,看到「國文老師都說,我是錯字大王」噗哧笑了!
發覺妳滿可愛的!
而且你跟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
數學不好!哈哈哈!


夕雪sky:誰跟你一樣!
 
2021-10-01 22:1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