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五夜的思念¬-第一夜

夏日的微風,豔陽無情的燃燒著行人的皮膚。我漫步在兒時玩耍的道路上,一路上,我好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快樂地玩耍著。蝴蝶伴隨著微風翩翩起舞,落下的樹葉也好像在和牠玩著捉迷藏。你來我往,形成一首美麗的圓舞曲。

天真又無邪的自己,自踏入社會以來,伴隨著工作和生活的壓力,總感覺我的頭髮會像那些飛落的樹葉一樣,遲早都會掉光的吧。這種時候,總會回想起小時候的自己,一手拿著狗尾草假裝自己是拿著寶劍的船長,另一隻手指著遙遠的遠方,想要前往神祕的地方尋找寶藏。不只我一人,有一個她,我的兒時玩伴,她緊緊跟在我的後面,我們像是探險古代遺跡的調查隊,一起翻過高山,越過汪洋大海,最後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自初中後,我上了男校,而她上了我們學校附近的女校。我們見面的時間不如以往,儘管生活大致相同,但我們能夠見面的時間也就只有放學到走回家這一段路程而已。被夕陽拉得長長的影子,兩個身影交談甚歡,一會聊著學校的課業,另一會又聊著班上發生的趣事,最後兩道身影消失黑暗中,我們各自道別並相約著明天再見。總想著,這樣的生活能夠一直持續下去吧。

高中後,我們一起上了男女合校的學校。我們和初中一樣,上學放學都在一起,我希望能夠一直持續到畢業為止,也希望到了大學,出了社會,也能像現在一樣。或許吧,上帝不會擲骰子,但總會對我們的生活做出一點點的惡作劇。她比我預期的還要早消失在我的生活裡,我甚至來不及對她說出內心的話,她就已經消失在了遙遠的地平線。她是自己一人去尋找寶藏了嗎?   還是想要來一場自己的探險?  

到現在,我出社會後也有交幾個對象,相親、聯誼,甚至是交友網站,我並沒有念念不忘她,我只是覺得,好像感覺不太對而已。

我走過小土丘,走過了小溪上的木板,蹲坐在滿是雜草的,曾經的秘密基地。這份愛戀,最後就開始於這裡,也中斷在這裡。

手上的狗尾草,我兒時的記憶,也有妳的參與,它的花語是

------暗戀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