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用文字記錄此刻心情

      《花束般的戀愛》

      猛然發現,自己好久沒有仔細地、慢慢地,欣賞一部電影,總是為了蒐集各種劇情,用最快速簡便地方式快速瀏覽過,為了下班後寶貴的時間,我幾乎是屏棄了對藝術貢獻者該有的態度。

      然而這部片,我是扎扎實實地不願漏掉一字一句將它看完,稍微分神也立刻倒轉重播。

      電影播畢後的黑色螢幕前,我遲遲沒有移開視線,心情被誰狠狠地揪住般,情願坐著被電影後的餘韻鞭打。

      我要,紀錄下此刻的心情。

      或許跟大部分人不同的是,我喜歡裡面一句不起眼的話。

      「又要降低標準嗎?」

      這是女主在提完分手後的其中一句話。

      當男主委婉地拒絕分手,用「普通人」,或者說「大眾」的思維,告訴女主心中想法後所換來的。

      「我覺得可以不分手,结婚就好了,生幾個孩子,叫我爸爸叫你妈妈,不可能永遠都像當初那麼喜欢的,大家都是這麼過的,跟你结婚我有信心可以過好,一起變得更幸福吧。」男主提議。

      降低標準,就跟細長的針,扎進我的耳裡。

      「大家都是這麼過的。」

      是否也曾有過一個念頭,因為家裡人催促,朋友同事間氣氛,還有該死的孤單騷擾,想著,或許可以找個不那麼喜歡的人,就加減過日子算了。

      電影裡開始的「遇見100%合拍對象」,到各自忙碌,就算有肌膚之親也放棄溝通。

      是否有天,也會捨棄部分的堅持,因為遇不到那個「比中27億機率還低」的合拍對象,又或者,幸運遇到了,卻無法白頭偕老。

      「成為普通人,真的好難。」這是電影裡的另一句台詞。

      不願隨波逐流,可是又被迫得顧全大局,真的是多次內心無聲的吶喊。

      為什麼,我非得要跟大家一樣。

      他們想要的大概就是將每個人都變成小白兔,才算是個完整的「群體」。

      從戀愛到社會價值,這部片狠狠地鞭打了我每個細胞,完整地表達過去像片塊拼圖的細微感受,看到某幾個橋段,總會有道低沉的共鳴楊起在心底。

      「對,可是又能怎麼樣?」

      這無奈,直到深夜闔眼在床,也依然清醒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