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規則

      兇犬突然醒了。

      白妃這才意識到,有一個人正靜悄悄地、像是一條蛇一般,悄無聲息地滑進了自己的房間內。

      現在是白妃晨練的時間,也就是一天之中,整個燎原堡壘的警戒心最高的時候;而這個人卻能夠在這種時間點闖入,這一點讓白妃感到些許訝異。

      當然,白妃見識多廣,自然清楚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有些高手有本事做到這樣的事情,只是一般而言,這樣的高手也不會這麼魯莽的求見自己。

      「敢問閣下是哪路好手?」白妃沒有回頭,因為她很肯定自己回頭了,什麼也看不見;如果不是趴在地上的兇犬惡狠狠地盯著一個方向看,就連自己的炁也沒能察覺到這個人。

      「『兇犬』白妃,名不虛傳。」姚鎮南從柱子旁解開了自己的空身瘴,帶著敬意抱拳說道:「冒昧打擾,還望您多多海涵,體諒我就是個跑腿的。」

      「你有這樣的實力,卻只是個跑腿的?」白妃轉過身,打量了姚鎮南幾眼,發現自己真的對這個人沒有印象。

      是地下世界的圈內人嗎?

      「這點實力哪能入您的眼哪!不過我什麼實力,跟我是不是跑腿的沒有關係啊!」姚鎮南從外套的內襯中,抽出了一封信以及一個金屬製的印記。這是姚門特製的印記,象徵著掌門的畫押。

      姚鎮南繼續說:「我今天來,就只是要帶個消息。」

      「帶個消息非得要自己偷偷摸摸地來嗎?」白妃挑眉問道。

      「我們也就是怕時間拖太長,才會冒昧親自跑這一趟。」姚鎮南笑著走到了房間唯一的桌子旁,輕輕的將信放在桌上,並用印記壓住。他又說:「我代表姚門,想要發起挑戰。」

      姚門?

      這個名稱一出,白妃倒是突然想起了什麼。

      中原暗殺界的翹楚、歷史千年的門派——姚門。

      但姚門卻偏偏不是殺手聯盟中的高層,甚至,平常也不會跟殺手聯盟有什麼關聯。

      「失敬,原來是同行。」白妃微笑回答:「你說你想要發起挑戰……,按照規矩,見到了我,你確實有權力發起這個挑戰。但你可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我們自然是評估過了,才有這樣的打算。」姚鎮南聞言,雙手抱拳,對白妃行了一個禮。說:「感謝您接受這個挑戰,這對姚門來說,非常重要。」

      「這個挑戰,於情於理,我是得接受,但我就是有個疑問,希望你可以幫忙解惑。」白妃客氣地提出問題,並預先為對方留下退路:「當然,你可以不回答。」

      「客氣了。」姚鎮南拱手說:「但凡我能說的,知無不言。」

      「您也客氣了。」白妃禮貌回了一句,便開口問:「平常姚門也不跟我們殺手聯盟打交道,怎麼現在突然想要高層的位置?」

      「東方龍雖然是中原第一大幫,但我們姚門才是中原第一刺客啊!」姚鎮南笑著解釋:「當然,我們也不是不滿他們擔任高層,只是我們意識到……,姚門再不跟世界接軌,我們恐怕就要拖鉤了。」

      「了解。」白妃聞言,擺了擺手,接著說:「你可以走了,你的那點小技巧就收回去吧!別隨便刺探我。如果你敢在動手一次,我就會殺了你。」

      姚鎮南冷汗一流,赫然發現自己的行為竟然被白妃給看穿了。

      姚門秘傳,炁蝕,理論上是不會被察覺的才對。但剛才自己在空氣中布下的炁蝕,此刻不但被白妃發現,甚至已經莫名的消失不見。

      姚鎮南趕緊對著白妃點頭致意,說:「感謝您的不殺之恩,我就先告退了。」

      說完,空身瘴一布,姚鎮南再次消失在白妃的眼前。

      直等到兇犬重新趴在地上,白妃這才吐出一口氣,緊張的情緒得以逐漸平復。

      在短短的對峙中,白妃知道自己兩度與死神交會。第一次是姚鎮南摸進房間,而自己未察。第二次是姚鎮南放膽使用炁蝕,自己也沒有感覺到。

      硬要說的話,白妃甚至不知道炁蝕,更不曉得姚鎮南做了什麼。

      只是兇犬不但察覺了姚鎮南的秘密入侵,也感受到了姚鎮南的炁蝕,甚至主動地拍散了炁蝕。

      雖然兇犬是白妃以書人自創的先天能力,但這頭他人平時見不到蹤影的巨大惡犬,卻畢竟不是與自己完全同心。如果姚門真有心取自己性命,恐怕兇犬不可能時刻盯在自己的身旁。

      屆時,勝敗實在難說。

      姚門掌門姚龍興一看到姚鎮南,就知道事情已成。

      但姚掌門已經沒有表情很多年了,此刻自然是一臉木訥,心中不論多麼高興,還是面無表情地問:「如何?」

      「一切順利,從明天開始倒數一個月,殺手聯盟就正式要跟現任的高層說再見了。」姚鎮南笑著說:「我們現在的問題,只剩下一個……,找誰去呢?」

      姚龍興面無表情,但心底滿意。他點點頭,緩緩回答:「我自有安排。」

      殺手聯盟的最高領袖,總共由十三個人組成,俗稱高層。

      在傳統上,只要有人能夠憑自己的本事見到殺手聯盟的現任盟主,就可以發起「挑戰」,進而改變這個席位的順序、成員乃至於盟主;殺手聯盟的盟主不得拒絕,否則加諸在身上的惡咒就會將其反噬。

      一般來說,挑戰者需要有能力舉辦殺手聯盟的比試;從發起挑戰的那一刻起,就會透過殺手聯盟的網路,正式將消息傳給每一個跟殺手聯盟有關係的人或組織,接著在一個月後,正式開始這場比試。

      第一階段規則:

      第一,一個月後,於殺手聯盟的網路上登錄參賽者。

      第二,在一個月的期限內,所有參賽者須完成至少擊殺另外一名參賽者。

      第三,一個月後,所有成功擊殺至少一名其他參賽者,並活著的參賽者,可以代表個人或組織,進入下一階段的競賽。

      這不僅僅只是對於政治格局的洗牌,也是整個殺手圈內的洗牌。從殺手聯盟創立至今,數百年的時間只發生過兩次挑戰,這是第三次。

      每一次的挑戰,都必然伴隨著殺手界的換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