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傑克&蘿絲

        「喂,再去拿一瓶酒來!」一個早已喝得酩酊大醉的中年男子對著一個男孩叫道,男孩道:「酒⋯已經沒了。」聽到酒沒了,男子生氣的叫道:「沒了不會去買嗎?!你這白癡,一見到你就來氣!」男子生氣的打了男孩一巴掌,男孩被打倒在地,男子不斷的打著他,男孩早已習慣似的,靜靜的挨打,他的妹妹躲在一旁害怕的看著。不久後,男子終於停了下來,他道:「我要去睡了,沒用的東西,你最好在我起來之前弄到酒,不然我就連你妹一起教訓!」說完男子留下身上滿是傷倒地不起的男孩,進了房。

        在兩年前,當時他們的生活還過得很幸福,父母親總是對他們很溫柔。不過在他們的母親因病去世後,父親開始酗酒,時常在酒醉後打罵他們。傑克(男孩)和妹妹蘿絲只能默默承受著父親的家暴,七歲的他為了保護年僅四歲的妹妹,總是替她挨打。

        在父親進房後,蘿絲才害怕的偷偷跑出來,看到蘿絲害怕的神情,傑克坐起身來微笑著安慰道:「別怕,已經沒事了。」他抱著蘿絲,輕輕的撫摸她的頭安慰著她,蘿絲道:「我不想要爸爸打你。」「爸爸想打我就讓他打吧,只要他不打你就好了,我沒關係的。」蘿絲搖了搖頭,哭了起來,她緊緊的抱著傑克,傑克忍著疼痛,帶著蘿絲到了外面,深怕吵醒了父親,他帶著蘿絲邊走邊安慰著她,他們到了離家不遠的雜貨店,傑克買了些酒,又買了一支棒棒糖給蘿絲,蘿絲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容,見她終於笑了,傑克也就放心了。他們回到家後,傑克做了簡單的晚餐,兩人吃飽後,他溫柔的哄蘿絲睡覺。待蘿絲睡著後,他才到廚房開始洗碗盤,又洗衣服、晾衣服,還大約打掃了家裡,見家事都做了,他才終於到床上睡覺。每天過著這樣的生活,傑克也從未有任何一句怨言,他只希望父親不要把氣出在妹妹身上,只要父親沒有對妹妹怎麼樣,他什麼都不會說。

        「啪」的一聲,傑克被打了一巴掌,他瞬間驚醒,「你要睡到什麼時候?!還不快給我起來!」他們的父親罵道,傑克想起身,卻感到一陣頭暈,見他遲遲不起來,他們的父親抓起他的衣領,將他提了起來,「起個床還需要我幫你嗎?!還不快去做早餐!」傑克被無情的摔在地上,他道:「我知道了,我馬上去。」他爬起身,搖搖晃晃的走了出去。很快的,他將早餐端到父親面前,他們的父親接了過去後,又踹了傑克一腳,「真不知道把你這蠢貨生下來要幹什麼!」說完,他們的父親拿著早餐轉頭就走,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這句話了,但他心中還是出現一絲失落,不過他很快的揮開這樣的情緒,到蘿絲的房中,叫醒了她,「哥哥,你的臉好紅。」傑克微笑道:「沒事,我只是有點感冒了,快點來吃早餐吧。」看著在做家事的傑克,蘿絲道:「哥哥,你不休息一下嗎?媽媽說生病要多休息。」傑克道:「我要先把事情做好啊,做好以後就可以休息了。」蘿絲好幾次都提出想要幫忙,但都被傑克笑著拒絕了。「哥哥,你真的不需要幫忙嗎?」蘿絲問道,傑克微笑道:「嗯,你做這種事會覺得無聊的。」到了中午,傑克終於做完了家事,開始做午餐。吃午餐時,蘿絲道:「哥哥,你等一下要好好休息喔。」傑克道:「今天不用我陪妳玩嗎?」蘿絲雖然有些不情願,不過還是點了點頭,傑克道:「我不休息沒關係的。」蘿絲道:「可是這樣就不會好了⋯。」傑克道:「還是會好的。」蘿絲還是有些遲疑,「真的嗎?」她問道,傑克笑著點了點頭,蘿絲也露出了笑容:「那就好。」

        這天,家中的酒又喝完了,他們的父親作勢要打蘿絲,傑克在一旁趕忙道:「爸爸,你打我就好,不要打蘿絲,求求你,你想怎麼對我都可以,我絕不反抗,拜託不要打她。」「既然如此,我們今天來點不一樣的。」他們的父親轉向傑克,把他抓到廚房去,蘿絲躲在房中,雙手緊緊摀著耳,不敢聽廚房傳來的任何聲響。他們的父親拿著一把刀,在傑克的手臂上畫了長長的一刀,傑克咬緊牙根,強忍著不發出叫聲。最後,他們的父親留下身上滿是刀傷的傑克,回房睡覺了。傑克痛得眼淚直流,他勉強站起身,找到了家中的醫藥箱,開始替自己包紮傷口,他的手臂上和腿上有好幾處纏了繃帶,臉上也貼了紗布,他到房中找到了蘿絲,「蘿絲,已經沒事了,爸爸已經睡著了。」傑克微笑著說道,「哥哥,爸爸到底對你做了什麼?你怎麼受那麼多傷⋯。」蘿絲哭了起來,傑克像往常一樣帶著哭泣的她出門,「爸爸沒有做什麼,我沒事的,不用擔心。」傑克依然保持著微笑,完全沒有露出一絲痛苦的表情,與剛才截然不同,「蘿絲,你想離開爸爸嗎?」蘿絲猶豫不決,傑克道:「我想要讓你離開爸爸,這樣他就不會打你了。」「那哥哥呢?」「總得要有個人留下來照顧他吧。我不希望你跟我一樣什麼也不會,你離開後就能上學了,等你長大後再回來找我就好啦。」「我想跟哥哥待在一起。」傑克搖了搖頭道:「你跟我在一起只會挨打,照今天的樣子看來,爸爸已經開始想連你一起打了,我要保護你,但同時也不能丟下爸爸一個人,所以我只好用這個方法了,對不起。」傑克帶蘿絲到了一間房子前,他按了一下門鈴,一個看似三十幾歲的金髮女人開了門,她一見傑克便擔心的問:「傑克,你沒事吧?」傑克微笑道:「我沒事啦。這是我妹妹蘿絲,上次說的事情⋯⋯」「喔,當然可以啊!我很歡迎。」聽到這句話,傑克鬆了口氣,他對蘿絲道:「蘿絲,這位是媽媽的妹妹,泰勒,她說她會照顧你,我已經把你需要的東西帶來了,以後你就放心的在這裡生活吧,我不會讓爸爸知道的。」蘿絲哭道:「我不想要,我只想跟哥哥在一起!」傑克道:「對不起,蘿絲,等你長大後再回來吧,我會一直等你回來的,再見。」他摸了摸蘿絲的頭,轉身跑走了。蘿絲一直哭一直哭,只能看著傑克漸行漸遠的背影,無法理解傑克為什麼要這樣。

傑克在回家的路上眼淚不停的流著,他真希望自己能想到比這個更好的解決辦法,他一點也不想讓蘿絲獨自離開,一點也不想與她分開,但只要想到蘿絲之後都不必再忍受父親的打罵,他就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隔天,他的父親突然問起蘿絲的下落,見傑克不回話,又是一陣拳打腳踢,接著他又問了第二次,傑克只說了聲不知道,得不到肯定回答的他打得更兇了,傑克還是堅決的說不知道,於是他只好作罷。

在蘿絲離開後,傑克每天忍受著父親無情的打罵,身上總有數不盡的新傷,他從來沒有反抗,他認為父親只是需要發洩情緒,但他不希望父親把情緒發洩在蘿絲身上,所以將她送走了。傑克了解父親為何會如此,所以從來沒有一句怨言,只是默默的照顧著父親,同時當父親發洩情緒的出口。他的父親卻一次比一次過分,不止一次將他用刀劃傷,使他一看見刀子就有莫名的恐懼感,晚上時常做噩夢。他時常會感到很孤單,他從沒交過任何朋友,跟他最親近的就是蘿絲,但現在她離開了,他連個說話的對象都沒有,他把所有事情都藏在心裡,蘿絲離開後,他幾乎沒講過幾句話,也沒笑過幾次,變得越來越沉默寡言。被傑克送到泰勒家的蘿絲的生活與傑克截然不同,她再也不需要擔心父親的打罵,每天過得很開心,美好的回憶慢慢的掩蓋了促日的陰影,讓她變得越來越開朗,她深信著傑克一定也是這樣希望的,每天期待著能去找傑克的那一日到來。韶光荏苒,十六年過去了,蘿絲已經滿二十歲了,她迫不及待的回到了家門前,在正要按電鈴時,卻聽到了一陣叫罵聲,她鼓起勇氣,按下電鈴。不久後,傑克來開了門,他還是像以前一樣,身型瘦弱,只不過長高了一些。傑克一看見她便問:「蘿絲?」她微笑道:「嗯,哥哥,我回來了。」傑克露出了笑容,蘿絲緊緊的抱住傑克,「哥哥,我好想你。」傑克摸了摸她的頭微笑道:「我也是。」蘿絲擔心的看著他,「爸爸剛剛在罵你嗎?」傑克道:「沒什麼,就是些小事。」蘿絲看到了傑克的臉上有一條細細長長的疤痕,「哥哥,你這裡怎麼了?」「嗯?什麼?」蘿絲拿出了一個小鏡子給傑克,指著那個疤痕道:「這裡。」看到那個疤痕,傑克的眼神瞬間閃過一絲恐懼,但又馬上恢復平靜,微笑道:「我自己不小心刮到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兩人走在路上有說有笑,直到傍晚,才依依不捨的道別。蘿絲一點也不想和傑克道別,「哥哥⋯我不能和你一起住嗎?」「還是不要吧,爸爸看到你一定會想打你的。你還是可以每天來找我啊。」「好吧。」蘿絲失望的轉身離開,傑克看著她的背影,眼神流露出滿滿的不捨,他心想著:「蘿絲,對不起,我沒有信心能在家中保護你,讓你失望了。」當傑克回到家中,他的父親一看見他便怒氣沖沖的打了他一巴掌,「你這臭小子整天跑去哪裡鬼混了?!」傑克沉默不語,「看來我不教訓你一下是不行了。」他的父親抓起他的衣領,將他抓進了廚房。傑克一看見父親手上的刀子,眼中流露出滿滿的恐懼,他咬緊牙根,一動也不動的忍受一刀一刀劃在皮膚上的痛感,直到他的父親離開。傑克腳一軟,跌坐在地上,眼中滿是還未消散的恐懼。不知過了多久,傑克才恢復鎮定,站起身,到房中包紮傷口。

        這晚,傑克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身上的傷口隱隱作痛,他忽然想起母親還在世時的情況,他與蘿絲每天都在歡笑中度過,直到母親不幸患了癌症,過世了,當時的父親傷心欲絕,開始酗酒,總在酒醉後對兩人拳打腳踢,起初父親還會在酒醒後道歉,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父親漸漸的不再道歉,把這種事當作理所當然,剛開始他還不理解父親為何如此,甚至有些憤怒,但久了之後他也漸漸了解了,他開始不再反抗,只有在父親要打蘿絲時才會站出來說服父親不要對蘿絲發洩情緒。他們時時刻刻活在恐懼之中,原本愛笑的蘿絲每天臉上都掛著害怕的表情,總是在哭泣,他開始擔任起了母親的角色,總在蘿絲哭泣時安慰她,照顧著所有人的起居,連學校也不去了。在面對蘿絲時他的臉上總能掛著笑容,溫柔的安慰她,在她面前,他從不表現出悲傷或疼痛的樣子,總有辦法有效的安慰蘿絲。蘿絲只被父親打過幾次,當時他非常自責,不斷責怪自己沒有保護好她。蘿絲在被打過後,每當看到父親都會嚇得躲到一旁或緊緊的抓著傑克。她小時候一直深信著傑克是從來不會感受到疼痛的超人,直到她漸漸長大,才發現傑克跟她一樣,也都會感受到疼痛,慢慢的試著不再依賴傑克,傑克只是笑著說:「沒關係的,我隨時都會在你身邊保護你,你什麼時候需要我,我就會在。」想到這裡,傑克喃喃自語道:「蘿絲,對不起,我失言了。」一滴滴淚無聲無息的滑下他的眼角,他就這樣沉沉睡去。  

        回到家的蘿絲坐在書桌前,她對母親的記憶雖早已變得模糊,但她知道要是母親還在世,傑克一定不會要每次為了保護她而弄得滿身是傷。她覺得父親從來沒有想過他們的感受,只是一味的把他們當作發洩情緒的工具,從前的她一直認為是她和傑克做錯了什麼才會讓父親那麼生氣,直到傑克將她送走的那天,她才意識到原來他們什麼也沒做錯,錯就錯在父親,但傑克卻選擇了留在父親身邊照顧他,她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傑克為什麼要這樣做,她問不出口,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傑克回到父親的身邊。她曾猜想,或許傑克認為這是他該做的,但卻想不透傑克的真正想法,傑克在她面前總是表現得什麼也沒發生,在她被父親打後,一直對她道歉,說沒有保護好她,當時的她不斷的哭著,傑克連晚餐都沒吃,只是一直努力的安慰她,晚上也是一直坐在她的床邊照看著她,到了早上都沒闔過眼。她心想著:「哥哥還真是把我看得比他自己重要啊⋯⋯。」

        隔天,蘿絲又去找了傑克,傑克為了不讓蘿絲知道自己受傷,沒有跟她出門。蘿絲一個人走在路上,想著:「哥哥不會是因為昨天太晚回家被爸爸弄傷了吧?希望不是這樣。」

        傑克在家中默默的做著家事,他的父親在一旁一杯接著一杯的喝著酒。這時,他的父親對他罵道:「臭小子,要掃就掃快點,在那裡走來走去礙我的眼!」傑克不發一語的離開了客廳,到廚房開始洗碗盤。在整理廚房時,他看見了昨晚父親隨手丟在一旁的刀,他的眼中頓時充滿了恐懼,但還是鼓起勇氣,把刀收回抽屜中。他回到房中,成「大」字型的躺在床上,心想著:「終於把家事做完了。」此時,他卻聽到了父親的叫罵聲:「死小子,酒又沒了!你還不快滾出來!」他一走到父親面前,他的父親馬上踹了他一腳,「你這白癡還不快出去買,待在這幹什麼!等著討打嗎?!」他默默的抓起錢包,出了門。不久後,傑克帶著一整袋的酒回來了,他對父親道:「我買回來了。」他的父親一把搶過袋子,罵道:「叫你做什麼都慢吞吞的,真是沒用!」傑克什麼也沒說,只是看著父親走到客廳。

        蘿絲走到了小時候傑克常帶她去的雜貨店,這裡早已被改建為便利商店,看到了棒棒糖,想起以前傑克為了討她開心,買了支棒棒糖給她,當時自己一拿到糖,馬上就笑了出來。現在想想,傑克好像從來沒有為他自己做什麼事,這時,她的腦中忽然竄出一個想法,她興奮的到了商店街去。

        傑克回到房中,想要休息一下,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啪」的一聲,他被打了一巴掌,他瞬間驚醒,一看見父親生氣的臉,嚇了一跳,他的父親罵道:「你這臭小子要睡到什麼時候?!還不快去準備晚餐!想把我餓死是不是?!真是欠打!」傑克被父親打了一頓,「你這白癡,再不去做你就等著再被我教訓!」說完,他的父親生氣的出了房門。待父親離開後,傑克跌跌撞撞的站了起來,昨天的傷口再次滲出血跡,他皺起眉,感到非常疼痛。他強忍疼痛,快步走到廚房,開始準備晚餐。當傑克終於做完晚餐拿到父親面前時,已是晚上八點多了,他的父親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逕自吃了起來。傑克走回廚房,將剛剛用過的廚具洗乾淨後,開始吃晚餐。

        蘿絲終於在晚餐時間以前買好了要給傑克的禮物,高高興興的回去了。這晚,蘿絲在房中,看著要送給傑克的禮物,情不自禁的笑了出來,這是她第一次為傑克準備禮物,她想了各種傑克收到禮物時無數的表情,躺在床上安然入睡。

        傑克終於洗好了碗盤,見父親已經去睡了,他鬆了口氣,神色疲勞的躺到床上,卻有些不敢睡著,怕自己只要睡著,又會被父親打醒,一想到這裡,他瞬間變得毫無睡意,身上的傷口又開始隱隱作痛⋯⋯傑克不知道自己是何時睡著的,等他再次醒來,發現已經是早上了,他快速的為還沒起床的父親準備好早餐,匆匆出了門買東西。當傑克回到家,正要開門時,見蘿絲從遠處走來,便走上前,蘿絲一見到傑克就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蘿絲高興道:「我有一個禮物要給哥哥喔。」說著拿出了一個娃娃熊,興奮的給傑克,「我覺得哥哥你很適合這個。」傑克微笑的接了過去,道:「謝謝。」蘿絲道:「對了,我等一下要上課,我要先走了,哥哥再見。」傑克微笑著和蘿絲揮手道別,他看著蘿絲漸行漸遠的背影,眼中流露出一絲羨慕,他一直是多麼想要和蘿絲一樣能夠上學,「上學這種本就和我沾不上邊的事再想又有什麼用,只要蘿絲過得很好我就會很開心了。」他自我安慰道,回到家,見父親又在喝酒,他嘆了口氣,將空盤拿到廚房洗淨後放好,又把昨天晾好的衣服收進來摺,還替父親打掃了房間,也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一刻也沒有休息過。正當他想坐下來喘口氣時,卻聽見父親叫道:「你這沒用的東西,還愣在那裡幹什麼,還不趕快去做午餐!」他只好打消想休息一下的念頭,到廚房去為父親準備午餐。到了晚餐後,忙了一整天的傑克才得以好好休息,他回到房中,覺得有些熱,便換了件短袖,露出了手臂上各式各樣的疤痕與還未癒合的新傷。傑克躺在床上,享受著這得來不易的休息時間。

        「我想找媽媽!」蘿絲不斷哭著,一旁的傑克早已被打的片體鱗傷,卻還是溫柔的安慰著她,他們的父親一聽到蘿絲不停的喊著母親,眼中閃過一絲悲痛,但只有短短的一秒,悲痛轉為憤怒,他罵道:「你最好給我閉嘴,她已經不會回來了,你腦袋到底有什麼問題?!」他一把推開傑克,打了蘿絲一巴掌,傑克抓著父親的手急忙道:「爸爸拜託你不要打蘿絲!她不是故意的,拜託不要打她!」他的父親用力的甩開傑克的手罵道:「你這臭小子給我滾一邊去!」傑克再次爬起身,擋在父親與蘿絲之間,極力保護她,「你這小子煩不煩啊!我叫你閃開!」傑克一動也不動,堅決不退讓,「那我就連你這不聽話的東西一起教訓!」說著,他們的父親開始對著他們拳打腳踢,傑克緊緊的抱著蘿絲保護著她,瘦弱的身子上又多了更多傷口,他將所有痛苦藏進心底,輕聲安慰著懷中的蘿絲。待父親離開後,傑克放開了蘿絲,這時的蘿絲依然不停的吵著要找母親,全然忘了在一旁的傑克,看著這樣的蘿絲,傑克不免感到有些失落,但這樣的情緒仍然被他藏起,他硬撐起疼痛不已的身子,將蘿絲帶回房中,蘿絲卻哭道:「我不要哥哥,我只要找媽媽!」失落感頓時湧上傑克的心頭,「蘿絲⋯⋯」傑克伸出手想安慰蘿絲,情緒激動的蘿絲一把揮開傑克的手,原本就沒剩多少力氣的傑克一下子倒退了好幾步。蘿絲嚇了一跳,不敢相信自己竟這樣對待傑克,她急忙道:「哥哥,對不起,我⋯⋯」傑克搖搖頭道:「是我做得不夠好,沒辦法讓你高興,對不起。」他頓了頓,揮開心裡所有不該出現的情緒,再次露出了微笑道:「已經很晚了,蘿絲你早點睡吧,我就不吵你了。」說完,傑克轉身離去,順手帶上了門,看著傑克的背影的蘿絲不知道的是,此刻傑克淚流滿面,對自己很是失望,「我果然什麼都做不好,不能讓爸爸滿意,也沒辦法安慰蘿絲⋯。」他心想著。

        傑克從夢中驚醒,他對那時的事始終耿耿於懷,他心想著:「或許爸爸說的沒錯,我真的很沒用⋯。」這時還很早,太陽都還未升起,傑克下了床,換了件長袖,遮住手臂上的傷痕。他悄悄的走到父親房裡,拿走了被父親隨手丟在一旁的髒衣服,放到洗衣機裡洗。在洗衣服的同時,他先吃了早餐,隨後,他簡單的整理了一下家裡,再把洗好的衣服拿出來晾。等到事情差不多都做完之後,傑克回到房中,拿出了蘿絲送他的娃娃,他時刻避免讓父親看見這個娃娃,深怕父親會搶走或當場扯壞,他認為這是他這一生收到過最貴重的東西,他絕不容許任何人破壞,就連父親也不行。他突然回想起了一段往事⋯⋯「蘿絲,別怕,沒事了。」蘿絲不停的哭,傑克抱著蘿絲,不顧傷口的疼痛不斷輕聲的安慰著她,不一會兒,蘿絲哭到睡著了,傑克輕輕的將她抱到床上,一直坐在一旁默默的照看著她,一夜未眠。到了隔天,蘿絲一醒來,便看見傑克坐在一旁擔心的看著她,「哥哥⋯你怎麼在這裡?」傑克一見蘿絲醒了,瞬間收起所有疲勞的神色,他擔心的問道:「蘿絲,你沒事吧?」蘿絲搖搖頭道:「我昨天⋯又害哥哥被打了⋯。我是不是很壞⋯所以爸爸才會討厭我?」傑克搖了搖頭道:「不要這樣想,爸爸沒有討厭你。」蘿絲低著頭,彷彿被狠狠罵了一頓,傑克道:「別這樣,錯不在你。是我的錯,我沒有保護好你,對不起。」蘿絲搖了搖頭,靠在傑克懷中,不久後再次入睡⋯⋯想到這裡,傑克喃喃自語道:「都是我的錯⋯。」他緊緊的抱著娃娃,想像蘿絲此刻就在自己身邊。他真希望一切都能像母親還在時一樣,什麼也沒有改變,這樣他與蘿絲就不必分開,父親也不會如此傷心了。但人死不能復生,這個想法也只可能在夢中實現,他雖了解這點,卻還是這樣想,或許這也是他為了自我安慰所生出的想法吧。

        他們的父親每當在酒醒之時,心中無時無刻都圍繞著揮之不去的罪惡感,他知道自己一直在傷害兩人,卻無法制止自己的惡行,「他們,應該很恨我吧。」他時常這樣想,他雖不記得自己酒醉時都做了些什麼,但也能隱約感覺到,自己這些年來做得沒一件是好事。令他不解的是,為什麼傑克還要一直待在自己身邊,而且每當傑克看他的眼神,都是一個孩子看父親的眼神,沒有一絲憤怒或憎恨,他真的不懂,為什麼傑克還會認他這種人做父親,他走出房,看到了正在做家事的傑克,他站在原地,靜靜的看著傑克,心中百感交集,他們已經有十六年以上沒有好好說過一句話了,在這段時間裡,他甚至沒叫過傑克的名字,他也有整整十六年沒見過蘿絲了。經過了這些年的洗禮,他終於下定決心要改變了,但要踏出第一步往往都是最難的,他正思索著要如何向傑克說話時,傑克注意到了他,傑克道:「爸爸?」他聞聲抬頭,「什麼?」傑克似乎因為他的反應而嚇了一跳,只是看著他,沒再接話,他想了很久,終於擠出一句:「這些年⋯我⋯很抱歉⋯⋯。」傑克看著他,睜大了眼,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他想也不想得走上前,緊緊的抱住傑克瘦弱的身子,又說了一次:「我真的很抱歉。」傑克無法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一切,那個他盼了許久的父親,再次出現在了他的眼前,他情不自禁的流下淚,露出了微笑,他期望已久的這一幕,終於出現了。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