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鑽石裡並沒有愛情

KK走入Fancl,原本打算買一包鈣丸,但相同的情節一再上演︰售銷員詢問幾句後,便把獵物拉到一部白色機器前,9秒後Print出了滿滿的數據,蛋白質﹑脂肪量﹑內臟脂肪面積﹑機能細胞量…最讓KK驚訝的一欄是「Biological   Age   身體年齡評估   32   years」(KK芳齡29+1)。故事的結局一再俗套︰除了鈣丸,還付帳了一堆青汁﹑膠原強白….

.

KK興奮地訴說著剛才的過程,一一向我介紹手上的商品。我嗤之以鼻,說那是騙人的商業技倆,無知婦孺啦。KK淡淡地吐出,「或許只要我覺得有用,就真的對身體有幫助。」

.

憶起心理學書藉上提過的安慰劑實驗,受試者收到一杯透明液體,然後被告之有哪些功效。實質上,那只是平凡不過的白開水。實驗結果卻讓人瞠目,相信這杯透明液體對身體有某項功效的人,身體真的產生了相關的效果。

.

朋友打算為年邁的母親買營養補充品,我不斷追問︰你媽媽做身體檢查了嗎?已確定她缺的是哪些營養素?隨便亂買真的好嗎?朋友望著我很茫然,他只是經過萬寧時突然想起步履闌珊的媽媽,想盡點孝心。我相信他母親收到這份心意時,也會感到窩心萬分。假使KK在產後並沒有缺鈣,若我主動到Fancl給她買一包鈣丸,她會樂上半天。

.

這樽營養補充品除了實際效果或安慰劑效果外,還是一份情感的補充。鑽石裡並沒有愛情,但那是一份代表永恆的承諾。手錶裡也沒有愛情,但鐵達時讓你開悟time   is   love。房子裡沒有婚姻,但給女孩子一個家,才叫嫁。(好像是另一場商業圈套…開心就好了)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