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過關、5

《過關、5》

老臣進來坐在Snow身邊:「律師~我介紹最強殺手給妳。」

今天Snow穿上全黑色的襯衫和長褲,戴上眼鏡後儼如私人助理。這時她從回憶中醒過來,雙手再次不停輸入資料在筆電內儲存。

「什麼時候妳正式成為律師Snow?」

「我正名的,你有異議?」

「我還在學習。」Snow輕托眼鏡,Snow有一隻眼睛近視200度,只是甚少戴眼鏡。她急忙打圓場澄清,財爺素來對她的弱點有意見。

助手放下一袋點心:「Snow,陸羽!」老臣和其他人的評價,她管不來。他們閒時抓她喝牛奶、得知她喜吃舊式茶樓的點心就帶她去吃、喝。

財爺眼神詢問:我呢?

老臣白了財爺一眼:你每次都嫌,不買了!

「沒空!謝謝你們的賞賜。」她思考著,老臣遞上最強殺手的照片在她眼前。

「不看。」唉,斷思維。

老臣執拗要求Snow看,她望住照片一分鐘,一直懸在她心中的猜測得到證實。當晚決定名單中有他的名字是正確。「怎樣?」眼神示意助手在旁觀察她的反應。

「我見過所有人的身手、祼體、死屍照片,你要不要再研究床上的英姿?」該死又打斷她的思維,索性快點結束話題就投下炸彈。

相爺聽著大怒:「妳變態!」

「你們自拍存錄像帶供人看,怪誰!」老臣嚴厲道。

「我以為我最荒唐,沒想你們更加荒謬!」

「僅供作參考資料。」Snow指尖托托眼鏡,「我不想看,不看難打仗。」雙手繼續輸入資料。

Snow站起來雙手恭敬地把文件交給老臣的助手:「請老臣批准建議他認罪。」助手看完資料在耳邊回報。

老臣盯著她:「法律系一級榮譽畢業生?」辦公室內氣氛凝重,Snow微微欠身有禮,把筆電的片段播出來給老臣看。Snow恭敬:「老臣請過目,這是我找到的資料,片段經過證實不是偽造。」老臣看完幾分鐘,雙眼盯緊她:「有多少把握?」

過程中相爺、助手不說話,助手僅瞥一眼片段,Snow沒說笑真要研究床上的英姿。

Snow保持姿勢有禮直言:「老臣,第一次不應延期,現在只有盡我全力為他爭取、打點一切,求你批准。」老臣聽後半晌,點頭,助手回答:「律師,請坐下。」

相爺瞭然她怎樣過關,Snow若是說錯一句,即時人頭落地。她慢慢站直身子後坐下,老臣見狀皺眉頭:「要來我處,多喝牛奶。」這女娃身體弱的很。

老臣雙眼掃向相爺,相爺頓時明白老臣的指示,按下手機傳訊吩咐一羣武將暗中保護,除了最強殺手。

「謝謝老臣賞賜,等我完成所有手上緊急的工作!」Snow點頭微笑指著文件,老臣點頭。

「有沒有看過⋯⋯」老臣重提爆炸性新聞,動了八卦的心思。

「沒有牽涉在內的人則沒有。」指向房內所有文件。

老臣變臉握拳頭,Snow翻查看律法案例:「我懂敬老。」

女人思考後再輸入資料並儲存在筆電,「放心。」

老臣聽著鬆口氣心裡踏實。還未開口,Snow懂他的來意,伸出雙手向助手取文件開始翻看同時建立新檔輸入資料。

「我不老嗎?」有人不滿,氣得拍檯。

「按照你的身體狀況歲數是壯年。」

相爺氣得揮門而去。

「多謝承惠賠償$1000!現金或信用卡支付給會計部??」

Snow詢問財爺,慢慢品嘗陸羽的點心,輕喃:「得如酒樓。」

「妳!」

「我吩咐助手在他工資扣錢。」

「不如老臣代他支付當日行一善。」女人看見文件內容某句。要命!一個從未正式接受法律薰陶的她,處理這些文件是想勞役死她?

Snow輸入資料的雙手停下來,老臣爽快掏出$1000元給女人。

「臨時收據要嗎?」

「得如?助手~下次買得如!」

相爺聽見即大笑,折返坐下看戲。他心底默認見習律師正式掛名為律師。

———待

*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後記:得如酒樓在2012年結業,現在香港僅存的舊式酒樓不多。能保有傳承舊式點心手藝的酒樓買少見少。

#圖自網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