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占卜 (下)(完)

        一個月後,炎熱的夏季轉入逐漸涼爽的初秋。道路兩旁的樹木染上一抹金黃,在那些依然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下襯著不同於夏季的色彩,Cassidy   Murphy再次出現在他面前。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你正要去史卡博羅市集嗎?)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出現的同時嘴裡還哼著這首帶著濃濃異國色彩的民謠,身上還有奇異的藥草香。不同於以往的水藍色洋裝與稍顯稚氣的臉龐,Cassidy   Murphy穿著一襲黑色的長洋裝,臉上漾著略顯奇異的微笑,Michael感覺到她身邊的氣氛變了,比起之前那樣子,更像典型的占卜師,或說是「法師」。

        「你是吸血鬼。」一看到他,Cassidy   Murphy便這麼說道,用的是肯定句。

      「對,正確來說是血族。你早就感覺到我不是一般凡人了不是嗎?初生的法師。」揹起他的電貝斯,Michael裝作毫不在意的說道。原來如此,小紅帽那時說的是這個呀。不過她怎麼知道他認識這名法師?或說她怎麼知道他認識這名覺醒前的法師?想起血袋的事,他猜測八成是那個多事的鼓手團長說的。算了,反正無所謂。法師討厭血族,興許只是提前給他個忠告而已。「那麼我們該道別了,看在之前我們還聊過不少天的份上,我們就當作彼此沒看過吧。」法師跟血族本來就不是相容的關係,這段奇怪的關係差不多也該畫下終點。

      他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女孩卻顯得相當訝異,「喂喂,不要丟下我呀!」她急急忙忙跑過來跟上他的腳步:「我才要說你為什麼不早說!那不就可以把我變成吸血鬼了嗎?」

        「你在說什麼?」並沒有停下腳步,聽到對方這麼說的Michael微微蹙眉,斜眼看向跟在他旁邊的女孩。

      「如果啊,如果我早點變成血族,不就不會變成法師了嗎?當法師超煩的耶,規矩超多,又不浪漫……當吸血鬼才帥啊!話說回來,天啊我居然現在才知道你是吸血鬼,你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害我一直以為我的占卜失靈,受到很大的打擊耶!」女孩嘮嘮叨叨的碎碎念,卻緊跟在他的身邊,並且注意到Michael完全沒有發現自己早已放慢腳步。

        「法師跟血族不應該走在一起,你別鬧了。」

        「不啊不啊,你聽我說。我最近學了一些法術,師父教了我很多東西,加上我本來就會的占卜,你不覺得我去做吸血鬼的占卜生意有很大的賺頭嗎?不然我之前幫你占卜都不準,不能體會占卜樂趣的吸血鬼不是很可憐嗎?你快轉過來我幫你算算……」

      嘆了一口氣,Michael只說:「好了,閉嘴。你想回家的話就別說廢話我開車送你回去,別讓人知道法師跟血族私通就好。」

      「什麼私通!幹嘛講那麼難聽!跨種族的友誼多浪漫呀。」走在她前面的Michael不再搭理她。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你正要去史卡博羅市集嗎?)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請代我向住在那的一個人問候)

S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她曾是我的摯愛)

      繼續哼著這首歌,前方悄悄地傳來和聲。

      真是不誠實的吸血鬼。嘴角拉出微揚的線條,Cassidy   Murphy繼續哼著。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