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場夢

“從前我有一個家,還有親愛的爸爸媽媽”

小時候聽妹妹背著洋娃娃時總是喜歡聽這一句,從前有個夢,夢裡有爸爸和媽媽,三個人快樂的生活在一起,這是一場夢,但想實現這場夢未嘗不可?

風和日麗,晴空萬里,我喜歡坐在落地窗邊和爸爸媽媽一起看天空。看著看著,媽媽不見了,我找呀找還是沒找到。室內的白花好是漂亮,那白色花瓣上的水珠反射著陽光,珠光玲玲的彷彿寶石一般。

但爸爸好像不喜歡白色,他把白花染上了紅色,說這樣才美。

我不喜歡紅花所以我把爸爸用的紅色染料全抽乾了,隔天早上家中沒有紅花了但也沒有我喜歡的白花,爸爸把白花掉換成另一個我不知道的花。花的顏色偏暗還有點皺紋,皺紋與皺紋間還有一點一點的黑點,我覺得那花好醜便去把製作那朵花的材料拿去燒了。

家裡再也沒有花了,真可惜,媽媽很喜歡花的說。家裡有一種怪味,我覺得好臭。走廊盡頭有一間房間,房間牆壁都是紅的我很不喜歡,但之前爸爸染花和製花的材料都在這,房裡什麼也沒有就是很臭,我把裡面那怪味來源的垃圾包起來想拿去處理,但我不會用便去找媽媽。

媽媽呢?她不見了,好討厭,我不會處理這個溼溼黏黏的團狀物。

我去問爸爸媽媽去哪了,爸爸說媽媽去看花了,但她看不成花只好去當花。我聽不懂,爸爸又說媽媽去當花仙子了,這下我聽懂了。

我把團狀物拿去燒掉,化成的灰塗在白色花瓣上,我很高興,爸爸也喜歡灰色的花。

我邊塗邊唱歌,那首妹妹背著洋娃娃還有後續。

“有天爸爸喝醉了,拿起了斧頭砍向媽媽。”

家裡的花枯萎了,我找不到新的花,家裡沒花了但卻來了個新夥伴,一個人形娃娃,娃娃我把它做成男人的樣子,不好看但材料有限只能將就一下了。

好奇怪,爸爸也不見了。

家裏只剩下我,好討厭。娃娃發出了怪味也好討厭,真可惜,我挺想和爸爸分享我做的新娃娃的說。

“娃娃呀娃娃,你就是我的新爸爸。”

夢醒了,爸爸媽媽都不在了,夢終究只是夢。那白花枯萎了;紅花凋謝了;不知名的花爛掉了。白牆變紅牆了,爸爸不見了媽媽不見了,娃娃出現了,娃娃爛掉了。

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夢,結束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