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將軍與小花魁

           

      來到京城,無人不知天子腳下浮雲青樓,浮雲樓中美人如雲,各房姑娘多才多藝,縱是賣藝不賣身,也使得許多京城公子、遠方富賈一擲千金只為博美人一笑。

      其中最有名的便是該樓頭牌花魁,多少人散盡家產只為聽她彈奏一曲,奈何媽媽管得嚴、姑娘又身子孱弱,就是天皇老子來了,也得看她心情願不願。

      但年輕將軍不一樣,除了花魁鬧小脾氣不待見他時,幾乎年輕將軍每次來求見都能見上一面彈上一曲,他雖沒留宿過夜壞她名聲,但京城裡私下還是謠傳,聽說他倆從小隔壁鄰居青梅竹馬,感情好得比親兄妹還親,可惜被愛賭爹爹賣身抵債青樓,債未清不得離開。

      大好前程親兒子天天往青樓跑,老將軍氣得不輕,終於在有次打斷他一條腿還能瘸著去找女人後,嘔出一口鬱血,放話今後沒這丟臉兒子,愛往哪去哪兒滾。

      戰爭在即,即刻出怔,老將軍、年輕驃騎將軍領旨率命出發鎮守邊關,恰巧今日是頭牌花魁的'摘花夜',多少人瘋狂豪擲千金萬兩,只為一次的入幕之賓,最後為一位不具名的商賈給買了下來。

      聽說商賈對她鍾情許久,不介意她曾是青樓女子,並擺明早已為她在城外置辦一處清幽莊子,不會再有任何人來打擾。

      當晚頭牌花魁卸下頭牌,還清所有欠款白條,心甘情願的跟著商賈走了。

      京城眾人無不羨慕此花魁的好福氣,也不禁唏噓感嘆,這麼多年,年輕將軍終究與浮雲樓花魁是有緣無份了。

      三年後,邊關傳來捷報,老將軍率領軍隊凱旋而歸,班師回朝,眾百姓在城門為他們接風洗塵,歡呼不斷、好不熱鬧。

      宮殿中,未見小將軍身影,天子威嚴轉身問:驃騎小將軍何在?

      朝堂上卻靜的連掉一根針落地聲都能聽得見。

      只見老將軍往前屈膝一跪,神情無比沉重、愁腸百結揚聲一喊:臣!有罪!

      天子一愣,手一掀,意指愛卿起來回話。

      老將軍抱拳抵額,卻不願再說第二句話。

      朝堂上,大家不知所措,面面相覷。

     

     

      城外一處異姓宅子,有一人腳步匆匆正是那朝堂上不見蹤影的年輕將軍。

      他正如入無人之境像走自家廚房一樣,推開一間有人居住的房間。

      房裡女子一愣,悠悠放下手上茶杯,剛啜過一口茶的紅唇還留了些水,看起來更波光水潤了,她提起帕子輕輕沾擦後,柔聲說:

      “將軍不該在此。”

      當年浮雲樓頭牌花魁依舊美得不可尤物,舉手投足間依然氣質高雅,一顰一笑萬種風情。

      年輕將軍恍然未聞,眼一挑眉一點,笑得無比紈褲子弟樣對她說:

      “成親三年,許久不見,娘子快喚聲夫君想你來聽聽。”

      小將軍夫人聞言,美目含嗔,臉上羞怒,拾起桌上茶杯就往他身上擲去。

      “閉嘴!滾!”

      年輕將軍皮皮一笑,眼珠溜溜靈活一轉,那杯子在手上轉了個圈,而後一仰而盡。

      “謝小將軍夫人賜茶,為夫趕了一路,正好口渴了。”

      小將軍夫人臉上已紅的不行,也不知是氣的還是羞的。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