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徹夜未眠

我以為,我保持著睡眠的姿態,保持著呼吸的頻率,甚至不睜開眼睛,便能騙過自己,我沒醒,我正睡著,夢的國度沒有侵擾,只有最深沉的無意識,浸泡在最深的、不透光的海底。

然而在黑暗中我還是睜開了眼睛。我問自己,醒了   ?為什麼醒了   ?

晨光並沒有透過玻璃窗照射進來,我知道我起早了,又或者根本沒有睡著。

在我意識過來之前,一絲痛楚突然竄進我的神經,我後悔我睜開了雙眼,也明白了自己徹夜未眠的理由。

許多畫面伴隨著痛楚在我腦海中浮現,陽光下的笑臉,追逐的身影和清透的眼睛,還有,臉頰的紅暈、歡鬧的笑語、赤裸的雙足,那是青春的美好樣貌。我的思緒終於不再允許我入眠,我坐起身,直直望進黑暗之中,明明只有幾坪大的小房間,卻被黑暗無限擴張。

此刻我是孤獨的,與生俱來的孤獨,也可以說,我們生來孤獨。我恨時間,也恨歲月,它把所有的一切帶走,帶得那麼理所當然,它帶走摯愛、帶走青春、帶走所有你無力挽留的人,卻也撫平傷痕,將你的故事推進,簡直沒有道理可言。

我想起來了,那天我獨自走在二樓的長廊,當我穿越走廊,回頭一望,卻愣住了。陽光穿透一側的玻璃窗,光影印在地板上,沿著走廊,溫柔得不可思議,某種回憶被勾起,我不由自主地秉住了呼吸,踉蹌著朝走廊向前,一步,兩步,搖搖晃晃。現在天氣暖了吧,冷冽的空氣已不復見,我記得那時也是這樣的光景,所有的一切皆從這裡開始,我曾在這道門前停留,看著自己的倒影,我曾在這扇窗向外望,松樹茂盛,風光明媚。

當時我從沒預料過故事的結局,我以為,它不會結束,但如今已經無可奈何地走向了結局,我以為我能全身而退,但如今我已經付出了感情,他們說,離別並不是結束,我想說,你騙人,離別是一段告別的凌遲,直到我們厭倦了玩永遠都是朋友的遊戲,直到彼此的身影都已經從記憶中淡去。我才不想在同學會上看見誰結婚了誰有了小孩,誰親人生病缺席誰國外出差不赴前來,也不想看著面前這張有了歲月痕跡的臉試圖回憶他年少時的笑容,我不想……我就像個在遊樂園玩瘋了哭鬧著不想回家的小孩。

想要在這個不停變換的世界中抓住些什麼,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有些時候,有些人,會帶著一部份的你一起離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