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顧我的那一年

回顧我的2019大致上是一個忙碌的開始,也是一個開始累積工作經驗,更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時候

上半年   是同時兩份兼差與大學的最後半學期,

在彩卷行與一個剛興起的非營利組織工作間,

我看到一早大家迫不及待花錢如流水的進入彩卷行;

也看到一個非營利組織沒有錢的時候,花錢錙銖必較。

一個收錢,一個出錢與控制開銷。

大學最後半學期也就剩兩門課,一門課在晚上、一門課在週六。

有時候會在辦公室工作到八九點才回家,生活充足著工作的痕跡。

到了年中,房租要到期,在那個住了三年的地方,八坪的小套房,其中一年與大學室友合租,後兩年是自己租;要離開大學生稱謂的我,迫不及待找了另一個房子來居住。

接下來的房間,一樣八坪,透天房中一個房間,靠近東面的窗戶,總在早上就把我曬醒。

房間沒有太多家具,讓常囤物品的我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囤積物品。

下半年工作轉換職位,從原本的行政變成專案人員,負責兩項計畫的執行。

下半年的我,渾渾噩噩,也許是對於計畫的不熟悉,也許是對於生活的不滿足,所有的事情讓我打不起精神,回到家總是躺在巧拼上只看著手機上不營養的內容,度過了睡前的時間。

什麼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的渾噩,也許是下一年過年回來,看見自己的房間,宛如旅館,是的,那就是旅館。跟其他房間的樓友偶爾一起吃飯,除此之外沒有其他連結,生活單純而荒涼,像一片雜草皮,踩不死也長不了什麼有營養價值的東西。

在那一年,我不記得太多事情。也沒有對夢做任何紀錄,放逐自我的一年,我害怕的是這一年會成為我往後的每年。

在我結束租屋的前幾個月,我開始下班後走路、散步、到便利商店看看人,看看影片,假裝自己與這個世界連結,假裝自己不是那麼孤獨。

也許是這樣,沒有對象與自己交流,因此少了很多分享有趣事情的人。是自己排除了與人交際的機會,而非沒有人與我交際。

擅長拒絕別人的我,是造成現在的我,因此我正在努力練習,聽完別人的話,再來決定是否要答應或拒絕。

2021的現在,我在另一個更大的房子居住,三合院的生活,或許是自由自在,仍還在挖掘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