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小說--Cloning

1. 禮物

        他沒於鬱藍海水中,自水中凝視岩洞外透出的那抹光華。極耀眼的,比在任何地方所見到的日光都還璀璨奪目;他禁不住自冰冷海水中伸出手想觸碰,卻想起自己處在幽暗岩洞中,那透著亮光的出口仍離他相當遙遠。

        矯健身影在海水中竄動,拍水聲在岩洞中造成震耳回音,一聲高過一聲,喧騰到極致之際,他終於穿過狹窄岩洞出口,仰頭衝出水面。

        金燦光線照撫他一身麥色肌膚,水珠滑下他剛硬且分明的肌肉線條。他大口喘息,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遼闊,那片熟悉卻又單調的湛藍大海。

        他幻想著海的另一端是怎樣的世界。

        忽然,海面上低伏著突兀黑點,他驚訝地瞪大眼,待看清那低伏於海面上的黑點是什麼時,他興奮異常地躍上珊瑚礁石,攀爬至最高處的廣闊草原上,將那逐漸放大的黑點看的更清楚。

        跟著黑點越大,伴隨而來的轟隆聲也越響,而後是一陣足以將地面所有掀起的暴風,以及跟著暴風而至的那名女人。

        他看著她從直升機中走出,一如每年他所看見的模樣,總是噙著溫煦微笑向他走來。看見她,他欣喜若狂地向前緊緊擁住她,大聲吶喊:

        「我好想妳。」

        女人也緊緊回擁他,並牽起他的手與他一同回到大宅中。  

        「我以為妳明天才會來。」

        女人每年只會在他生日當天到達這座島上,並送給他一份生日禮物。至多不超過一個星期,方才的直升機又會將女人接回去。

        女人看著他狂熱神情,柔聲低語:「今年是你十六歲生日,我有一份很特別的禮物要送你,所以今年就提早過來。」

        「什麼禮物?我終於可以和妳一起離開這座島,一起生活嗎?」

        小時候的他捨不得和女人分開,總是又哭又鬧的要女人帶他一起走。但女人最終仍是揮手與他道別,透過玻璃窗噙笑看著被禁錮在大宅裡動彈不得的他。

        「我們當然會一起生活。這次回來後,我就不會再離開這座島。」

        「妳真的會留下來?不會再離開了嗎?」他握緊她的手,迫切且渴望的凝視著女人未曾變過的容顏,希望聽見更確定的答覆。

        「你希望我離開嗎?」女人卻是笑著回問他。

        不!他當然不希望女人再離開,他希望女人能一直陪著他,這是他從小到大的夢想。只是當他看見等在大宅前的那名老人時,他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老人,永遠都是一襲黑灰色西裝,舉止優雅得體的站在大宅門口等著他。銳利目光掃過他不合時宜的裝扮——僅著褲子的裸身,接著他會聽見老人對他強烈似命令般的要求,這一直令他相當恐懼且厭惡。

        只是不同以往的每個時刻,今日老人對他不曾多說什麼,僅是淡淡說了句:「小姐、少爺,歡迎回來。」

        他換上老人為他準備的白色燕尾服,陪女人一起用餐。不管他是多麼渴望地想與女人坐在一起聊天用餐,但礙於用餐禮儀,偌大餐桌上他也只能與女人各踞兩端安靜用餐。

        用完餐後老人終於離開,此時他會迫不及待地挨近女人,與她說話。他最愛追問女人外面世界是什麼模樣,但女人總是溫柔的笑著,反問他在島上過的如何。

        「游泳、看書、釣魚、打獵……」他連說都嫌懶,只想探問:「那,外面的世界如何?」

        「過完你的十六歲生日,你就能離開這座島,何不自己去體驗看看?」

        「妳會和我一起離開這座島?」他欣喜若狂地緊握住女人的手。

        「我不會再離開,我會一直留在這座島上。」女人再次強調。

        「妳不和我去外面嗎?」

        猶豫、掙扎、倉惶、渴望……他的臉上顯露各種情緒,女人趁他分神之際將手自他的掌心抽出,起身低俯在他耳邊輕喃:「別忘了你的生日禮物。」

        女人輕柔呢喃令他心中一窒,這是他從未有過的感受。

        曖昧且煽情的氣息仍環繞著他,他看著女人離去的婀娜背影,想起女人香甜柔軟的身子,想起女人滑膩溫暖的肌膚……逐漸高熱的身子驅使他追上女人,一把擄住她。

        女人明媚眸眼鎖著他,溫煦甜笑使他心跳瞬快,一種說不出的情感溢滿心胸,他不自覺地將女人擄的更緊。

        「閉上眼。」女人掙開他的手勁,對渾身緊繃的他下命令。

        他不願閉上,只想看著女人。

        女人看著他倔強的模樣輕聲笑了出來,用著撩人心癢的聲音在他耳際邊輕喃:「不閉上眼,就沒有生日禮物。」

        他蹙眉。儘管不悅,但想起他期盼一年的禮物,他選擇乖乖閉上眼。

        看不見女人讓他相當不安,但隨著失去視力,感知變的更加敏銳,所以他可以感覺到女人正在輕撫他的身體,而那種輕撫讓他更緊繃,甚至身體有了奇怪的反應。那種反應,他突然想起島上野鹿交媾的場景,瞬間明白他想對女人做些什麼。

        「啊!」

        他粗喘叫喊,女人早已褪去他的衣物,正以嘴取代手親吻他的一切。熾熱氣息燒燃他的肌膚,由頸窩沿著刀鑿般肌肉線條向下游移,來到全身最血脈賁張之處。他不知女人正做了什麼,只感覺到異常溫熱濕濡緊緊地包覆住他,強烈刺激感自敏感的下身處傳來,直至腦門深處砰然炸開,引起全身酥麻顫慄。

        「呵。」

        好半晌,腦海裡一片空白的他似乎聽見女人的低笑聲;這笑聲讓他逐漸回到現實,回到他與女人共處的房間中。

        「喜歡這份禮物嗎?」

        這是禮物?他有收到什麼嗎?

        困惑的睜開眼,他驚訝的瞪著一身赤裸的女人。

        他知道女體與男體的差異,只是書中所描繪的圖片遠不及親眼所見的震撼——若海中水草般的柔美曲線,瑩白宛如海上月華的肌膚,被長黑髮所覆住似月光貝皎潤的豐盈胸房……這美麗又神秘的一切引誘著他,探出手想確認眼前的一切是否存在。

        看出他的心思,女人笑著握住他探出的手,將他拉向自己。

        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櫃子上七彩車磲大貝殼,那是他十二歲時女人送他的禮物;他還記得那時女人說過車磲是護身符,可以保佑他健康平安。而車磲往右擺放的是他十二歲前女人送他的禮物,有手工親刻的鹿木雕、半個成人高的葉脈書籤、手作風箏、一整罐的手編草蚱蜢、手掌大的紙雕城堡、暴龍模型、鸚鵡螺化石、以及第一份禮物雞蛋般大小的許願琉璃珠。

        往左擺放的是一面黃金手鏡、小巧的玫瑰金綴彩鑽懷錶,和上一年的藍寶石胸針;都珍藏在天鵝絨的盒子裡,只是他鮮少打開把玩。他較偏愛女人十二歲生日之前送他的禮物,那些小東西才是他的珍寶。

        但所有的禮物中,全都比不上他昨晚收到的十六歲生日禮物。

        他想起那不可思議的夜晚。他緊緊地擁抱住女人,將自己深埋在她溫暖馨香的身子裡;就像浸潤在泡過春陽的海水裡,美好的令他想永遠沉淪。

        他渴望女人,渴望地想立刻見她,立刻從床上躍起,顧不得衣裳不整就離開房間找女人。女人,就坐在有大片落地窗的桌子旁,正沐浴在陽光中翻著書。

        看到他,女人總是噙笑的溫柔面容閃過一絲不自在,隨即恢復往昔一般模樣。但他喜歡女人的那抹不自在,他更刻意挨近女人,在她似乎僵住臉上笑容的瞬間,將她擁進懷中。

        女人纖弱嬌嫩似花一般倚偎著他,澎湃心緒在胸口躍動,激昂情緒衝擊四肢百骸;是狂喜、是感動、是嘆息……他想,他終於了解女人是什麼樣迷人的生物。

        似有什麼說不出的濃烈情感正支配著他,他情不自禁地緊緊圈住女人,在女人耳際邊低喃:「我想與妳永遠在一起。」

        「和我永遠在一起就表示你得一輩子待在島上。難道你不想到外面世界去看看嗎?」

        外面世界是他從小到大的嚮往,儘管心中猶豫,抱著女人的他卻是開口:「我只想和妳在一起。」

        「呵。」

        女人在他懷中低笑,笑聲在他耳中多了幾分魅惑,他想起昨夜女人豐嫩唇瓣,以及女人用著誘人唇瓣在他身上做了什麼……心襟蕩漾,他分心的聽不進女人和他說了什麼。

        此時此刻,他只想女人陪在他身旁,與他共享這座島嶼的美麗與寂寞。

        他握緊女人的手,想帶她到自己的秘密基地,那裡是這島上最美、最棒的地方,也是只屬於他的地方。

        與女人做愛時他常有種錯覺,自己就像島上的野鹿首領,那頭雄壯魁梧的公鹿,支配著島上所有一切,包括交配權。島上其實也只有女人一個雌性人類,但女人是歸屬於他,並順從地接受他所有要求。

        每天、每夜他總是纏著女人,讓女人在他身下臣服,在他的猛烈攻勢下求饒。他眷戀著似波浪般柔膩的女人,也讓他對女人這種雌性生物有更多的想法。他看過那頭公鹿與不同毛色、體型的母鹿交媾,所以他想著,是不是還有其他不一樣的女人,和他懷中的女人不一樣……

        睜眼,又是被染成胭脂色的天空,他最近總會在這個時候醒來,在破曉之際。他放開懷中熟睡的女人,穿過空無一人的大廳,獨自一人走出大宅。

        他漫步在樹林裡,清晨潮濕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說不出的煙硝味,他警戒的環顧四周,就在發現樹叢中有動靜的瞬間,屏息以待逐步接近。

        「少爺。」

        熟悉嘎啞嗓音突然在身後響起,他呼吸窒了窒,原本喧騰鼓躁的血液漸趨於平靜。他轉過身,卻驚見不遠處的老人正持著獵槍,槍口,正對準著他。

        他驚愣地看著似有一段時間不曾出現在他面前的老人,更錯愕老人看著他的狠戾目光——那是他兒少時期經常接觸的目光,只要是他不願聽從老人的要求,狠戾目光所伴隨的就是懲罰。

        恐懼,油然而生。

        他心跳極快,下意識就想逃跑;但,似乎捕抓到他的意念,老人立即扣下板機,「砰」的一聲,驚的樹林裡鳥獸飛竄奔逃。

        「您站在這兒很危險。」

        摔倒在地、腦中一片空白的他,耳邊迴盪著老人過低嗓音。在驚覺自己沒死後,他低喘著狼狽起身,卻見老人走過他身旁,往方才騷動的樹叢中前進。

        然後,他看見老人揣起一對有著複雜分支的鹿角,自樹叢中拉出一頭公鹿,他認出那鹿雄偉的身型與毛色,正是島上的鹿首領。

        「真是隻狡詐的傢伙,我追蹤好幾夜才逮到它。」        

        他困難地嚥下口水,想起島上更多的是容易獵捕的鹿群,才問:

        「為何要殺它?」

        「今日有客人要來島上,我們當然要用最好的食材接待。」老人抽出獵刀從容地分解鹿屍,神情早已不復方才狠戾。

        「客人?」

        「是名女客人。」老人放下手中獵刀,自西裝口袋掏出懷錶並告訴他:

        「應該沒多久後就會抵達島上了,剛好趕上我們的用餐時間。」

2. 大獎

        來到這座南方小島度假半個月,是莫妮費盡心思請粉絲們幫忙灌水衝點閱率才獲得的大獎。此刻正坐在直升機上前往小島的她並無半分度假的喜悅,只是皺眉瞪著她手機螢幕上斷線的直播,以及零格的訊號。

        她開始擔心小島上沒訊號該怎麼辦,儘管她再三與主辦單位確認小島上的收訊情形,但路途上的訊號中斷讓她對小島的收訊品質全沒信心。

        莫妮焦躁地扒著她早上好不容易吹好的髮型,無心看著身旁美麗的大海,只是瞪著手機上的訊號格。也不知過了多久,久到莫妮都想放棄這個大獎叫人直接折返時,直升機終於抵達南方小島。

        莫妮趕忙衝下直升機,在廣闊無垠的草原上尋找手機訊號。

        「咦!滿格?」她興奮的大叫,盯著手機螢幕又往前走了幾步,直到撞上某種障礙物,她才抬起頭來。眼角一瞥眼前的形體,驚覺障礙物可能是人時,她才趕緊開口:

        「抱歉、抱歉,我剛才……哇!」

        她驚艷地盯著眼前有著一頭褐髮的英俊男人,再感覺到自己口水快要流出來之前,她趕緊回神並試著露出最美麗優雅的笑容,自我介紹:

        「嗨!你好我是莫妮,是名youtuber。」

        她有些緊張佯笑,看見對方沒反應,她想到眼前男人五官深刻,髮色與眸色都偏褐,或許可能是混血兒的男人聽不懂她說的語言。才試著想用其它語言與他溝通時,她突然聽見男人用著與她相同的語言說著:

        「那是什麼?」

        她順著男人眼神看過去,正好看見自己手機的待機畫面,那是她與粉絲們在活動時的大合照,也是支持她繼續發片與從事直播的重要動力。

        所以不管眼前男人能否理解,她兀自告訴他:「這是我的全世界。」

        「這就是全世界?外面的世界?」

        男人的困惑並沒被回答,莫妮已經架起手機開始直播,她對著鏡頭揮手微笑說著:「大家好,我是莫妮,我現在已經抵達南方小島囉。」

        「剛才收看我的頻道的朋友們真抱歉,因為公海上沒訊號嘛,所以只好先暫時失聯一下。不過也因為剛才沒訊號,大家沒法在第一時間欣賞到美麗的南方小島,是不是對這座神秘的南方小島充滿好奇與期待呢?告訴你們,這座小島超美的啦!」

        莫妮興奮地看著螢幕上一旁網友的留言,接著又說:「我知道你們很好奇南方小島有多美,但你們一定更好奇小島上的人長什麼模樣,對吧?」

        莫妮從突然暴增的留言量中感受到網友的暴動。她挪了下手機鏡頭,將鏡頭帶到一旁的男人身上,而後在更可怕的留言量中,她看著螢幕裡與她並肩站在一起的男人,以及網友們戲謔洗版的「在一起」留言,她對男人說:

        「那就請我在南方小島上遇見的第一個人,同時也是位超級大帥哥告訴我們,他叫什麼名字?」

        「亞力。」莫妮微笑向男人揮手,身上一襲粉紫色比基尼除了襯出她的好身材外,綁起的高馬尾更顯青春洋溢。

        她親暱地挨近男人並勾住他堅實臂膀,很自然的將半邊身子靠在男人身上,一臉甜笑告訴他:「謝謝你這幾天的導遊介紹,大家都很喜歡你,希望我能再多拍一些和你有關的影片。」

        因為有亞力的加入,短短幾天她的南方小島度假之行點閱率立馬破百萬,而她的youtube訂閱率也多了數十萬。她想依此情勢看來,她離開南方小島後成為百萬youtuber將不是夢想。

        莫妮看著男人打量她的大膽目光,她得意地放開勾住男人的手,並與他保持距離,但甜美小臉燦笑告訴他:「我今天要錄製五十萬訂閱率QA影片,也邀請你一起跟我回答網友的問題。」

        這些天相處知道男人過的是原始人生活,瘋狂地追問她島外的生活,甚至對她的手機和電腦有著莫名的狂熱,彷彿是第一次看見。

        莫妮只好試著解釋:「就是要回答粉絲們提出的問題,回饋粉絲們的熱情追隨。」

        「你瞧!」她將手機拿給男人看,並指著上面的留言:「你看,好多問題都跟你有關耶。說不定你去當youtuber會比我更有人氣,我們兩人還能常常一起配合發片。」

        男人著迷地看著手機,莫妮慫恿著:「如何?要離開這兒跟我一起當youtuber嗎?」

        「離開?」

        男人的視線自手機離開,就定定地看著莫妮,一瞬也不瞬。

        莫妮被看的臉紅了,她不自在地轉開臉,低聲囁嚅:「也是啦,你是這座小島的少爺,家裡肯定很有錢,應該對當youtuber賺這種小錢沒興趣。」

        「我對錢的事情不清楚。」

        「有錢人都嘛這樣說。」莫妮嘟起粉色唇瓣,嬌嗔地睨了他一眼。也僅是這眼,莫妮發現男人竟挨近她,在她還未及反應前,男人一把抱住她。

        「啊!」她尖叫著,被男人觸碰過的肌膚異常灼熱,灼熱的令她心悸。她伸手抗拒著男人,也抗拒著男人對她的影響。

        感受到她的抗拒,男人放開她,帶著困惑的神情看著她。

        「你這樣太不尊重我了。」莫妮撅著粉唇,一臉委屈。

        「尊重?」

        「哪有人突然抱住女孩子的?我都可以告你性騷擾了。」

        看著男人仍是困惑的神情,莫妮挫敗地撫了撫自己的馬尾,然後告訴他:「抱我之前,你得先跟我示愛。」

        「像這樣。」莫妮墊起腳尖,雙手仔細捧著男人的臉龐,眸光湛湛地望著他,輕喃:「我愛你。」

        男人困惑神情絲毫未變,莫妮牙一咬,粉唇印上他,終於看見男人露出錯愕神情。

        她困窘地撇過頭,不自在地說著:「至少要做到這樣。」

        莫妮背過男人,心慌的等著男人對她做出一樣的事,但她等了許久,男人絲毫沒有動作。逐漸冷靜下來的她,終於發現自己做了什麼丟臉舉動時,舉步就想離開男人。

        男人,卻快了她一步,一把將她扯住。這令她相當不悅,一轉頭便開口:「你——」

        未完的話語,盡數被吞落男人激烈親吻中。

        石光電火、一觸即發的愛情。

        莫妮在自己的IG和Facebook上po出她與男人的合照,上面的標題是這樣下的。她甜蜜地倚靠在男人懷中,與他分享粉絲們的祝福。

        「我愛妳。」男人在她耳邊叨念著令她心醉的話語,才要吻上她粉嫩唇瓣,窗戶外方卻響起數道雷響,在風聲呼嘯過後伴隨驟雨傾盆而下。

        「外面的天氣真像我們的愛情。」莫妮揄揶著,卻主動吻上男人赤裸胸膛。

        「啊!」男人粗聲低喘,卻不忘告訴她:「這會是場暴風雨。」

        「是嗎?」

        莫妮又吻上他,這次是他性感的薄唇,卻想著等等他們兩人之間也會是場另類的暴風雨。她吻的太過忘情、太過忘我,彼此氣息交融,感覺好到不行。

        她忘了自己何時渾身赤裸,只記得外方風雨最猛烈的時刻,也是她與他情慾最盛之際,她呻吟、喘息、尖叫,甚至在攀上巔峰的瞬間,她難忍地咬上他的肩頭。

        身子因饜足而發軟的她滿足地躺進男人懷中,在男人溫熱的體溫中睡去。

        激情,終歸於平靜,就像天亮之後仍是一個天淨澄明的早晨,叫人無法想像昨晚是怎樣的狂風暴雨。

        莫妮醒了,起床後她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收信看是否有產商合作,並確認自己的訂閱數和追蹤人數,及刷新網友們的留言。

        「這是怎麼回事?網路斷了!手機也沒訊號!」

        看著又是零格的訊號,她想起昨晚的暴風雨。

        男人早已離開她的房間,沮喪的她只好迅速著裝洗漱,來到大宅的餐廳裡。杏仁茶香甜氣味在瀰漫在空氣中,一如既往的大宅傳統,早餐的飲品永遠只有杏仁茶,並無她所愛的手沖咖啡。

        此刻餐廳裡的誇張長桌上正坐著兩人,分別距於長桌兩端;一人是昨晚與她纏綿的男人亞力,穿著一襲晨禮服,正優雅地執起刀叉進餐。

        另一人是一名女人,似乎只比她大幾歲,穿著令人不敢恭維的削肩長旗袍,那是她祖母那種老一輩的人才會穿的。那女人,正用著令她頭皮發毛的澄澈目光打量她,她趕緊避開女人的視線,假裝沒看見。

        女人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取自於古典詩詞中「嬋娟」兩字。但她下意識就討厭這名做作的女人,並不想把那名字叫出口,索性只要看見女人時她都選擇避開。

        「莫小姐,請問您要用餐嗎?」

        「麥管家!」她看到眼前老人就像看到救星一樣,激動開口:「網路斷了!我的手機也沒訊號!」

        「應該是昨晚暴風雨的關係。我剛去看過,基地台都被風吹歪了。」

        「何時會修好?」

        「這很難說,畢竟島上沒有工程維修人員。」

        「天啊!」莫妮頹敗慘叫。「網路是我的命啊!沒網路我會死的!」

        「我倒是建議您在沒網路的時間可以好好在島上放鬆。若是無聊,大宅裡圖書室中也有許多不錯的書籍,可以打發時間。」

        莫妮臉色蒼白的點點頭,便往自己房間走去。

        她開始發瘋似地點開所能點的電腦和手機中網路設定,又或者是拚命地刷著重新整理,就是期盼著一絲連上網路的可能。

        但不管她嘗試多久,仍是無法改變連不上網路的事實。

        她就像一名瘋女人,在島上尋覓一整天,就只為了尋得一格微小的手機訊號。而男人就陪著她東奔西跑,在她心情最低落的時候,成了她宣洩情緒的對象;抱怨、咒罵、尖叫……不管她有多少負面情緒,男人僅是安靜的陪在她身旁,看著她。

        「對不起。」她知道自己這些天有多差勁,連她都討厭起自己了,更何況是一直陪在她身旁的男人。想到自己的丟臉行徑,她哇的一聲又開始大哭。

        「對不起……」她抽咽的哭著,嘴裡只是低喃這幾個字。

        男人將哭的稀哩嘩啦的她擁進懷中,低語:「我愛妳。」

        莫妮驚愣抬眸,望進男人深邃暗褐色的眸眼中,她害羞的低下頭並用力抹去臉上淚水。

        男人仔細地捧起她的臉,溫柔的吻上她,接著天雷勾動地火,他們兩人在珊瑚礁岩洞中做了場激烈的性愛。歡愛過後,她枕在男人懷中低喘著,心情已平復不少。平靜下來的她突然想起自己再幾日就要離開這座島,離開這名愛她的男人,那她何不好好保握剩下與男人在一起的這短短幾日?

        她將手機、筆電與行李打包好,攜手和男人遊覽這座南方島嶼,無精打采地翻著圖書室裡僅有的醫學和農業相關藏書,並強壓下想尋找網路訊號的慾望,因為只要再忍耐一天……

        「莫小姐,由於基地台尚未修復,目前無法聯絡直升機過來,可能要委屈您在島上多待幾日。」

          「我很遺憾讓您知道這個消息。」

        她終於崩潰了,對著麥管家大哭大鬧,尖聲叫喊:「我要回去!」

        也不知自己在大廳裡哭鬧多久,她聽見莫管家用著極冰冷的聲調輕喚她:「莫小姐。」

        那又冷又低的嗓音令她渾身發顫,似又逼迫著她直視眼前的老人,那位不知何時端著一杯杏仁茶的麥管家,就對她說:「只要幫我一個忙,我能想辦法讓妳馬上回去。」

        莫妮愣愣地聽著,麥管家又說:「我想謀奪大宅與這座島。只要妳幫我殺掉少爺,剩下的小姐手無縛雞之力,我自然沒什麼好顧忌。」

        他將杏仁茶交到莫妮手中。

  「這杯杏仁茶裡放了氰化毒物,妳只要幫我端給少爺喝,就能離開這座島。」

  「你說的是真的嗎?」莫妮捧著杏仁茶的手莫名顫抖。

3. 禁果

        「當然是開玩笑的,我怎麼可能謀害少爺。」

        麥管家看著似乎鬆了口氣的莫妮,歉然說著:「我很抱歉讓您無法回家。」

        莫妮紅著眼睛搖頭,握緊手中溫熱杏仁茶,他告訴她:「杏仁茶是少爺剛才要的,若您不嫌麻煩的話,可否幫我端給少爺?」

        莫妮點點頭,端走了杏仁茶,而他則是放輕腳步跟隨在後。

        對話,自輕掩的木門縫隙中傾瀉而出,他聽見少爺咕噥著:「誰會想在睡前喝杏仁茶……」

        隨後是瓷杯摔碎一地的聲音,以及莫妮高喊:「你不能喝,麥管家想殺你……」

        聽到這兒,他禁不住笑了。

        他退開房門,知道年輕男女共處一室後,會有什麼香豔發展。果不其然,雖然一開始莫妮抗拒著,但他人還未離開長廊,女人魅惑呻吟聲就傳了出來。

        「麥管家。」

        「小姐。」

        長廊上,他不意外遇上這名美麗的女人,特別是今晚。

        「月色很美。」他看見女人伸出若天鵝一般細長優雅的頸子望向窗外。「陪我到外面走走好嗎?」

        「好。」他挽起手讓女人牽著,將她帶離這座擾人心煩的大宅,這才發現今晚根本沒有所謂的月亮。

        但女人仍是佯裝賞月,卻是問著:「為什麼這樣做?」

        他深嘆口氣,無奈低語:「小姐,這麼多年過去了,您還是恨他嗎?」

        「呵。」女人低笑著,溫煦暖甜嗓音平靜傾吐:「恨,當然恨。」

        「可那孩子畢竟不是——」

        「是他。」

        女人的執著換來他更深的嘆息。「小姐,我老了,可能再活也沒幾年了,您難道……」

        「在我面前麥管家哪有資格說老?」女人忽地挨近他,在他心漏了一拍的同時,如蘭氣息在他耳邊傾吐:「早在三十多年前你為我盜出屍體的那日,你就成了我的共犯,如今才想對我說你不願意繼續?」

        麥管家沉下臉,無法再開口辯駁什麼。

        不堪回憶終在腦海中活絡鮮明,他想起他的確是共犯,更是至今一切原罪的始作俑者。然而在小島上十六年來的舒心生活,叫他忘了自己身上背負多大罪孽,更忘了在小姐所編寫的劇本中,他的角色其實就是名——

        壞人。

        他看見少爺將注好杏仁茶瓷杯往前一推,開口就問:「你想殺我?」

        「我要殺您多的是機會不是嗎?」乍見少爺怔愣神色,他笑說著:「是我和莫妮小姐開的小玩笑,沒想到她竟然認真了。那杯杏仁茶是小姐昨晚和我要的,誰知我人老糊塗,把茶給了少爺。」

        小姐沒解釋什麼,只是對少爺柔媚一笑。也因為那一笑,少爺深深地凝視在晨曦餘暉中艷美不可方物的小姐,那個自三十多年前容貌就未曾變過的女人。

        他不自覺地握緊壺柄,逼自己平靜開口:「少爺不喝杏仁茶嗎?」

        「我喝。」

        一杯杏仁茶很快的被少爺解決,他知道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儘管握緊壺柄的指節已發白,他仍是盡責地繼續他的管家工作。

        所以當莫妮小姐詢問少爺的去處時,他毫不遲疑的就告訴她:「少爺與小姐在圖書室裡。」

        尖叫聲、哭喊聲以及碰撞聲,在莫妮進入圖書室後沒多久傳出,他可以想像裡頭是怎樣的修羅場。一切就如同小姐所編寫的劇本,而他的工作則是唸出劇本的台詞,提醒傷心痛哭的莫妮:

        「我很抱歉,今天還是沒有工程師前來修理基地台。」

            突然間,莫妮停止哭泣,紅腫雙眼愣愣地看著他,開口:

        「麥管家說的那個還算數嗎?只要殺了亞力我就能離開這座島?」

        「莫小姐,那只是我不小心開的無聊玩笑,希望您能轉移心情用的,還希望您不要放在心上。」

        他看見莫妮失落地垂下頭,又說:「況且少爺似乎不能接受在晚上喝杏仁茶。」

        「我能讓他在晚上喝下杏仁茶。」如同溺水著遇上浮木一般,莫妮臉上盡是對離開小島的渴望。

        但,僅有渴望還不夠,這樣達不到小姐的目的。所以他選擇回答:

        「我真的很抱歉讓您一直將我的玩笑話放在心上。」

        麥管家不自覺的又打開懷錶。除了知道時間外,他看著裡頭珍藏的一張老舊照片,那是他剛接管家之位時拍的。照片中與他一同合影的是他的兒時玩伴們,與他身份有著雲泥之別的少爺與小姐。

        合影那天,是少爺與小姐訂婚的日子,也是全球排名一、二名財閥聯姻的日子,更是小姐的十六歲生日。所以他不難理解小姐為何選在今年動手,因為那是小姐一切憎恨的開始。

        起初他會保留這張合照是因為小姐,那是他唯一所擁有的小姐照片;到後來他會保留這張照片,是因為他發現他的人生就困在這張照片裡。丟棄這張照片,似乎是否定自己的一輩子,所以他情願就這樣困著,也不願丟棄自己唯一存在的價值。

        他努力扮演好劇本上的角色,在無人小島上養育不存於世的少爺長大;儘管看著那張與記憶中逐漸重疊的面容,他會不自覺的顯露對少爺的妒意,但他還是能清楚區分出兩人的不同。

        真正的亞力少爺早在三十多年前,與他最愛的女人,相擁死於一場車禍。被世人所歌頌的淒美愛情,卻成了最終導火線,引燃小姐的恨火,誓言毀去世間一切美好的恨火。

        憎恨情愛的小姐,最想要的就是讓亞力少爺最心愛的女人,親手結束亞力少爺的性命,嘲諷那段世人口中至死不渝的愛情。為此小姐與他策畫了這長達多年的縝密計畫,就為了此刻——

        「您還好嗎?」

        已然心死的莫妮不願再搭理任何人。

        他將溫熱杏仁茶遞予因魚腥味反胃而吐過一輪的莫妮,看著她憔悴無神的呆滯神情,完全沒發現自己手中接過的是什麼,僅是無意識地把玩瓷杯。

        看著這樣的莫妮,他強抑住血脈中的亢奮,告訴她:

        「少爺就等著這杯杏仁茶,莫小姐可否幫我送去圖書室給他?」

4. 原點

        隨著杏仁茶香甜氣息瀰漫整間圖書室,她一手編寫的故事終將迎來她想要的結局。嬋娟放下手中書本,細瞇起眼看著男人接過莫妮手中的杏仁茶,正對著眼神呆滯的莫妮露出迷人微笑。

        在她的解讀中,她以為男人將莫妮送茶的動作當作一種臣服。毫無遲疑,男人拿著瓷杯就口就要飲下,只是這畫面在她的眼中瞬間定格。

        此刻,該是她最該開心的時候不是嗎?她終於證明了這世上根本沒所謂的真愛,有的也僅是為了一己私利的男歡女愛。

        嬋娟看著亞力那張俊帥無儔的臉孔,想起他在三十多年前與自己決裂的狠絕話語,想起他說過他對莫妮這女人的愛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就算下輩子他也會持續愛著她。

        「呵。」

        她突然低笑出聲,這讓亞力和莫妮都看向她。

        「你們知道嗎?其實我一直都不相信這世上有報應,因為報應這兩字說穿了不過是失敗者的自我安慰。」她優雅起身,款款走向兩人。

        「可我現在卻希望能發生報應。」她自亞力手上接過那杯杏仁茶,低語:「真正的報應。」

        她一口飲盡杏仁茶,在莫妮的驚呼聲中,她軟倒身子被男人擁進懷中。當黑暗襲來之際,她看見男人驚慌欲泣的神情,不得由衷開心的笑了。

        人之將死,總會開始檢視自己這輩子,將所經歷過的開心、憎恨、難過、快樂的事,全想出來回味一次。對嬋娟來說,若說人生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小時後第一次見到亞力時,收到他所送的許願琉璃珠。知曉她當天生日的他,二話不說就將自己最愛的寶貝送她,而她則許下每年生日都能收到他禮物的願望。

        也許是琉璃珠的威力,她每年生日都會收到他的禮物。他總會誇耀著自己的禮物是多麼厲害,得意地告訴她那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然而這份獨一無二的心意,終在她十二歲生日之後,隨著男人長大成人被逐漸遺忘。

        一直待在感情原點的她從未想過,自己最愛的人會選擇離開。在他坦承自己愛上一名主播,想與她解除多年的婚約時,她哭、她鬧,甚至惡意威脅,只換來他更狠絕的回應,更無情的對待。

        為愛情而放棄一切繼承權的他,和那名為莫妮的主播愛的高調,在世人與媒體對這段愛情的高調吹捧下,她成了輿論中棒打鴛鴦的惡人。

        就在他與莫妮因意外而發生車禍身亡時,她受到世人的惡意抹黑,被傳出是她惡意指使造成車禍,只為了報復亞力對她造成的醜聞。

        若她真想報復,絕不會讓這兩人在意外中相擁而亡;儘管身邊的朋友總愛安慰她,死亡是上天給他們兩人的報應。但對她而言,這兩人最好的報應就該是彼此對愛情的背叛;在這兩人愛的死去活來之後,換來的不是相知相守,而是彼此仇視。

        可她等不到了。

        這世上,果然是沒有報應。

        亞力一死,她獲得所有財團的繼承權,成了全世界最有錢的人。可那又如何,她又不是神,無法讓人起死回生,無法親眼見證她所希望的報應……等等,她或許可以當神,只要讓死去的兩人重新再出現自己的面前,她或許有機會看到這兩人的報應,她親手給的報應。

        那天,她從心碎絕望中站起,與財團底下的醫學科技中心聯絡,知道了以cloning的技術有希望可做出同樣的複製人。為了獲得複製的DNA,她必須擁有待複製者的大量細胞,所以她讓麥管家去醫院將亞力與莫妮的屍體盜出。

        礙於世上並無真正成功的複製人案例,科學家們又摸索了數年,終於在十多年前順利地將亞力和莫妮的細胞核融入空核受精卵中,再將兩人的胚胎分別植入代理孕母體內。

        出生後的莫妮被一對中產階級夫婦所收養,一如之前莫妮的身世;而亞力則被麥管家帶到南方小島養育,因為這座小島是亞力生前最愛的地方。

        而他曾在訂婚那日對她說過,他想與她在此處過上一輩子。

        小島上最美的時刻就是在日出之際,天空與海上共染絢麗的胭脂色澤。這樣的美景多年來她總是一個獨享,卻不曾想過會再遇上他……

        「你來了。」

        男人陪她看著漾出層層亮橘色光芒的海平面,沉默不發一語。

        「我都做成這樣了,你不罵我幾句嗎?」

        「呵。」她低笑說著:「我還記得你最後對我說的那句話,你說你這輩子最後悔的事就是與我……」

        「對不起。」

        亮橘色光暈逐漸轉成燦燦金黃,璀璨而扎眼。眼眶,酸澀,她選擇閉上眼。

        「你以為一句對不起就夠了嗎?」

        「對不起。」歉意,伴隨更深的嘆息,他說:「我沒能好好愛妳。」

        「什麼?」睜開帶著濕意的眼,她卻看見他越離越遠、越離越遠……她著急地探出手,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觸及男人的一分一毫。

        「嬋娟,我必須和妳道別了。」

        「等等!」

        她看著面色沉鬱的男人終於露出一抹苦笑,低語:「這次,我總算能和妳好好道別。」

        「你——」

        旭日東昇,這輩子在腦海裡縈縈繞繞的身影,最終仍是消散在天地之間;然而緊卡在喉嚨中的那句話,她卻再也不能說出口,也沒機會再說出口了。

        「小姐,您醒了?」

        蒼老嗓音正提醒著她尚未死去的事實,她終於看清楚她的眼前不是日出之際的美景,而是自己房裡單調的天花板顏色。

        眼裡,仍有濕意,卻了然於心地開口:「麥管家,你果然藏了一手。」

        「我說過那孩子並不是他。」

        「亞力呢?」

        「那孩子不是剛來和妳道別嗎?」麥管家將她攙扶起來。「我讓他和莫妮一起離開了。」

        「讓他們走,你就不怕我生氣?」

        麥管家沒直接回答她的話,僅是告訴她:「那孩子一開始以為您真的死了,哭的相當傷心又自責沒能好好保護您。」

        她挑眉,似乎不太相信。

        「小姐,對那孩子來說,您可是相當重要的存在。」

        「恐怕不是最重要的,否則他也不會離開。」

        麥管家詫異著她會這樣說,但突然想通了什麼,他不禁問出:「您不恨他了嗎?」

        「恨嗎?」她望向窗外那片無垠大海,卻是低語:「一切又回到了原點,只剩下我與你。」

        「不會是原點。」麥管家為她披上薄毯。「因為那孩子說過,他一定會再回來。」

        「我們就等著他,然後再三個人一起拍張照,您覺得如何?」

        「拍照?」她想起現在三人的模樣,卻是笑說著:「呵,麥管家你是哪來的勇氣?」

        麥管家笑而不答,僅是打開隨身懷錶提醒她:「小姐,該用餐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