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冷暖交界

    回想從小學能拿班上第一之後,我開始活在寒冷的冬天,那是一個不斷為了旁人期許的未來做準備的空間,漸漸地將笑容換作禮貌的代名詞,而不是喜悅的表示;有自我意識但什麼想法都說不出口。成為他們心中那份驕傲,卻從此迷失在無盡長廊。看欣慰笑容自家人嘴角溢出,我也會笑,因為我沒有做錯;當他們不由自主嘆氣,我的情緒也沒來由地跌落,到了晚上再自己落淚,很無助。

    那時候認識你,或許是陽光輕輕掃過我的冰河期。

    有你的場景我到現在都記得:夏天時空氣滾燙的球場;春天躺在新生草坪上的畢業照;秋季那場枯黃的告白;冬季到來,凍結你我曾有過的笑靨。

    至少認識你之前,我不多愁善感。

    忘了是第幾次衝破界線,明知會被吹散卻依舊被我撒出去的真心有沒有那麼一點點旅行到你呼吸的空氣中呢?

    像款失準的天氣預測軟體,你身後的陰影區是珠穆朗瑪峰之夜;我卻判定那是雪梨的聖誕節。

    彼時因你才有的笑容都太不真實,動力是什麼呢?是悸動吧?

    青春,不,是人生只有一次的悸動給了你,注定接下來入我眼的所有人都將帶著你的影子。對誰有了好感卻退縮:我發現他和你太相似。都在我最脆弱的時候告訴我我也有避風港,我也能將沮喪告訴你,而你會安慰我。

    但那些會治好我的承諾最終都拿去兌換他人歡樂的陪伴。

    感受不到寒冷的我兜兜轉轉過幾個盛夏,繞過多少個我們相遇的那天,現在看來都換不回你那句「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對嗎?

    你告訴我別再等,這是對我最後的忠告吧?

    抱歉,我沒聽進去。

    最後,我失溫了,死在這場停不下來的思念。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的媽媽鴨!!你的文筆也太好了吧!?
比我的文筆太多了(哈哈,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你怎麼會不敢發小說呢,文筆這麼好诶!
超厲害的!
2021-06-16 23: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天天都碼小說,只是隔幾天看覺得情緒不到那個點就刪掉重來,所以產速還真是慢啊.....之後會慢慢奉上小說的~~
2021-06-17 08:56回覆

我覺得你文筆真的很好!
很厲害欸!
我有被帶到那個情緒裡面喔!

等你其他篇~(
 
2021-06-16 17: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稱讚鴨~~
短文可能都是這種風格,先把難過的回憶寫完了之後才是甜甜的~~
謝謝你的喜歡~~
2021-06-17 08: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