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動態平衡

得與失的天平,處於動態平衡。

稍微傾斜一邊,心亂不已。

一口氣打翻,或許比猶豫不決,來得乾淨俐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抓馬心情時常在體內化學反應。
尤其是眼前巨大的矛盾會毫無防備一頭撞上去,嘴巴和腳走向不同方向的""誠實""。
一個沒有名為"系統邏輯"建立該急該忍豪無頭緒,這種事就常常發生,天天發生,每分每秒發生,無時無刻發生,這時只能眼看事情發生。

酸魚沒有能力修改別人存在已寫好的劇本,或者用吞噬別人的劇本照自己的指揮進行,只有當事人(妳)察覺也想要試著修改才有點開人生劇本的機會。
其他人就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走向已寫好的劇本,誠實的演出這一場人生劇碼至完結。

死亡可怕嗎?倒不至於。
酸魚卻是這麼想,讓""人""邁向死亡的無知更可怕。
(一路觀察下來,有種""歐!""像是開竅什麼有抓不到說不精準的"""邏輯"""存在。)
酸魚訓練表達,之前太懶得練習,現在加倍的寫作業中⋯⋯⋯-_-#。

 
2021-06-12 09: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留言,妳像是雷達,常能察覺沒說出口的細節:) 
抓馬在體內時常反應,嘴巴和腳走向不同方向,有時毫無防備撞上眼前矛盾。
/
建立該急該忍原則,需要擁有系統邏輯,才能避免毫無頭緒。
否則只能讓這些事,重複發生。沒改變的話,只能眼睜睜看它發生。
/
說到劇本,就想起課題分離。除非當事人想改變,否則硬讓對方按自己步調走,就是干涉對方的課題。我想酸酸大是其典範,這一點還在學。

眼睜睜看著對方走完劇本,是一種方式。我想若在過程中,對方提出需要協助之處,而輔助他走完這一程,也是不錯的方式。
/
酸酸大提到死亡。若以現有理解來說,妳指的是:死亡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對死亡的無知」,或許可以說,是一種對未知事物的恐懼。

想起之前對死亡的恐懼,來自於其帶來的損失,例如:不能跟親朋好友相處,想做的事還沒做。
現在覺得死亡是人生的一部分,寧願盡量發揮自己的價值,而不留下遺憾。
每完成一件事 ,就覺得此刻沒白活。
/
最後一段,能懂酸酸大的意思。有時新的想法,就像微風,輕輕掠過腦海,而沒多做停留。好像抓住了,卻說不出所以然。

哈哈!酸酸大平常寫文,我想就在練習表達了:)
想起之前提到對外表述,與寫給自己看的文章,寫法有所不同。要考慮不少事,言簡意賅,用大家看得懂的語言寫,實在難為。
看來我要加速寫作業了(笑)一起練習吧~
2021-06-13 21:4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