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6到18的年歲裡,你愛嗎?

今年的我,18歲了,回顧第一篇上傳的短文,深深感慨歲月不復返。在這趟時光旅程中,我也遇到了好多不一樣的人事物,有好多想記錄下的片刻,無論閃耀或是黯淡。

16到18的年歲裡,你想愛嗎?那就愛吧。

單純沒有修飾,愛恨寫在臉上,衝動魯莽,卻也在成為大人的過渡期,假裝成熟。即使令人哭笑皆非,也不得不承認是可愛的。那樣的青春模樣,應該是義無反顧的。

可是,怎麼會活成其他形狀?跟想像中的有所衝突,就是矛盾而不可存嗎?

在成長的路上,不是最優秀的,也經常遇到挫折而失去往上爬的動力,比較心作祟時,卻也是自暴自棄。

但仔細回想,那些渾噩困頓的日子裡,是什麼人在支撐著你,他們如同晚休操場上的繁星,儲存了希望,在你需要時,散發光芒,指引方向。

高中的第一次,因為誇獎我的字跡好看而認識我的,我也算是以文會友了,死而無憾!謝謝說過我寫字療癒的人,因此我也更熱愛書寫,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滂沱大雨的日子裡,他們陪你陷入泥濘,也一起逃脫,衝向遮風避雨的建築物,有時他們反而更像可靠的遮雨棚。

我知道,青春的互相cover,就像排球,大家想守護的,不落地的,一起戰鬥。其實我很喜歡的,團隊合作是我心目中高中生所要擁有的熱血,即使是自己不熟悉的事,也努力的去嘗試,只要我奮力划船渡河,你們也會在岸上等著。

即使過程中有過種種爭吵,人際之間關係發生問題,而有所掙扎猶豫,但經常都是為了別人煩惱,而忘記了自己的感受,希望大家也有學會好好愛自己。

笑得誇張,哭得悲傷,我的情緒總是大起大落,也一發不可收拾,但慶幸有你們,陪我歷經友情背叛、情傷和家庭問題,有你們寬厚的肩膀,足以讓我倚靠。

即使大考在即,也陪我聊了一個晚上的你,是我的救命繩,也真心恭喜你進入理想中的大學校系。

盛放的鳳凰花開,在談笑間收拾行囊,笑淚交織,揮手轉身後各分東西。是我幻想中的一切美景,即使那樣的一切,因為疫情皆成泡沫。沒有這些形式紀念,但我還是很想念你們,因為你們早已充斥我的腦海,回憶不完,也揮之不去。

是你們讓我知道,友情真的很可貴。我愛的是屬於你們的一切,也請記得把有關於我的記憶帶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